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專科要學高數嗎,護理學專科要學高數嗎?

2021-06-27 22:01:03 字數 1280 閱讀 2583

1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學各個專業,包括高等護理,對外護理,護理學管理等名義上較為高階的護理學子門類,都不需要學習數學。本科及專科都一樣。

專科護理專業的主要課程:正常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護理學基礎、中醫藥學概論、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中醫護理學基礎、急救護理學、健康評估、護理心理學、老年護理學、社群護理學等。

學習護理應該學知識和能力:

1、掌握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護理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

3、掌握護理急、慢性和重症病人的護理原則、操作技術,專科護理和監護技能,並能夠應用護理程式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

4、具有社群健康服務、護理管理和護理教育的基本能力;

5、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及法規;

6、瞭解護理學的學科發展動態。

2樓:鄉村裡的魅力

不學高數。

1、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護理學。

2、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學、護理學導論、護理學基礎、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急救護理學、預防醫學、精神護理學、護理管理學、護理禮儀、護理科研。

擴充套件資料:發展趨勢:

1、護理實踐

社群護理:下世紀**將從醫院走向各級初級醫療保健場所。

健康教育:**在健康教育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各專科護理 :面對和管理更加複雜和危重的病人。

2、護理教育

教育層次:擴大高等護理教育規模,提高護理教育層次和增加護理教育的多樣性形式。

課程設定:體現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

3、**培養

護理管理的發展:現代管理學的理論和方法。

護理研究的發展:出於廣泛深入開展的階段,我國護理人員的科研素質和意識有待提高。

護理理論的發展:應用護理理論,檢驗和發展護理理論。

3樓:佳人遺世而孤立

護理學專科不需要學高數,但是要學生物化學和有機化學,還有統計學,都和和理科沾邊

4樓:愛麗斯加爾文妮

需要學高數)不過很簡單了。主要有大學語文.英語、高數、生物、化學以及各種醫學專業課程!並且大學也不會分文理!要過英語四級和計.算機省二級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學,生理學、化學、統計但是這些是第一年學的夜不是很重要相對不好學的就是生理學容易掛科,其它的都不用擔心!

護理學專業,護理學專業就業方向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 護理管理 臨床護理 院內感染控制 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理經驗的高階護理人才。男護理就業很被看好的,我是高中剛畢業的學生想報護理,查拉很多有關護理的資料.男護理很搶手的,有的沒畢業就全被醫院預定拉.因為男護理比女護理有這獨特的優勢,因此比女...

什麼是護理學,護理學是什麼?

護理學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護理學類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較系統的護理學及相關的醫學和人文社會科學知識,具有基本的臨床護理能力 初步的教學能力 管理能力 科研能力以及終身學習能力和良好的職業素養,能在各類醫療衛生保健機構從事護理工作的應用型專業人才。護理學專業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

護理學類 內科護理學 與護理學類 內科學 有什麼區別

內科學就是臨床的知識 比如疾病的 發病機制 分類 臨床表現 診斷 鑑別診斷 預後等 護理內科學是包括臨床的知識與護理的內容 像是護理措施 潛在併發症 護理診斷等 但是臨床的內容可能會比純內科學要淺。內科護理學 是指內科相關疾病的護理常規 護理學類 內科學 是指基礎護理學中相關內科的護理問題集操作 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