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作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特點是什麼

2021-06-25 20:15:47 字數 1304 閱讀 9098

1樓:小皓粉絲團

預作用系統是將火災自動探測報警技術和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有機地結合起來,對保護物件起了雙重保護作用。預作用系統由閉式噴頭、管道系統、雨淋閥、火災探測器、報警控制裝置、充氣裝置、控制元件和供水設施部件組成。這種系統平時呈乾式,在火災發生時能實現對火災的初期報警,並立刻使管網充水將系統轉變為溼式。

系統的這種轉變過程包含著預備動作的功能,故稱為預作用噴水滅火系統。非工作狀態下,系統在雨淋閥之後的管道內,有不充氣和充滿低壓氣體兩種情況,火災發生時,安裝在保護區的感溫、感煙火災探測器首先發出火警訊號,控制器在將報警訊號作聲光顯示的同時開啟雨淋閥,使水進入管路,並在很短時間內完成充水過程,使系統轉變成溼式系統,以後的動作與溼式系統相同。

什麼是預作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預作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適用於什麼場合

2樓:秒懂百科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火災時噴水的自動滅火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於寒冷冰凍和平時忌水漬,不允許出現誤噴的重要場所,如計算機房、發電機房、資料室,史料檔案館、高架倉庫等場所。

在未發生火災時,該系統側管路內充滿壓縮空氣,故該系統具有乾式系統的特點,能滿足高溫和嚴寒條件下自動噴水的需要。

預作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有什麼特點?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預作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特點是:在預作用閥以後的管網中平時不充水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和水噴霧滅火系統的區別

5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分類與組成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由灑水噴頭、報警閥組、回水流答報警裝置(水流指示器或壓力開關)、管道系統、供水設施等組成。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根據被保護建築物的性質和火災發生、發展特性的不同,可以有許多不同的系統形式。通常根據系統中所使用的噴頭形式的不同,分為閉式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和開式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兩大類。

閉式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包括溼式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乾式自動噴水滅火系統、乾溼交替式自動噴水滅火系統、預作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重複啟閉預作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

開式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包括雨淋滅火系統、水幕滅火系統、水噴霧滅火系統。

閉式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採用閉式噴頭,它是一種常閉噴頭,噴頭的感溫、閉鎖裝置只有在預定的溫度環境下,才會脫落,開啟噴頭。因此,在發生火災時,這種噴水滅火系統只有處於火焰之中或臨近火源的噴頭才會開啟滅火。

開式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採用的是開式噴頭,開式噴頭不帶感溫、閉鎖。

預作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怎麼檢查,預作用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有什麼特點?

1 原理 預作用系統採用預作用報警閥組,並由配套使用的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啟動。處於戒備狀態時,配水管道為不充水的空管。利用火災探測器的熱敏效能優於閉式噴頭的特點,由火災報警系統開啟雨淋閥後為管道充水,使系統在閉式噴頭動作前轉換為溼式系統 2 檢查依據 建築消防設施檢測技術規程 a.預作用系統的噴頭外觀...

公文具有的特點是 5,公文的特點及作用有哪些?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用與規範格式的檔案材料,是辦理公務的重要工具之一。其特點是 由法定作者制發 具有法定的現實執行效用 具有規範的體式 履行法定的程式 突出政治性 注重保密性。其中,乙個 法定效用 乙個 規範格式 是黨和國家機關公文的重要標誌。公文的特點及作用有哪些?公文的特點 我國公文有統一性的特點,...

家裡使用智慧型家居控制系統主要的優勢特點是什麼?

智慧型家居控制系統的操作很簡單,不管是操作還是安裝一點都不麻煩。系統使用主要是為人們提供生活解決方案,為人們提供便利的生活,因此使用該智慧型系統有利於人們生活質量提高。此外,智慧型家居產品還能解決人們生活麻煩,為人們生活增添不一樣色彩。智慧型 家居控制系統能控制多種場景,給人們帶來不一樣環境氛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