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戶口在湖南,想參加廣東省的高考可以嗎

2021-06-27 03:05:06 字數 721 閱讀 2873

1樓:小老爹

可以,但要符合廣東的高考報名條件,如最新的2023年政策:

2023年高考,外省戶口考生如果想在廣東省參加高考和錄取,需要符合6個條件,即職業、住所、居住證、社會保險、在廣東中考、學籍都要符合規定,缺一不可。

關於做好2023年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廣東省參加高考有關工作的通知

在《關於做好2023年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廣東省參加高考有關工作的通知》中表示,關於報考資格有以下四點需家長注意:

一是關於社會保險、居住證和完整學籍年限截止時間的計算問題。擬2023年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的隨遷子女,其父親或母親在我省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費年限、持有我省居住證有效期以及隨遷子女高中階段完整學籍年限的計算截止時間統一為2023年8月31日。

二是關於辦理居住證的問題。擬2023年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的隨遷子女,其父親或母親在2023年9月1日前已辦理居住證,且持有的居住證截止至2023年8月31日屬於有效狀態的予以認定。

三是關於合法穩定住所的問題。擬2023年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的隨遷子女,其父親或母親住所為農村自建房或單位宿舍的,提供房屋產權證或土地使用權證、房屋租賃合同或相關證明材料,按《廣東省租賃房屋治安管理規定》的要求到當地派出所或鄉鎮、街道負責租賃房屋服務管理的機構辦理了居住手續的予以認定。

四是關於3年完整學籍的問題。擬2023年在我省報名參加高考的隨遷子女,其在我省參加中考,但高中階段3年完整學籍所在地與父親或母親工作所在地為廣東省內不同地市的予以認定。

父母一方是佛山市戶籍孩子可以參加廣東省高考嗎

我過了高考才用戶籍,戶籍地考試制度,這個基地指的是孩子參加高考的孩子他的戶籍所在地,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孩子都不及跟隨著父母其中的一方到了佛山,那麼他就可以也應該必須到佛山來參加廣東省高考。如果他的戶口沒有落在佛山落在了另外的事那麼大的就必須去到別的身份去參加高考,所以說如果這個主要是看孩子的戶籍所在地...

我是在廣東省東莞市買的社保,現在我回家了!想把社保轉回老家去

廣東省東莞社保可以轉移,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就業,無接收單位的,個人應在中止原基本醫療保險關係後的3個月內到新就業地社會 醫療 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登記手續,按當地規定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由於各地政策不停,詳情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一 根據 關於印發流動就業人員...

本人戶口是湖南的,可以在廣東辦理護照嗎

不可以的,要本人親自回戶口所在地辦理。城市戶口的話半個月可以搞定,縣級戶口的話要乙個月 不可以的 辦身份證都要回家才能辦到,更何況是護照 湖南省戶口可以在廣東省辦理護照嗎 不可以,需要回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不可以,護照必須回到你原籍才能辦。廣東戶口可以在湖南辦護照嗎 憑居住證可以在湖南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