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測和職測有區別嗎

2021-06-27 03:23:13 字數 6421 閱讀 3364

1樓:小僑的僑

q:模組之間有什麼區別?

a:相似的部分都是考查常識、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五大模組,不同點在於每個模組具體考查內容不完全相同,例如:

①公****以邏輯填空和片段閱讀為主,個別省份會考查到篇章閱讀,但是事業單位除了考查這三個模組之外,還會考查語句表達模組,考查的內容如:根據給出的句子排序、錯別字、讀音、病句、歧義句等,難度係數不高。

②在判斷推理模組,除了常規的圖形推理、邏輯判斷、定義判斷、類比推理四個模組外,事業單位還會考查事件排序,根據給出的事件按照一定的邏輯進行排序,雖然考查的省份不多,但有考查的可能。

在大模組裡面考查的小模組不盡相同,這是第一個區別,可以看出事業單位的考查涉及面更廣。

q:考點側重點有不同嗎?

a:公務員行測和事業單位職測都是考查五大模組,因此考點範圍一樣,如在數**算中兩者的考點範圍基本一致,學習完事業單位的知識可以考公務員,學習完公務員的知識也可以考事業單位,只不過側重點並不完全相同。

例如:最值問題在公****中是比較傳統的重點題型,但在事業單位考試中並不是重點,考查機率低;在計算問題,如計算平方差、利用尾數法等數字計算在公****中考查機率低,但事業單位考試中是考查的重點。

q:難度有很大區別嗎?

a:事業單位難度較低。例如數**算,公務員考查最值問題機率高,在事業單位中考查計算問題機率高,計算問題與最值問題相比難度非常低,事業單位本身考查難度低的知識點機率高,即使針對同一個問題,事業單位的考查難度也相對較低。

排列組合的數**算題型,在事業單位中更側重基礎概念的考查,在公****中除了考查基礎概念,更加側重比較難的方法的考查。

q:考情有什麼不一樣?

一、公務員的考情相對固定,每個省考查每個模組題目的數量基本相同,不同省份之間也有很大的相同之處。

二、事業單位的考情不太穩定和成熟,因為考情與出題的不同,每個省份和地區之間有很大的區別。

三、建議大家首先關注大綱或者考試公告,對考試的情況有一定的瞭解,原因:大綱或者公告是最權威、最靠譜、最不能質疑的。如果搜不到當年的考試大綱,搜去年或者前年的也具有很大的參考價值,如果參加的考試規模較小,可以參考所在省市的歷年真題或者所在省份其他考試的真題,因為同一個省份之間考情比較相似。

2樓:漂去漂來

行測職測兩者是一樣的,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兩種不同說法。

1.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是指專門用於測查與行政職業上的成功有聯絡的一系列心理潛能的標準化考試。它不同於一般的智力測驗,也不同於公共基礎知識或具體專業知識技能的測驗,它主要是通過測試一系列心理潛能,**考生在行政職業領域內多種職位上取得成功的可能性。

2.這種考試測驗的是一個人在多年生活、學習和實踐中通過積累而形成的能力,其性質是一種基本潛在能力的考試。它用來測試應試者與擬任職位相關的知識、技能和能力,是考查應試者從事公務員工作所必須具備的一般潛能的一種職業能力測試,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

3.行政能力測試是國家公****公共筆試的一門,也是其中難度較大的一項。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包括五大部分內容:

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常識判斷和資料分析。根據每年考試大綱的要求,這五部分內部會有一些題型和題量的變化,但這五部分內容不會變。

公****《行測》與事業單位聯考《職測》有哪些區別?

3樓:中公教育

行測,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簡稱,用來測試應試者與擬任職位相關的知識、技能和能力,是考查應試者從事公務員工作所必須具備的一種職業能力測試。行政能力測試是公務員筆試公共科目之一,難度較大。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指的是通過某些測試來**下某人的職業定位以及適合的職業型別還有性格之類,屬於一種傾向性的測試。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是我們國家公務員和省公****必考科目,《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是事業單位聯考大綱要求的考察內容。兩者從考試內容上看很多相同的地方,但也有差別,行測對於所有參考的考生而言,不論所報什麼崗位,考察題型、內容都是一樣的;而職測對於報考不同崗位的考生考察的題型、內容有明顯的區別,各類試卷中雖然有一些相同的題型,但是每一類題目又有自己獨特的特點,體現了崗位對於人才基本素養的測試。

4樓:

公****《行測》與事業單位聯考《職測》的區別:

1、從題型上看:通過題型題量我們不難發現,職測d、e類和行測都有一些相同的題型,但是也有明顯不同的題型——策略選擇,這一部分正是在行測中沒有的,是考生們備考的重點。策略選擇中,d類一般為教學、班級管理等相關問題的解決;e類的一般為醫療工作中所遇到的相關問題的解決,專業性均較強。

另外,職測d類、e類將行測中的數量關係和資料分析合在一起稱為數量分析。

2、常識判斷考察範圍的不同:行測中的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對有關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的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及其運用,綜合性比較強。而職測中的常識判斷題目除了會考察這些綜合性的常識問題外,還會根據不同型別的崗位加入對報考者的個性化考察

公務員考的行測和事業單位的職測一樣嗎?

5樓:榮驪婧殷蕾

不一樣。兩者的區別如下:

一、考試形式方面。在事業單位中,行測知識的考查的方式主要分為三種。1、事業單位行測的考查方式有三種形式,一種形式是與國考、省考一樣,一張試卷只考查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其中一半包括20-30的常識題目。

二種形式是,一張試卷中分為公基和行測兩部分,一般各站一半的分值,此時,行測的考查題型就有所不同,不像第一種考試考查的題目那麼多,題型也不像第一種形式那麼全面,這種考試形式每個地方都不同,每個省份的每個縣城都有不同之處,所以需要大家細心的蒐集這方面的資料;三種形式是,一張試卷中包括公基、行測、寫作三部分。這種考查方式與前面也有不同之處,三種題型放在一張試卷中考查,行測佔的分數更少,在這種考查方式中,一般言語理解的題型、判斷推理的題型、資料分析、數**算會抽取題目考查。

二、從考查難度方面。事業單位的題目正在從不規範走向逐步規範化。之前事業單位考試的題目很多**於國考和省考的原題,甚至一些網路中爭議比較大的題目,直接放在試卷中考查。

但是近兩年事業單位考試的題目越來越趨於正規化、合理化。尤其是很多身份都全省統考,這對於參加事業單位考試的學生來說,是一個希望也是一個門檻。這樣意味著題目會更加科學,難度可能會逐步提高,所以這也提醒我們要想考入事業單位,想取得高分還是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需要大家認真對待這次機會,努力爭取!

三、考查題型方面。事業單位行測考查題型與國考、省考的題型基本一致,甚至在事業單位考試的真題中會遇到國考和省考的原題。主要包括的題型是數**算、言語理解、判斷推理、資料分析。

但是事業單位題型本身也具有獨特性:一是,數**算中常考數字推理的題型,而且有的地方甚至考查10個左右的數字推理。二是,言語理解中常考病句、錯別字識別、修辭方法使用的識別、成語使用、文章閱讀等題型,當然每個地方常考的點還有更細緻的區分。

三是,判斷推理中常考事件排序的題型。四是,在判斷推理和言語理解中有時會涉及到用常識來解決的考題。

6樓:

考試的“行測”不是一樣的。

模板:相似的部分都是考查常識、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五大模組,不同點在於每個模組具體考查內容不完全相同

考點側重:公務員行測和事業單位職測都是考查五大模組,因此考點範圍一樣,如在數**算中兩者的考點範圍基本一致,學習完事業單位的知識可以考公務員,學習完公務員的知識也可以考事業單位,只不過側重點並不完全相同。

題量:與公務員的題量相比,事業單位的題量會更少。

難度:事業單位的難度低不僅僅體現在題量上,還體現在考查的側重點不一樣。

考情:公務員的考情相對固定,事業單位的考情不太穩定和成熟

7樓:考蟲公考

職測和行測有什麼區別?

公****的行測跟事業單位的職測有什麼不一樣?

8樓:水秀伊人美妝

你好,朋友!

作為一個公考過來人,現在統計局工作人員,希望能幫到你。

1、《職業能力測試》指的就是《行測》!也就是——《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因為事業單位不是行政機關,所以沒了“行政”倆字……

2、很榮幸,我也四川的哈,也考過四川事業單位。^_^

事業單位的考試難度很低,很簡單!而且時間完全充裕!不像(公****)那樣基本都做不完題。

所以,關鍵就是要保證命中率、正確率了!四川,一般是考《行測》加《公共知識》。都是比較常規的知識題,行測裡面一般還有近幾年公****已經不再出現的(數字推理),你可以好好看下。

3、你去書店買本《四川事業單位公共知識》輔導教材看吧,行測可以就用你公務員的教材,但是建議你還是買下《四川事業單位行測》版本!因為題太簡單,題型也有區別……為了提高熟練度,所以做好準備工作!

加油!祝你成功!給你紮起!雄起哦!

(手機一字字打的,很辛苦,記得采納哦!謝謝!^_^)

9樓:灤平中公教育

考試的“行測”不是一樣的。

模板:相似的部分都是考查常識、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五大模組,不同點在於每個模組具體考查內容不完全相同

考點側重:公務員行測和事業單位職測都是考查五大模組,因此考點範圍一樣,如在數**算中兩者的考點範圍基本一致,學習完事業單位的知識可以考公務員,學習完公務員的知識也可以考事業單位,只不過側重點並不完全相同。

題量:與公務員的題量相比,事業單位的題量會更少。

難度:事業單位的難度低不僅僅體現在題量上,還體現在考查的側重點不一樣。

考情:公務員的考情相對固定,事業單位的考情不太穩定和成熟

10樓:aquarius灬小超

一、題型不同

公****主要是考《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對於專業性較強的崗位會捨棄《申論》考《專業知識》,諸如警察的《公安基礎》等。事業單位考試主要是考《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或《公共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因為事業單位目前招考最多的工作人員主要是技術性的,《申論》涉及到的不多。

但從整體來看,兩種考試的考察範圍大同小異,特別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之間的知識考察範圍有所交叉。《行測》不外乎就是“數量關係、圖形(演繹)推理、資料分析、常識判斷”等;《公共基礎知識》也有“數量關係、資料分析、常識判斷”,唯一一點不同點的是,《公共基礎知識》有時候會涉及到“計算機基礎知識、英語、寫作”等,《專業知識》的考試更側重於與本崗位有關的基礎知識,不會太難,但是很全面,一般情況下試卷的最後一道題為論述題。

當然也有不同之處,公****的題型基本是確定的,但事業單位考試會不定時進行調整,比如部分地區會考文章閱讀和事件排序。所以大家先了解當地的歷年真題,有針對性的複習。

二.難易程度

整體上講,公****比事業單位考試的題量更大、難度更高。兩種考試都考《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且題型基本相同,只不過公****的難度稍大些,並且各部分的題目數量略有所不同,但大致相同,幅度不會太大,所以只要無論考什麼,都要進行專項練習,然後臨近考試的時候再綜合做題,並且題目不要貪多,而要保質保量。公共基礎知識要至少提前三個月開始複習,因為有大量知識點需要去記憶,所以提醒考生最好不要臨時抱佛腳,並且注意近期國家大事和當地的時間,政策的頒佈等等。

三.考試時間

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般各地區都是120分鐘,120道題目左右,而國家公****就是120分鐘135道題(省級以上)、130道題(地市以下)。事業單位基本上是與各地的省考差不多,只不過是在120分鐘內會涉及到公共基礎知識和行測職業能力,所以時間也是比較緊張的,強度也不小,所以大家做題時要分清主次和取捨,一般自己沒把握的題目可以適當放棄,因為即使你花大量的時間去做可能答案中沒有你算出來的結果,所以莫不如把時間給有把握的題目。

廣西公****題型有哪些?

行測,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

一、言語理解與表達

言語理解與表達主要測查報考者運用語言文字進行思考和交流、迅速準確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內涵的能力,包括根據材料查詢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正確理解閱讀材料中指定詞語、語句的含義;概括歸納閱讀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斷新組成的語句與閱讀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據上下文內容合理推斷閱讀材料中的隱含資訊;判斷作者的態度、意圖、傾向、目的;準確、得體地遣詞用字等。常見的題型有:閱讀理解、邏輯填空、語句表達等。

二、數量關係

數量關係主要測查報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間量化關係和解決數量關係問題的能力,主要涉及資料關係的分析、推理、判斷、運算等。常見的題型有:數字推理、數**算等。

三、判斷推理

判斷推理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的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類比推理、邏輯判斷等。

四、資料分析

資料分析主要測查報考者對各種形式的文字、圖表等資料的綜合理解與分析加工能力,這部分內容通常由統計性的圖表、數字及文字材料構成。主要考查概念有增長量、增長率、百分數與百分點、比重、倍數和翻番、指數、比重和百分點等等。

五、常識判斷

常識判斷主要測查報考者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分析判斷的基本能力,重點測查對國情社情的瞭解程度、綜合管理基本素質等,涉及政治、經濟、法律、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18陝西漢中省考行測和事業單位職測有區別嗎

事業單位bai考試的 職業能力測 du試 和公 zhi的 行測dao 考試題型版 類似,但是難度會有不同,事業權單位是根據各類別的崗位進行考察的。內容上只是乙個多與少的差別,公務員的多點,事業單位的少點,但是這個少別理解錯了。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 行測 大板塊都是一樣的 五個板塊 就只是大板塊下面包括...

申論和行測那個難點?行測和申論哪個難?

申論和行測都挺難的。首先從題型上看,就要看自己更擅長文字寫作還是邏輯數學這些了。不同考生擅長的地方不同,學習起來的興趣和理解力也不同,比方說文科生就更擅長申論寫作,對於邏輯運算等不太擅長,覺得行測比較難。其次從備考上看,申論和行測在複習中的特點完全不同,申論是講究技巧的,如果掌握好了技巧,通過系統的...

行測數字推理2,3,4,15,5,24,3()和

第一題,數列有增有減排除基礎數列 多級數列 遞推數列,如果分成2,3 4,15 5,24,就好辦了,3 2 2 1 15 4 4 1 所以第乙個答案為8 第二題,21.3為2 1 3 53.8為5 3 8。按理64.10,73.10,82.10,91.10都應給符合答案的,望採納喲 根據直角三角形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