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植物葉子焦邊的原因和補救方法,求碧桃葉子焦邊的原因和補救方法

2021-06-28 13:23:00 字數 4122 閱讀 7967

1樓:

氣候乾燥、澆水不均勻、施肥過多都會焦葉,若施肥實在過多,最好的補救辦法是更換土壤;若是一般的過多可以播一些菜籽拔肥。

求碧桃葉子焦邊的原因和補救方法~

2樓:思考三頓飯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幹一點比較好,比較耐旱,溼度大容易爛根,吸收不了水分就會這個樣,怕澇

骨裡紅梅盆景樹葉焦邊原因及處理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梅盆景葉子焦邊的原因總結:

①環境溼度不夠。

②室內不論火爐取暖還是暖氣供暖,葉子很容易焦邊。

③室內過於通風,使得葉子幹尖。

④缺肥,受損、缺少氮肥的話可以及時補充含氮的夫沃施水溶肥,或者進行換土。

4樓:匿名使用者

盆景樹葉焦灼,一般都是病害的原因要對症下藥。用一些治枯葉邊病的藥。配上頜烈士的水進行葉面噴施還有根部灌溉一些能**焦葉病的藥物。

使盤點恢復健康,在恢復期內注意陽光不要太足以防。蕉葉加重。

5樓:裝甲師

溫度造成的可能太冷了,不適宜生長。

觀賞葉植物的葉子總是黑焦邊是怎麼回事?有誰知道該怎麼辦?

6樓:阿蘭小小

水太少了

如果不是喜水的植物,你可以每天或隔天給它頁面上噴點水

7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環境過於乾燥。

可經常向葉面噴水或用溼布擦拭葉面

家裡種的植株葉子為什麼會焦邊?

8樓:賈春秋

有個 愛園 藝俱 樂部 , 裡面 有 很多園藝知 識點分享 。

9樓:黃昏的地平線

家裡盆栽的植物,葉子為什麼會變枯萎發黃,主要是光線不足,澆水過溼,盆土板硬,空氣不流通,盆中養分不足等多種原因引起的黃葉現象。

一:盆栽植物可放在室內向陽的位置,有利光合作用減少黃葉的症狀。一個星期移出室外晒二天,每天晒1-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二: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減少病蟲害的發生,通風良好不易引起病蟲害,沒了病蟲害葉片能長好。

三:平時澆水不易過溼,過溼後容易引起根系腐爛,產生黃葉枯死,最好做到幹後澆水才不易引起爛根的症狀。

四:2-3個月左右松下鬆土,使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的現象。

五:一年最少要施兩次肥,4-5月,8-9月各施一次複合肥,按使用說明的量進行,以防肥量過重產生肥害,施肥時可配些礦物質新增劑之類的肥料較好些,以防缺素症。

六:一年換一次盆,可入冬後或明年春換盆也行,換盆主要是增加盆中的養分,換盆時可往底部埋些長效基肥較好些。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葉子焦邊往往是由於環境溼度不夠造成的。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季,不管是火爐取暖還是暖氣供暖,都會導致室內空氣乾燥,再加上溫度晝高夜低,葉子就很容易焦邊。還有可能是室內過於通風,使得葉子幹尖。

或者是由於土壤鹼化,植株產生不適應的焦邊。

室外植物葉子焦枯的原因

11樓:等被傷

借鑑的)盆載花卉在生長期間,時會出現葉片變黃。產生葉片變黃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一種

原因引起的,有的是多種原因引起的。在養護過程中,必須細心觀察,分析其原因才能有針

對性地加以防治。

一、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

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晒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二、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

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三、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乾焦枯黃脫落,一般葉

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

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五、灼黃。喜陰溼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

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應放陰處。

六、鹼黃。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鵑桅子山茶,桂花白蘭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

由綠轉黃,甚至脫落,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5% 的硫酸亞鐵

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七、溼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

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溼的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八、白化黃。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

病,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九、低溫黃。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如白蘭,廣東萬年青,一品紅,

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此外,受病蟲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黃葉而脫落。如植株下部有少

數葉片變黃脫落,那屬正常現象。

盆栽花卉的黃葉診斷及防治措施

盆花在生長期中,常常出現葉片變黃,究其原因,多數是由於栽培管理不當造成對的。下面就介紹幾種“發黃”的現象。

1、水黃 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壤缺氧,使部分根系腐爛、吸水、吸肥能力減弱。表現在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頂心萎縮,枝莖細小黃綠。發生此種情況應進行鬆土,控制澆水,停止施肥,重者可脫盆,置陰處吹乾土球后再上盆。

2、肥黃 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尤其是偏施氮肥而引起的葉黃,表現為新葉肥厚而富有光澤,但葉面凹凸不舒展,老葉逐漸變黃而脫落。此時應停止施肥並適當增加澆水量以沖淡養分,盆花肥水不足或棵大盆小,盆內根系衰老或過密,也會使花卉植株的葉片變薄,變黃,此時應換盆換土,通常在雨水到立夏時進行。

3、鹼黃 盆栽喜酸性的花卉,如山茶花、米蘭、含笑、杜鵑、茉莉等,常因土壤趨鹼性反應而引起失綠黃化。表現在始於枝梢新葉的脈間,而葉脈,尤其是主脈仍保持綠色,黃綠相間現象十分明顯。隨著黃化程度的加重,葉脈逐漸失綠,繼而全葉發白,葉緣焦枯,葉片凋落,嚴重時則枝梢枯頂,以至整株死亡,對於這種“黃化”現象,可採用施酸性肥料或酸性物質加以改良,或也可常施礬肥水。

4、陰黃 喜歡陽光的花卉,常因室內光照不足致使枝葉枯黃,此時應將盆缽移至室外通風照光。對於半陰性花卉,諸如文竹,在強光下也會使葉片發黃,所以要避免夏季在高溫強光下照射,應移入室內或搭建陰棚存放。

5、旱黃 由於長期沒澆水,或澆水偏少,出現葉片發黃或棕端、棕邊,老葉自下而上的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此種現象發生時應補充水分,使土壤不再缺乏水分。

6、灼黃 喜陰溼的盆花,如吊蘭、萬年青、玉簪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也有棕端,棕邊的現象,此種現象發生,將盆置陰處即可。

7、溼熱黃 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盆花,因盛夏通風不良,遮陰不當而引起的黃葉,如吊鐘海棠在夏季有此現象。所以高溫高溼也容易引起葉子變黃,這種葉子變黃只要注意通風降溫,而且盆土也不能過溼即可預防。

望採納,謝謝。

12樓:老農養花記

幸福樹葉子焦枯掉落,有幾個原因可以導致,及時處理一下吧

大綠蘿焦邊和新葉焦掉什麼原因

13樓:榮榮和平

大綠蘿焦邊和新葉焦掉,應該是室內溫度高,空氣乾燥,澆水不及時,綠蘿生長不適應,就會這個樣,注意澆水及時點,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怕乾旱又怕澇,土不幹不澆水,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見幹見溼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葉片更綠更亮更大。

大葉綠蘿養護管理:

•光照,大葉綠蘿喜散射光,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怕太陽直晒,光照強度大葉片容易灼傷,家庭養護不需要放室外晒晒太陽。

•澆水,大葉綠蘿比較耐旱,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水就可以,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盆土不幹不澆水,澆水勤了,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焦邊。

•施肥,大葉綠蘿比較喜肥水,可以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去花店看看買瓶植物生長營養液,澆水加點營養液比較好,綠蘿才可以生長更好更快更旺。

•繁殖,大葉綠蘿淨化空氣比較好,很適合室內養護,扦插繁殖就可以,扦插珍珠岩裡比較好,保持一定的溼度,一個月左右生根成活。

14樓:蘇記園藝

綠蘿葉片焦尖剖析這幾個原因,從問題根源解決,葉片不黃化!

植物葉子變黃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解決方法

缺鐵澆水過多 長期缺水 暴曬陽光不足 植物施肥過多 植物長期缺肥 澆水過多,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中缺乏氧氣,導致部分須根腐爛,因而吸水 吸肥能力減弱,引起嫩葉變成淡黃色,花葉也相繼逐漸變成暗黃色。發現後應立即控制澆水 停止施肥,並經常鬆土,使盆土透氣良好。發病嚴重的,需要將整個土地從盆中脫出,置於幹...

貼梗海棠的葉子邊和葉尖全部褐色是什麼原因

首先海棠花葉子枯黃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 1,缺少合成葉綠素的的礦質元素 鎂 施些含鎂元素的肥料。2,未鬆土,根沒發呼吸了,土壤板結就會黃葉。3,水沒有適當地澆導致過量。4,長時間暴曬。5,葉子壽命到了也會變黃然後脫落。那麼確定好治 素後,請注意 海棠,性喜陽光,也能耐半陰,耐寒,對環境要求不嚴,適於...

長的和吊蘭差不多,葉子兩邊有刺是什麼植物

小蒼蘭,別名香雪蘭 小菖蘭 洋晚香玉 麥蘭等,為鳶尾科香雪蘭屬,多年生球根花卉。花期在春節前後,香氣濃郁醇正,形態綺麗,花色鮮豔,有鮮黃 潔白 橙紅 粉紅 雪青 紫 大紅等,是人們喜愛的冬季室內盆栽花卉,也是重要的切花材料。葉子跟吊蘭的葉子差不多,開紫色的扇形的花是什麼花 紫鳳梨,別名 鐵蘭 紫花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