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種多肉不服盆攤大餅怎麼辦,多肉如果攤大餅了,怎麼辦

2021-06-28 02:16:55 字數 2869 閱讀 7889

1樓:植愈君

第一種,正常生長期,葉片攤開生長

這種情況的攤大餅,是正常的,既然要生長,攤開是必須的,只要幅度別太大,葉片別下翻即可。

第二種情況,水大缺光,引起的攤大餅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通常是水澆多了或者光照不足,或者兩者結合造成的情況,對應的症狀就是葉片攤開,下部葉片和上部葉片的狀態明顯不協調,葉心可能泛白,葉色也會顯得較淺。

這種情況的攤大餅,如果置之不理,下一步引發的症狀往往是徒長。避免這種情況,可以減少澆水,增加光照,視多肉植物的攤開程度,決定是否澆水,一般來說,葉片攤開是多肉覺得水分足夠多,攤開增強蒸騰作用,把多餘的水分蒸騰出去,包攏起來,則是減少水分流失的舉動。

第三種情況,光照影響,忽然暴曬引起的

這種情況是上述第二種情況的晉公升版,因為多肉植物呈現攤大餅的趨勢,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忽然間從少光照/無光照的環境下拿去多光照/全光照的環境,如果當下植株缺水,大光照下則容易造成葉片被曬軟下翻,跟麵條似的,往下掛。

多肉如果攤大餅了,怎麼辦

2樓:往事隨風雙魚

「攤大餅」造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對照自己多肉植物的養殖狀況,尋找原因來解決問題。只有「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

多肉要怎麼辦啊,看著都攤大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攤大餅是缺少光照的表現,可以增加光照時間和強度。室內種植的多肉,由於玻璃的阻隔,紫外線大部分無法無法照射到多肉,有條件的話可以露養,或者用補光燈補光。

多肉植物攤大餅是什麼意思

4樓:遙遠的理想鄉

多肉植物攤大餅,指的是一些多肉植物(尤其是景天類的)原本比較包攏的形態變得比較攤開的樣子,相比包攏的時候層層疊疊的巒嶂美,葉片攤開的樣子比較不受待見,於是被戲謔為攤大餅。

通常多肉植物攤大餅指以下三種情況

第一種,正常生長期,葉片攤開生長

這種情況的攤大餅,是正常的,既然要生長,攤開是必須的,只要幅度別太大,葉片別下翻即可。通常多肉植物的包菜形狀表示半休眠期,有些經過快遞運輸的多肉,葉片也會包著,緩苗後葉片攤開,有些愛好者反而會覺得不解,多肉植物葉片攤開是怎麼了嗎?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則屬於受了南韓美肉的影響,過分追求多肉的極端美,對於攤大餅這事也有著比較高的標準。

要避免這種情況下的攤大餅,少水多曬多虐肉,或許可滿足這種追求。

第二種情況,水大缺光,引起的攤大餅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通常是水澆多了或者光照不足,或者兩者結合造成的情況,對應的症狀就是葉片攤開,下部葉片和上部葉片的狀態明顯不協調,葉心可能泛白,葉色也會顯得較淺,這種情況的攤大餅,如果置之不理,下一步引發的症狀往往是徒長。避免這種情況,可以減少澆水,增加光照,視多肉植物的攤開程度,決定是否澆水,一般來說,葉片攤開是多肉覺得水分足夠多,攤開增強蒸騰作用,把多餘的水分蒸騰出去,包攏起來,則是減少水分流失的舉動。

第三種情況,光照影響,忽然暴曬引起的

這種情況是上述第二種情況的晉公升版,因為多肉植物呈現攤大餅的趨勢,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忽然間從少光照/無光照的環境下拿去多光照/全光照的環境,如果當下植株缺水,大光照下則容易造成葉片被曬軟下翻,跟麵條似的,往下掛。如果水分過多,又容易造成葉片曬裂,避免這種情況就是逐漸增加光照,不要一下子增加太多日照,適量澆水,加強通風。這種情況的攤大餅,一般短時間內沒法解決,被曬傷的葉子也沒法恢復原狀,只能寄望於後期用心照料下,重新煥發美姿。

比較容易出現這種症狀的一般是葉片比較薄比較長的多肉,譬如玉蝶、玉龍觀音、黑法師之類的。

也可以這麼理解,本身在不是很健康的環境下被弱化/生長出來的葉子,一下子是無法承受正常的養護環境的。

5樓:

水澆多了或者缺光 導致株型不包- - 葉子都攤開像大餅

怎樣才不會讓多肉攤大餅

6樓:嘛呀呀

少澆水,多曬太陽,多通風

7樓:是一場霽雨

顆粒土,增加透氣性;放在通風處,傍晚澆水,澆水可以選擇沿邊澆水或者浸盆;光照充足,可以用補光燈;溫度高於35度注意減少澆水遮陰,夏季休眠的多肉基本斷水或乙個月澆一次水,溜邊澆。

廣寒宮多肉攤大餅

8樓:允在那些事兒

陽光曬得少了~夏天這很正常,已經攤開的只能攤了,等長出的新葉好好管理的話還能包起來~到時候攤掉的葉子可以掰了葉插哦

多肉葉片不光滑怎麼回事呀?買回來就這樣。

9樓:愛農者

多肉植物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梅,屬於月影系列多肉植物的雜交品種。由於長時間養在室內,缺少日照現在屬於"攤大餅"的狀態,葉子也不光滑。

多肉植物需要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不宜長期養在室內。從**看你的這棵多肉植物目前主要的問題是缺少陽光、澆水過勤。

常期處於室內,通風不夠,底層的葉片因為緊挨著潮濕的泥土,已經出現了化水現象。可以先用鑷子清理一下底層乾枯化水的葉片,讓植株通風、透氣。

月影系列的多肉植物表面都覆有一層白粉,看起來沒有光澤,摸起來不光滑是正常的。你的這棵多肉植物,目前已經長成多頭,造型很不錯!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主要由於日常打理不當。

建議立即將花盆搬至室外,保持充分的日照,讓盆土乾燥,追施採法特衝施肥,好好控養一下,還有機會變美的。

10樓:傅含巧

原因是經過運輸碰撞、摩擦造成的傷疤,就病蟲害造成的斑及葉片缺損都無法解救。以具體情況作處理。1;可摘除有斑葉片作扦插用。

多肉植物的葉片大都能生根成活。2;整棵擷取有斑以上的部分扦插讓其生根成活,下半部會生出幾個生長點。但這都需要時間。

如果不太嚴重可任其自然,等長大了在處理。

多肉卡羅拉想要攤大餅怎麼辦,怎麼才能讓葉子重新包回去,之前一直不錯突然就想攤大餅

葉片往下攤是因為缺光照造成的,俗稱攤大餅或穿裙子,這是多肉為了更多接受日光的一種自我保護,多曬太陽就行了 多肉吉娃娃攤大餅了怎麼辦 怎麼才能讓他葉子包起來 第一種,正常生長期,葉片攤開生長 這種情況的攤大餅,是正常的,既然要生長,攤開是必須的,只要幅度別太大,葉片別下翻即可。第二種情況,水大缺光,引...

多肉吉娃娃不包是什麼原因,多肉吉娃娃攤大餅了怎麼辦怎麼才能讓他葉子包起來

陽光曬不夠,或澆水澆多了就容易徒長攤大餅給你看的 控制澆水多曬太陽,新長出來的會慢慢變包的。到時候攤開的那些再下來葉插 認識一下cc212628佳我 多肉吉娃娃攤大餅了怎麼辦 怎麼才能讓他葉子包起來 第一種,正常生長期,葉片攤開生長 這種情況的攤大餅,是正常的,既然要生長,攤開是必須的,只要幅度別太...

新手養多肉,水大了怎麼辦,剛種的多肉植物水化怎麼辦

一般來說多肉是乙個月澆兩次水左右,每次澆水沿盆邊澆,感覺土有點溼就可以了。澆大了就久一點再澆水,要通風,然後日照時間長一點,但是不要太陽直射 通風,太陽多曬曬 夏天太陽不要暴曬 剛種的多肉植物水化怎麼辦 水化的防治 1.原因 多肉水化是多肉植物的葉片或者肉質莖,因故組織壞死,變得透透亮亮的一種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