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能不能繼續跟前任做朋友,分手以後,還能不能和前任做朋友?

2021-06-28 01:31:53 字數 5944 閱讀 3434

1樓:未共你飲過冰

戀人是最為親密,最為熟悉彼此的一種關係。那麼,當一段感情破裂後,能否繼續和前任做朋友呢?我認為這個問題要因人而異。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兩個人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兩人是和平分手,期間沒有產生任何衝突。曾經那麼親密的關係,突然間變得陌生,也會讓人不太適應,那麼選擇做朋友會是乙個不錯的過渡。

如果說對方的性格很不錯,只是不適合做戀人。在彼此都願意的情況下,成為朋友,保持友好的聯絡,也不是不可以。

但如果你們曾經的感情深厚,而今其中一方還沒有完全放下這段感情。那我認為最好還是不要做朋友,繼續保持聯絡了,畢竟真正動過心的人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感情的。如果當初兩人不得不分手,那就選擇徹底了斷。

不必藕斷絲連,浪費彼此的感情,甚至使對方存有不必要的幻想。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兩人如今的感情狀況。如果分手後,其中一方已經有了新的伴侶,那麼不再打擾才是最後的溫柔。哪怕你們性格相投,彼此也願意繼續做朋友。

但畢竟你們的身份還是很尷尬,不再聯絡是對對方,也是對你自己的尊重。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物件和前任藕斷絲連,如果你也有了新的伴侶,就更需要和前任保持距離。哪怕你們之間不會再發生什麼,但既然已經開始了新的感情,我認為最好還是要和過去徹底了斷。

2樓:派大發與糖葫蘆

這種事在我看來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分手,是雙方共同的決定、都能夠認可的結果。後面兩人的關係朝著什麼樣的方向去發展,都是順其自然的。

如果見面還能是朋友,那就是雙方還對過去的感情有一絲尊重和懷念。或者做朋友只是乙個暫時的狀態,在沒有找到新的感情來填補自己心中的空白,沒有緩過勁來之前,都是可以嘴上說用這種方式來處理。

實際上曾經那麼親密那麼相愛的兩個人是無法成為普通的朋友的。即便可以,也需要大量的時間。

我閨蜜最近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了,兩個人之間並沒有什麼誤會,是和平的分手。但是這個結果接受起來也會讓人非常傷感,閨蜜大概有乙個多星期狀態都不怎麼好,情緒比較低落。畢竟這是乙個受傷的過程。

兩人說好再回到普通朋友的位置,但是這幾個星期他們都沒有辦法再聯絡,分手就是要分的徹底。

說要成為朋友,其實還是藕斷絲連,留下了當斷不斷的可能。這並不是他們想要的結果。

事實上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們都再也沒聯絡過。我認為他們還是比較理智的。既給雙方留了面子,又在後面毅然決然的徹底斷交。是自然形成的,這也有助於放飛對方,讓對方快速地迎接一段新的感情。

他們倆本來就是很聊得來的朋友。但是經過了一次戀愛之後就沒有辦法再繼續做朋友了。我想大部分有過戀愛經驗的人都是這樣的看法吧。

3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所以雖然還可以繼續,但是我建議就停止吧。這樣對彼此也是負責。畢竟,你們能夠交往,肯定是有相似的地方。

所以做朋友也行的。不過還是建議不要了。因為這樣會讓別人誤會,也會影響你們的新感情。

當然啦,一般人也不會再繼續做的。畢竟,無論是哪種情感,既然已經分手了,就不能再繼續來往,不然對生活還是會有影響。

4樓:great雷小弟

我覺得分手後不應該和前任成為朋友,最好是老死不相往來,其原因有三:

一、成為朋友會讓談戀愛時的痛苦延續下去,不斷的傷害彼此。

兩個人能夠分手,這說明兩個人之間有很大的矛盾,這個矛盾讓兩個人都很痛苦,於是不得不分手。如果分手後成為了朋友,那麼他們見面時會讓他們想起來戀愛時的痛苦,讓這個痛苦不斷折磨他們。

我們學院的學生會主席和他的女朋友分手後就沒有成為朋友,但是由於學校排球比賽得需要,他們不得不在一起訓練,他們兩個人一見面,氣氛就顯得格外詭異,他們經常會因為一些小事吵起來,弄的我們旁邊的人都不得不小心行事。

二、分手後成為朋友,會阻礙到彼此以後的幸福。

我們不妨思考乙個問題,「你介不介意自己的男友或女友與他的前任還有聯絡呢?」我想大部分的人肯定是介意的。

如果分手後還和前任成為朋友,那麼你的現任肯定會對此心懷芥蒂,覺得你和前任之間舊情未了。情侶之間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如果你的現任對你產生了懷疑,那麼你們的感情是走不下去的,你願意為了乙個過去的前任人毀掉自己的未來幸福嗎?所以說不建議戀人分手後成為朋友。

三、分手後成為朋友不好處理彼此的關係。

分手前你們是親密無間的戀人,如果你們分手後還要成為朋友,那麼你們該如何劃分你們之間的界線呢?太親密顯得不正常,過於疏遠又顯得自己沒放下那段感情。所以說還不如分手後直接形同路人,以後不想往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5樓:卓別你不笑

分手後,還該不該跟前任聯絡?還能與前任做朋友嗎?

6樓:文科小雨學姐

我覺得是不能的,因為大家都已經太過了解,曾經關係那麼親密,之後極其容易死灰復燃,不利於自己的生活。

7樓:

我覺得不能了,因為之前有過男女朋友的經歷雙方都可能尷尬,而且做了朋友也不像正常朋友那樣的,所以乾脆就不做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那些真正放下了的人才敢和前任相見,因為很熟悉感覺挺優秀但確實不適合自己,明白這一點怎麼可能復合?現任有什麼可擔心的?只能說明你更適合,應該慶幸和自豪!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就是主要是看個人吧,有的人兩個人心裡都清楚著兩個人比較適合做朋友而分手,而兩個人都能處理好這一種關係還不會影響到後者,我覺得是可以做朋友的。

10樓:錦鯉瘦

如果不是因為有乙個人背叛了感情而分手的,就可以繼續做朋友,愛情沒了友情可以繼續維持,畢竟曾經都那麼喜歡過對方

11樓:蔚藍海岸

莎士比亞說過:「分手了,就不要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也不要做仇人,因為彼此深愛過。」

還想做朋友的,都是抱著挽回的心思,但是復合的戀人只有3%會走到最後。

所以最好還是相忘於江湖……

12樓:善良的乙隻橘子

看具體情況,如果是因為性格不合,但雙方都是理性的人,那就可以。

13樓:我的院子我的花

分手後我是無法做朋友的,偶爾的問好也讓我心情幾天不能平靜,所以我選擇了轉身後永不相見,期待的偶遇這輩子也永遠不可能了!畢竟,他在北方,我在南方,相隔3000kg.......

14樓:北塋執惗

我認為還是算了吧!

想要要做朋友,但是畢竟曾經互相傷害過,想要要做敵人,但是畢竟曾經相愛過。

所以還是一別兩寬,互不打擾,各自安好吧!

而且曾經深愛過的人,再見面還是會想要擁有……

15樓:小鬼知道哈哈哈

分手之後是不能做朋友的,真心愛過的人不甘心做朋友,見了就不忍心。

16樓:sunny不涼

看愛的深不深吧,一見面就深陷的人怎麼能做朋友,多見一面都害怕,表面上說和平分手說還是朋友,大多都不再聯絡

17樓:hh七涼

一般都不會做朋友的吧,畢竟分手之後再見面就會很尷尬了,畢竟也是曾經那麼的相愛過

18樓:空木蓮花

1、自己想不想和她聯絡;

2、看現任是什麼樣的人,她是否會心裡無法接受。

如果滿足這2點條件就可以了吧。

19樓:陌刀

不可能的,我心軟,所以必須心狠

20樓:趙老師**答疑

能和前任做朋友。但要想和前任保持健康的朋友關係,我們需要遵循一些前提:

1. 彼此尊重,理解差異,不對復合心存念想

當我們經過慎重考慮提出分手時,往往是由於我們與前任往往存在一些無法磨合的差異。這意味著即便復合,兩人中的一方必定需要做出巨大妥協和改變,才能將兩人的親密關係長期維持下去。在想要與前任繼續做朋友時,我們要清晰地認識到這一點。

如果我們不願意做這些妥協,那就不要再幻想有朝一日可以再續前緣。

拋去這層念想之後,我們應該對前任樹立起新的個人邊界。作為情侶相處時,一些細小的差異可能就會引發異議甚至爭吵。而作為朋友相處時,兩人生活交叉點變少,就沒必要對以前在意的一些差異挑挑揀揀,反而應當保持理解和尊重。

2. 不影響新的親密關係

有時候我們會對前任有一種「白月光」心理,在分手後過度美化前任,將注意力過多地投射到他們身上,因而想要與前任繼續做朋友,保持另一種意義上的連線。然而這種心理往往受我們「求而不得」慾望的驅使或是出自感情上的宿命論,讓我們無法將精力集中到現實與當下,以至於很難與別人開始新的親密關係。

而且有時候,與前任做朋友會影響下一任戀愛物件在親密關係中的感受。如果我們的戀愛物件與前任依舊保持密切聯絡,經常聊天,時不時地還會約個飯,不少人對此應該還是會非常介意。因此在與前任相處時,是否做朋友,平時聯絡的頻次保持在什麼程度,都需要根據現任戀愛物件的感受,進行適當合理的調整。

3. 彼此把對方真正當朋友,而不是當作備胎

有時候我們雖然說著想要和前任做朋友,但「做朋友」並非我們的真實需求。有時候我們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佔有慾,不想一下子斷開與對方的聯絡,就以「做朋友」為幌子,在實際行為上卻做出越過友情邊界的事情。

然而這種做法並不能長期維護一段健康的友情。因為我們逾越邊界的行為會讓對方感到困惑,讓對方產生對復合的期待,儘管實際上這種概率在我們眼中微乎其微。因而繼續做朋友的前提,是雙方都坦誠說出對兩人友誼關係的真實期待,不要有隱瞞。

分手以後,還能不能和前任做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個人看來,分手了是不會和前任做朋友的,因為在以前兩個人畢竟相愛過,要是分手了還做朋友的話,難免會給自己帶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並且要是讓自己用朋友的身份去和自己的前任相處的話,我會覺得很彆扭,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和她說話,所以就我個人而言的話,我覺得要是分手了就好聚好散,不會在和前任有什麼聯絡。

第一點,我覺得要是和前任分手了還做朋友的話,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一些影響,首先就是在別人的眼中,你們都已經分手了,居然還會有聯絡,會讓別人誤會你。第二點,要是和前任分手了,你以後又談了一段感情,這對你的現任來說是很不尊重的一種行為,不要說要是兩個人真心在一起就不會在乎,其實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是非常在乎的,並不是像嘴上說的那麼輕鬆。

第三點,要是和前任分手了還會有聯絡的話,會讓你在不經意間去回憶你們以前的往事,會讓你突然間就變得很傷感,更會讓你一直都忘不掉她,所以趁早結束比較好。第四點,我個人做事情是比較果斷的,不會去拖拖拉拉,分手了就結束,不會在和前任有什麼聯絡,沒有什麼忘不掉的事情,更不會對前任抱有什麼幻想,並且以後的生活還很長,還會有更好的人。

22樓:未共你飲過冰

戀人是最為親密,最為熟悉彼此的一種關係。那麼,當一段感情破裂後,能否繼續和前任做朋友呢?我認為這個問題要因人而異。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兩個人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兩人是和平分手,期間沒有產生任何衝突。曾經那麼親密的關係,突然間變得陌生,也會讓人不太適應,那麼選擇做朋友會是乙個不錯的過渡。

如果說對方的性格很不錯,只是不適合做戀人。在彼此都願意的情況下,成為朋友,保持友好的聯絡,也不是不可以。

但如果你們曾經的感情深厚,而今其中一方還沒有完全放下這段感情。那我認為最好還是不要做朋友,繼續保持聯絡了,畢竟真正動過心的人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感情的。如果當初兩人不得不分手,那就選擇徹底了斷。

不必藕斷絲連,浪費彼此的感情,甚至使對方存有不必要的幻想。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兩人如今的感情狀況。如果分手後,其中一方已經有了新的伴侶,那麼不再打擾才是最後的溫柔。哪怕你們性格相投,彼此也願意繼續做朋友。

但畢竟你們的身份還是很尷尬,不再聯絡是對對方,也是對你自己的尊重。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物件和前任藕斷絲連,如果你也有了新的伴侶,就更需要和前任保持距離。哪怕你們之間不會再發生什麼,但既然已經開始了新的感情,我認為最好還是要和過去徹底了斷。

孕期,能不能繼續做瑜伽,男生到底能不能練瑜伽?

懷孕期間練習瑜伽還能放鬆身體和心情,緩解緊張情緒和壓力,幫助控制體重,減少因為懷孕而產生的浮腫。在懷孕的早期,腹中胎兒對身體的負擔還不算太大,但因為胎兒正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這時候做瑜伽儘量以緩慢,放鬆身體,保持深呼吸使心態更加平和為主。雖然孕婦能在不同的懷孕階段練習瑜伽,但是千萬別過猶不及,練習瑜伽...

和男朋友分手之後能不能挽回,和男朋友分手後挽回,他說不可能還有機會嗎?

我支援你們 保持分手 你們在一起 那麼多的類似得 因為彼此熟悉而不會有 好奇心 在一起就會想親人一起關心 疼愛 沒有戀愛的心跳 和新鮮感 繼續在一起 寧可裝作 扮演情侶 也不接受 分手 只要互相吵架 指責 傷害你們的感情 甚至過去交往的美好的時光也會被質疑 被傷害 既然互相喜歡為什麼沒有在一起啊。不...

我和男朋友能不能分手

分手把,這樣的話他現在既然能說出來,那麼以後肯定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他說的意思不就是現在是因為沒錢才和你在一起,那萬一以後有錢了他是不是就不會在一起了呢?雖然這句話可能是當然衝動說出來的,但也不能說出這麼傷人的話.我男朋友就很好.他就算是再生我的氣也不會說傷我的話,他還是會為我著想的,所以我建議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