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傷應注意些什麼 拜託各位大神,剛開始健身,需要注意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2021-06-25 17:30:56 字數 1209 閱讀 3097

1樓:kyoya恭

腰部損傷 此傷係指腰(臀)部肌肉、筋膜、韌帶或椎間關節等軟組織損傷,俗稱"腰肌勞損"。在羽毛球運動中中患有慢性腰痛者,大多屬於此病(約佔60%以上),佔整個羽毛球運動損傷的11%左右。 ..

1.**與病理在學生球員中,大多是由於疲勞積累,區域性勞損或慢性細微損傷而逐漸形成的。而腰部活動過於頻繁,負荷過大或過集中,象突然爆發用力超越了軀幹一時所能承受的能力,所做動作超越了脊柱的功能範圍,再加肌肉力量差(如,起跳扣殺時,過分伸脊柱動作或左右跨步,前後移動回球時,過分扭轉軀幹等),便容易造成急性損傷,而腰部損傷後,如未及時、徹底**,訓練時又不注意自我保護,則容易使急性損傷逐漸轉化成慢性損傷。 ..

2.症狀與診斷(1)疼痛:輕傷時常無疼痛,過後或次日晨起時覺腰痛。重傷後即疼痛,甚至在發生扭傷一瞬間,覺"斷了腰"或有一響聲,疼痛亦較劇烈。

若腰痛伴有小腿或足部放射痛及麻感,在胸腹內壓力改變(如咳嗽、打噴嚏、大便)時串痛,麻木加重,則有可能是腰間盤髓核突出症。(2)脊柱生理彎曲改變,可出現側彎,腰曲減小或消失。(3)腰部活動障礙和肌肉痙攣。

如腰背肌拉傷,在彎腰和側屈時疼痛,並抗阻伸脊柱活動時出現傷處疼痛。 (4)損傷的區域性一般都有較明確的點壓痛。(5)棘突偏歪。

椎間關節扭傷或錯位,椎間盤髓核突出症的患者,常伴有患部棘突偏離正中線。 ..3.處理與傷後恢復練習:

物理**:針灸、按摩、外敷新傷藥,內服跌打傷藥,必要時可採用痛定封閉等。急性疼痛期,除進行必要**外,應臥床休息,避免重多受傷,形成勞損。

在傷後**練習時,要用寬腰帶保護,要練治結合,練後腰疼加重者,應暫行專項練習,並注意休息。如練後無明顯加重者,可按原計畫進行練習。**練習時以加強軀幹肌的力量和柔韌性為主,同時也要重視相關肌肉的鍛鍊(如腹肌、兩側軀幹肌等),另外練習前要做好區域性準備活動,練習後做好放鬆與恢復,如熱敷、按摩、伸展動作等。

..4、預防: ①.

要充分作好準備活動,使腰部肌肉的力量和協調性得到提高。 ②. 注意力要集中,扣殺時肌肉不要完全放鬆,保持一定的緊張度。

③. 掌握正確的技術動作。 ④.

加強腰部肌肉力量和伸展性的鍛鍊,同時還要加強腹肌練習。這些肌肉的增強,可避免本身的損傷,還可保護脊柱 ,避免脊柱及韌帶的損傷。

記得採納啊

2樓:摯愛小慧

運動之前先熱身,注意肌肉和筋骨的損傷. 善待"她"人 善待自己

剛開始健身,需要注意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種植鬱金香需要注意什麼 拜託了各位謝謝

鬱金香的花色較多,有粉紅 白 紫 黃 橙 淺藍等。花形有碗形 杯形等。為百合科多年生球根植物,生長溫度為5 25 根系生育適溫10 左右,生長最適溫度為18 左右。它耐寒性 耐乾性均較強,夏季休眠,不耐水澇,在花期中需要控制水分,喜疏鬆透氣且富含腐殖質的砂性土壤。家庭中栽培,一般選用市場中銷售的成熟...

第一次刮鬍鬚需要注意些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1,清潔臉部。2,用溫熱水把鬍子軟化 熱毛巾捂住鬍子一會 3,在有鬍子的部位塗上剃鬚泡沫,等待15秒以上 4,用剃鬚刀順著鬍鬚的生長方向小心的剃 一般是從上到下,從臉頰兩邊往中間 逆向很危險,容易剃破出血。初學者寧願剃不乾淨都不要出血。5,用清水洗乾淨,搽乾淨水 6,用須後水鎮靜你的 7,用保養品搽...

雷射矯正視力後,應注意些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雷射 近視及其後遺症雷射 近視,目前成為許多想 摘掉眼鏡 的人所推崇的方法,不過,在做這個手術前,可要注意它可能帶來的後遺症。目前雷射 的方法多採用準分子雷射角膜切削術 prk 及準感分子雷射原位角膜磨削術 lasik 在眼的屈光系統中,角膜的屈光力佔全部屈光力的 70 角膜屈光力的輕度改變即能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