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進電力局工作要選什麼專業,什麼大學

2021-06-26 19:18:02 字數 2984 閱讀 3037

1樓:棉言麻語

想進電力部門工作就要選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報考。報考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可以選擇下面一些學校:

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浙江大學、重慶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東南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瀋陽工業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交通大學、武漢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四川大學、河海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系統控制、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基本技能。

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清華大學、浙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和華北電力大學。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

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系統控制、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基本技能。

2樓:陳晟老師課堂

女生尤其是在電力系統分析和電路兩個方面的分析中,能力方面來說不如男生的邏輯思維;在大學二年級要開設類比電子電路和數位電路這兩個的邏輯性很強,在後來進入大學三年級的電力系統分析

3樓:鈿暈羅衫

一,當然最好是選擇電氣類的專業。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智慧電網資訊工程,電氣工程及智慧控制。二,選擇計算機類的專業,計算機使用的頻率非常高,也很合適電力相關的。

4樓:君君別熬夜

大學選擇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通訊工程、電氣工程、機械等專業都是比較好進入電力局工作的。

5樓:機器學習小白

我現在就讀於自動化專業,如果要去電力局分強電和弱電,一個主控制,主要針對於小模組的電器使用;一個主傳輸和大功率電器的使用。主要有電氣專業,自動化專業等對口專業。

6樓:may大黃魚

想進電力部門工作就要選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這個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給你說,要想好進電力局,最好選擇全國幾所電力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東北電力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專業最好選報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除了以上三所大學外,西安交大、哈工大等校的電氣工程專業也很不錯。

前面三所電力大學在電力行業聲譽很好、校友資源狠豐富,有利於就業。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8樓:

發電廠及電力系統或電力自動化,要能看懂電路圖而且會設計,也就是基本的cad製圖會用,會設計。這樣就能進,現在電力行業很火爆,經常招大學生,本科生,所以你得學好這些做好準備,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9樓:清綸

電工專業!中專以上文憑機電一體化專業。

有沒有在市供電局工作的人,請問要是想進市供電局很難嗎?我是東北電力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

10樓:別為我動情

努努力可以進的,我的好多朋友都是你們學校出來的。算是電力行內業有名的學校了。每年各省

容電力公司都會招大量應屆大學生。沒關係也可以的,你們學校還是不錯的,你成績不錯很有希望的。各省招人的話你去試試,筆試面試過了就行。

各地一般的市局還是可以的。只是有的大城市大局可能往裡擠得人多了沒關係不好進。

給你提供點資訊,現在河南和河北要點專科生(現在每年都在縮小比例,過兩年都不要了)外,其餘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另外很多地方要網上招聘,如果想的話就好好準備,注意看一下網上的還有其他電力學校的資訊。

河南省電力公司一般不上東北電力招聘(可以通過網上報名),如果去的話有希望。如果其他地方的有可能,一般東三省的要有一定關係,其他如安徽、浙江還有山東、河北、江西、新疆、甘肅和南方電網等地一般會去招聘,但稍微好的地方如果是本科很可能去縣局,江西和南方電網和河北等地如果很優秀的話可以進市局。現在東北電力走下坡路,好壞要看當年的大形勢和運氣。

(這是我東北電力一個朋友去年就供電公司給的資訊,希望有幫助)

有什麼問題可以追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市了,北上廣如果沒有後門至少要是名校碩,像你的學校和學歷都版不夠,我有個朋友權名校碩士畢業可是他本科學校不行,找好工作也不容易。現在社會託關係.本科學校名氣.

學歷三者卻一不可啊! 其他省會城市要求也不低,就算是一般的地級市沒有後門怎麼也要研究生吧,電力系統嘛,好地方競爭就激烈說是擠破頭一點不過

12樓:冬瓜魚魚

不清楚,我們**的電業局今年招了11個,有七個是研究生,找找關係應該可以吧,你成績又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電力研究生基本都可以去市局,我身邊就有這麼個同事。我還有個同事是東專北電力的線路專業本科(

屬專業好像叫土木工程線路方向)。本科的話沒有關係去市局比較難,要看你招聘的機遇了,這個倒不是你學校的問題,你想想一個非一線城市的市局,清華北大畢業的能願意去嗎?東北電力學校在這裡面算不上好也算中游以上了,市局211電氣本科就符合條件,還是看關係。

本科去市局希望真的不大沒有關係的話,有些發達地區的縣局也不錯的,去之前先了解下。

14樓:燒鍋爐的鵬

兩條路:1,本科以上應屆畢業+電力專業+關係(省公司的)+rmb

2,退伍兵+子弟+rmb

所謂公開招聘都是走形式

英語專業的畢業後一般從事什麼工作

目前英語如果本專業要找對口工作一般都要求口語很好,如果是口語很好工作就很好找,如果不是一般都是去有外貿部的公司做銷售專員跟單什麼的,也就是用外語發發郵件什麼的。英語專業已畢業,可以幹什麼工作呢?英語作為世界通用語言,在國際地位上越來越重要。從而學習英語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學習商務英語的。商務英語現...

我想請問進國土局,請問面試一般會問什麼問題啊

如果是公 和省統一事業單位考試,就考公務員面試題。如果是國土局自己出題 1,節約集約用地。2,耕地保護與經濟發展。3,行政訴訟行政復議。4,公文辦公。5,數字城市。6,地質環境保護與發展。7,地籍管理基礎。8,劃撥專案的範圍。9,礦產保護與開發。10,徵地與補償。11,土地推介。12,土地市場規範。...

物流管理專業畢業後一般都是什麼工作

可以去快遞公司,或者企業的物流部門 具體工作嘛,有倉儲,貨運 海運 採購,單證,操作,報關,客服等等 一般情況下,剛畢業的學生都是做操作或者單證,採購 不過有乙個很嚴重的問題,其實這個專業的人出來後很多轉行了,除了中大嶺南學院的物流比較吃香外,其他的似乎都不是很好 如果有志於幹物流的話,趕緊把英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