《義勇軍進行曲》是哪部電影的主題曲

2021-06-28 23:21:20 字數 1205 閱讀 314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風雲兒女》。

辛白華(袁牧之 飾)和樑質夫(顧夢鶴 飾)是學生時代的好友,九一八事變後,他們逃出了東北故鄉,來到了上海。兩人租住的公寓二樓,住著少女阿鳳(王人美 飾)和母親過著相依為命的艱苦生活。白華十分同情阿鳳的處境,常常在明裡暗裡幫助母女兩人。

白華邂逅了富商遺孀史夫人(談瑛 飾),兩人墜入了情網,與此同時,樑質夫卻因為參與了革命活動而遭到了逮捕。白華將阿鳳送往學校深造,阿鳳加入了歌舞班,開始演出一些紅色劇目。

在**了阿鳳參演的《鐵蹄下的歌女》後,白華的內心受到了深深的觸動,然而,他還是無法放下自己同史夫人之間的感情。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24日,電影《風雲兒女》在上海金城大戲院首映,這是一部講述“九·一八”事變後青年知識分子在人生道路上徘徊、苦悶,最後覺醒並勇敢奔赴抗日前線故事的影片。《風雲兒女》的主題曲就是我們今天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它的詞作者是田漢,曲作者是聶耳

3樓:匿名使用者

寫那麼多幹什麼啊 你們不累啊 最簡單 風雲兒女

義勇軍進行曲》是哪部電影的主題曲?

4樓:老巫婆你送後

《義勇軍進行曲》最早是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曲。

《義勇軍進行曲》

原唱:電通公司歌唱隊

填詞:田漢

譜曲:聶耳

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前進!前進、進!

5樓:匿名使用者

《義勇軍進行曲》由田漢作詞、聶耳作曲,誕生於抗擊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戰爭年代,2023年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象徵著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為捍衛國家和民族的尊嚴,中華民族的堅強鬥志和不屈精神永遠不會被磨滅。《義勇軍進行曲》原是聶耳於2023年,為“上海電通公司”拍攝的故事影片《風雲兒女》所作的主題歌。2023年3月14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正式將《義勇軍進行曲》作為國歌寫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風雲兒女

6樓:匿名使用者

《義勇軍進行曲》是哪部電影的主題曲? 風雨兒女=

怎麼寫聽《義勇軍進行曲》有感,義勇軍進行曲聯想和想象把想到的情景寫下來?

每當升國旗,我們就要唱國歌 每當唱國歌,我就想起無數為建設祖國付出巨大貢獻乃至犧牲生命的的人 無論酷暑難耐,還是嚴寒刺骨,我們的革命先烈出身入死,戰死沙場,他們各個有著堅強的意志,劉胡蘭 董存瑞 江姐 這些英雄人物寧死不屈,真是太偉大了啊!每當唱起雄偉的國歌,我便想到建設我們偉大的新中國的科學家 勞...

義勇軍進行曲全長多少秒,國際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正式場合播放時間各是多少秒?

1 義勇軍進行曲是2分7秒,也就是127秒。2 公升國旗時候的國歌全長2分58秒.國際歌 義勇軍進行曲的正式場合 時間各是多少秒?國際歌不清楚,義勇軍進行曲是2分7秒,也就是127秒。是在北京,太陽的整體從地平線出來的平均時長 國際歌為 四分三十七秒。義勇軍進行曲為 2分7秒。歌曲名 國際歌 填詞 ...

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曲作者是A冼星海B聶耳C徐悲鴻D郭沫

曲作者是 聶耳bai 聶耳 1912 1935 du原zhi名聶守信,字子義 亦dao作紫藝 1912年 2月14日 農曆辛亥年專臘月廿七 出生於雲屬南省昆明市甬道街73號,中國 家。1935年初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 的作曲。他創作了數十首革命歌曲,他的一系列作品影響中國 幾十年。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