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小苗怎麼上盆,剛買入的多肉小苗應該怎樣上盆

2021-03-18 05:13:36 字數 1725 閱讀 6138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埋土裡,就可以了

開始澆水多一點

以後一定要幹了才能澆水

剛**的多肉小苗應該怎樣上盆

2樓:大哥

剛**的多肉小苗若是已經晾根,就可以直接栽種。若沒晾根,待2—3天後再栽種。栽種時,先種在微濕的土中,等盆土完全乾透後,再澆一次透水。15天內不要讓陽光直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不喜歡水泡,所以盆底鋪一些大顆粒的,比如輕石,或者你家有的其他,以便漏水並且避免存水,底層之上,我的習慣啊,放正常土,您家有的,別是黏土啊,就營養土或者多肉營養土,差不離快到盆口高度了,挖坑,把多肉的那點兒干巴根兒放進去,但別把多肉埋土裡,就把根部固定好就行,多肉現在裸露在外面是吧,然後開始撒那種多肉顆粒,我不知道成分啊,總之類似小石子兒的狀態但又不是小石子兒,就是讓多肉避免在水裡泡著,同時支撐一下。到這兒基本搞定了,上面都是我的習慣,僅供參考。澆水時候秀氣點兒,別大水漫灌。

剛買的多肉植物小苗種了乙個星期能拔出來換盆嗎種在乙個盆裡太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能拔會傷到根,把它周邊的土挖松後輕輕取出最好根上帶土,再種入盆中就可以了。

葉插多肉小苗怎樣移盆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盆子上好土後,中間留個大洞,再用小鏟子把葉插苗連根帶土挖出來,直接移到大洞內再鋪好土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小苗要多大才能移盆?怎麼移?

6樓:點點

最小也得5釐公尺~ 「固定一下埋一點點土」較「直接放上去」容 易長根;保證土壤濕度,用手指捏土壤 會碎但沒粉末即可,過濕容易爛

7樓:百度使用者

網友你好:為了多肉植物的移栽成活率,還是再長一段時間,那時根鬚也發達了,葉片也肥厚了,成活的機率就增大許多。移栽時要把整個土團挖出,栽好後澆上定根水。祝你養花開心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也可以移了,連土一起挖出來重新種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都能移盆,移苗時根土帶多點!

多肉小苗到成型要多長時間怎麼養

10樓:一語雙關

養殖方法:

一、土壤

多肉植物對土壤的基本要求

疏鬆透氣,排水、保水性好,含一定量的腐殖質,顆粒度適中,沒有過細的塵土,呈弱酸性或中性(少數種類可以為微鹼性

1、有機植料

①腐葉土:可選用市場上**的君子蘭土,也可自行收集落羽杉或櫸樹葉堆漚發酵,用時消毒。

②泥炭:為埋藏在地下上千年的湖沼植物,現以吉林、黑龍江出產的較好。優質泥炭色褐,有機質含量高,纖維度好,質地疏鬆,手感不粘,吸附力強,ph值呈微酸性。

③木屑:透水、保水性強,但因本身含碳量高,含氮量低,一般不單獨使用,可混入一些含氮化合物如豆餅等堆制發酵。

④礱糠灰:富含鉀肥,ph值微鹼性。要選擇深黑色的,不能發白,且要結構均勻,不能太細。

⑤蛇木屑:經過處理後的一種蕨類植物(桫欏)莖幹。質硬色褐,不易腐爛。排水佳且具一定肥力,是近幾年流行的栽培基質。

⑥山泥:黃山泥:有機質含量低,排水一般;紅山泥:有機質含量高,澆水後土壤粘重,乾後易板結;蒙特內哥羅泥:有機質含量高,排水良好且澆水後不易板結。一般採用蒙特內哥羅泥

多肉小苗什麼時候移盆,剛買入的多肉小苗應該怎樣上盆

一般情況下都是三四月份換盆換土比較好,多肉植物栽植後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三四天之後再澆水,一般喜光放陽台,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 剛 的多肉小苗應該怎樣上盆 剛 的多肉小苗若是已經晾根,就可以直接栽種。若沒晾根,待2 3天後再栽種。栽種時,先種在微濕的土中,等盆土完全乾透後,再澆一次透水。15天內...

多肉買回之後如何上盆膩,剛買來的,多肉怎麼處理才能上盆

從花市購買的多肉帶回家,最好換盆換土,特別是一些黑色的腐葉土,還有黃泥。換土的時候,可以順便檢查是否含有蚧殼蟲或者其他病害。同時也可以了解根系情況。當然如果確定土壤健康,這些土也是可以再次使用的。剛買來的,多肉怎麼處理才能上盆 如果是帶簡易盆的,直接帶原土入盆,再添些新土。如果是脫土的,需要洗根,修...

休眠期的多肉怎麼上盆,多肉植物如何移盆?

幾點關鍵性的措施 1.水肥管理 用水做到完全休眠不澆水,保持土壤乾燥 一般休眠保持土壤潮潤 半休眠酌情澆水口用肥不論何種休眠,都停止施肥,避免發生肥害爛根。2.控制溫度 由於多肉植物品種不同,它們在生長期所需的溫度有差別,在休眠的時候它們所需的溫度非常接近。實踐證明,最適宜溫度是夏休眠的在25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