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雙叒叕”是什麼意思,又雙叒叕什麼意思

2021-06-25 11:13:01 字數 6342 閱讀 8438

1樓:熱詞替換

"又雙叒叕是一個網路用語,通常讀作""yòu,shuāng,ruò,zhuó""。表示強調之前經常出現的某一事物再次出現或經常發生的某一事件再次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某事物變化更替相當頻繁

正確讀音: [yòu shuāng ruò zhuó]出自:2023年12月17日晚間,日本朝日新聞中文網微博又釋出了一條微博,"我們又雙叒叕要換首相了。

"這句話的關鍵在"又"字,四個漢字拆開就是10個"又"字,反映日本頻繁換首相。

1、又yòu

2、雙shuāng

3、叒 ruò 古同“若”

4、叕(1)zhuó 基本字義:

①連綴②短,不足:“聖人之思脩,愚人之思。”

(2)yǐ 基本字義

①張網的樣子。

(3)lì 基本字義

①止。②系。

(4)jué 基本字義

① 速。

造句:1、《射鵰英雄傳》又雙叒叕要被翻拍了!

2、那些“過氣”的國貨,在國外又雙叒叕火起來了。

3、霧霾又雙叒叕來了!

4、語文老師嘆息:“又雙叒叕”四個字,我教了100遍還是無人會。

5、又雙叒叕一波天才來襲。

“又雙叒叕”是什麼意思

3樓:熱詞替換

"又雙叒叕是一個網路用語,通常讀作""yòu,shuāng,ruò,zhuó""。表示強調之前經常出現的某一事物再次出現或經常發生的某一事件再次發生。"

4樓:南邕

又雙叒叕釋義:

表示某事物變化更替相當頻繁。

又雙叒叕是一個網路流行用語,通常讀作“yòu,shuāng,ruò,zhuó”。表示某事物變化更替相當頻繁,也表示一件事反覆出現。.叒 ruò 古同“若”。

又雙叒叕什麼意思

5樓:默默她狠傷

又雙叒叕的釋義:bai表du示某事物變化更替相當頻繁。zhi又雙叒叕是dao

一個網路專用語,表示強調之前經常出現屬的某一事物再次出現或經常發生的某一事件再次發生。

又雙叒叕讀音:yòu shuāng ruò zhuó拓展資料:出處:

2023年12月17日晚間,日本朝日新聞中文網微博又釋出了一條微博,“我們又雙叒叕要換首相了。”這句話的關鍵在“又”字,四個漢字拆開就是10個“又”字,反映日本頻繁換首相。

又雙叒叕——四個漢字拆開就是10個“又”字,比喻次數過於密集和頻繁。

又:yòu,表示重複或繼續,指相同的;

雙:shuāng,兩個,一對;

叒:ruò,古同“若”(a.順;b.指“若木”);

叕:多音字。讀yǐ,張網的樣子;   讀zhuó, 連綴、短,不足;讀jué, 速。

6樓:熱詞課代表

又雙叒叕是一個網路用語,通常讀作"yòu,shuāng,ruò,zhuó"。表示強調之前經常出現的某一事物再次出現或經常發生的某一事件再次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又雙叒叕

:表抄示某事物變化更襲替相當頻繁

1.又yòu

2.雙shuāng

3.叒 ruò 古同“若”(a.順;b.指“若木”)。

4.叕(1)zhuó 基本字義:

①連。綴

②. 短,不足:“聖人之思脩,愚人之思。”

(2)yǐ 基本字義

①張網的樣子。

(3)lì 基本字義

①止。②系。

(4)jué 基本字義

① 速。

又雙叒叕是什麼意思?又雙叒叕怎麼讀

8樓:116貝貝愛

又雙叒叕:[ yòu shuāng ruò zhuó ],表示某事物變化更替相當頻繁。

又讀作:yòu,聲母:y,韻母:

ou,聲調:四聲雙讀作:shuāng,聲母:

sh,介母:u,韻母:ang,聲調:

一聲叒讀作:ruò,聲母:r,韻母:

uo,聲調:四聲叕讀作:zhuó,聲母:

zh,韻母:uo,聲調:二聲又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又及[yòu jí]

附帶再提一下。

2、一又[yī yòu]

一再。3、又且[yòu qiě]

而且,表示進一層意思的連詞。

4、又名[yòu míng]

又稱作,又叫做。

5、又復[yòu fù]

又,再。

9樓:曉龍修理

又雙叒叕釋義:表示某事物變化更替相當頻繁。

又雙叒叕讀音: yòu shuāng ruò zhuó又yòu,聲母是y,韻母是òu,聲調是四聲。

雙shuāng,聲母是sh,韻母是uāng,聲調是一聲。

叒ruò,聲母是r,韻母是uò,聲調是四聲。

叕zhuó ,聲母是zh,韻母是uó,聲調是二聲。

一、又釋義:

1、表示重複或繼續,指相同的。

2、表示加重語氣、更進一層。

二、雙釋義:

1、兩個,一對。

2、偶,與“單”相對。

三、叒釋義:

意思與若相同。

1、如果,假如。

2、如,像。

四、叕釋義:

1、連綴。

2、短,不足。

又漢字筆畫:

又相關組詞:

1、又及[yòu jí]

附帶再提一下,信寫完並已署名後又添上幾句,往往在這幾句話下面註明“又及”或“某某又及”。

2、一又[yī yòu]

一再。3、又且[yòu qiě]

而且,表示進一層意思的連詞。

4、又名[yòu míng]

又稱作,又叫做。

5、又復[yòu fù]

又,再。

10樓:塔木裡子

又yòu (聲母

y,韻母ou,讀第一聲)

雙shuāng (聲母sh,韻母uang,讀第一聲)

叒ruò (聲母r,韻母uo,讀第四聲)

叕zhuó(聲母zh,韻母u0,讀第二聲)

這四個漢字拆開就是10個“又”字,可以用來比喻次數過於密集和頻繁,一般用來表示事物變化更替相當頻繁。

朝日新聞中文網於2023年12月18日釋出了一條微博:“我們又雙叒叕要換首相了。”用來吐槽他們首相換的頻繁。

於是開始流行並衍生出多種用法。類似的比如,“女神又雙叒叕換高富帥了”,“不留神又雙叒叕吃了一把**”。

擴充套件資料:

又雙叒叕是一個網路用語,通常讀作“yòu,shuāng,ruò,zhuó”。表示某事物變化更替相當頻繁,也表示一件事反覆出現。

釋義:又

讀音:yòu

字義:1.表示重複或繼續,指相同的:今天~下雨了。

2.表示加重語氣、更進一層:你~不是小孩!

3.表示幾種情況或幾種性質同時存在:~高~大。

4.再加上,還有:~及。十~五年。

5.表示轉折:這個人挺面熟,一下子~想不起來他叫什麼。

雙讀音:shuāng

字義:1.兩個,一對:

一~鞋。~槓。~重(chǒng)。

~方。~管齊下。~豆塞聰(耳被堵塞,一無所聞)。

~瞳剪水(形容眼珠的清澈)。智勇~全。蓋世無~。

2.偶,與“單”相對:~數。~號。

3.加倍的:~料。~份。

4.姓。

叒讀音:ruò

字義:古同“若”(a.順;b.指“若木”)。古人發明取友之義,從三又會意,同心同德,彼此可相輔相成之意。

叕讀音1:zhuó(預設讀法)

字義:①連。綴

②. 短,不足:“聖人之思脩,愚人之思叕。”

讀音2:yǐ

字義:①張網的樣子。

讀音3:lì

字義:①止。

②系。讀音4:jué

字義:① 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又雙叒叕是一個網路用語,讀作“yòu shuāng ruò zhuó”。

該詞表示強調之前經常出現的某一事物再次出現或經常發生的某一事件再次發生。

出處:2023年12月17日晚間,日本朝日新聞中文網微博又釋出了一條微博,“我們又雙叒叕要換首相了。”這句話的關鍵在“又”字,四個漢字拆開就是10個“又”字,反映日本頻繁換首相。

擴充套件資料

一、又讀音:yòu

字義:1、表示重複或繼續,指相同的:今天又下雨了。

2、表示加重語氣、更進一層:你又不是小孩!

3、表示幾種情況或幾種性質同時存在:~高~大。

4、再加上,還有:又及。十又五年。

5、表示轉折:這個人挺面熟,一下子又想不起來他叫什麼。

二、雙讀音:shuāng

字義:1、兩個,一對:一雙鞋。

~槓。雙重(chǒng)。雙方。

雙管齊下。雙豆塞聰(耳被堵塞,一無所聞)。雙瞳剪水(形容眼珠的清澈)。

智勇雙全。蓋世無雙。

2、偶,與“單”相對:雙數。雙號。

3、加倍的:雙料。雙份。

4、姓。

三、叒讀音:ruò

字義:古同“若”(①順;②指“若木”)。古人發明取友之義,從三又會意,同心同德,彼此可相輔相成之意。

四、叕讀音:zhuó

字義:1、連綴。

2、短,不足:“聖人之思脩,愚人之思叕。”

12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又雙叒叕是一個網路用語,讀作“yòu shuāng ruò zhuó”。**於2023年日本朝日新聞中文網微博中的一段話“我們又雙叒叕要換首相了。”該詞表示強調之前經常出現的某一事物再次出現或經常發生的某一事件再次發生。

1、又,讀作yòu,本意是手,多指右手,引申義是重複。

2、雙是一個漢字,讀音為shuāng,左右結構,部首為又,總筆畫數為4。出自《說文》,指一對。雙可作名詞、動詞、量詞、形容詞。

3、叒是一個漢字,讀音為ruò,部首為又,古同“若”,a.順;b.指“若木”。古人發明取友之義,從三又會意,同心同德,彼此可相輔相成之意。

4、叕,讀作zhuó,本意是連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又雙叒叕——四個漢字拆開就是10個“又”字,比喻次數過於密集和頻繁。出處:2023年12月17日晚間,朝日新聞中文網微博釋出了一條微博,“我們又雙叒叕要換首相了。

”簡單的一句話在網上瞬間走紅,兩個小時就被**了9000多次。這句話的關鍵在“又”字,四個漢字拆開就是10個“又”字,反映日本頻繁換首相。

又:yòu,表示重複或繼續,指相同的

雙:shuāng,兩個,一對。

叒:ruò,古同“若”(a.順;b.指“若木”)。

叕:多音字。讀yǐ,張網的樣子; 讀zhuó, 連綴、短,不足;讀jué, 速。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又yòu

雙shuāng

叒ruò

叕zhuó

又雙叒叕表示事物變化更替相當頻繁的意思。朝日新聞中文網微博近日釋出了一條微博,“我們又雙叒叕要換首相了。”就是這麼走紅的。同樣的用法,“女神又又雙叒叕換高富帥了”。

15樓:阿維

讀音:yòu shuāng ruò zhuó。意思是:強調某頻繁發生的事件再一次發生。

出處:2023年12月17日晚間,日本朝日新聞中文網微博又釋出了一條微博,“我們又雙叒叕要換首相了。”這句話的關鍵在“又”字,四個漢字拆開就是10個“又”字,反映日本頻繁換首相。

又雙叒叕是網路語言,新詞的誕生更多的是靠約定俗成,大家共同認可,它就有生命力,《現代漢語詞典》要收錄的也就是這一部分新詞。網路語言的發展將來也會有這樣的一個趨勢:即一部分像“大哥大”一樣自生自滅;另外一部分將從網上走下來,成為人們的日常生活用語。

網路語言分類

1、詞意變異型

在網路上,以文字、片語或英語單詞等原生詞衍變而來的諧音化用語相當普遍,變異後的網路詞,其表達的含義與字面原意已相差甚遠,但它的流行程度和使用環境決定了多數網民不會產生歧義。這類網路詞比較常用的如:粉絲——英語fans 的音譯。

2、口語型網路

語言絡聊天雖然主要是字面交流,但其實質還是類口語化,故日常生活中的語氣助詞在網路中應用也非常普遍, 加上網路缺少面對面交流所具備的其他肢體和表情語言, 語氣詞便能充分烘托和調動網路交流時的氣氛。

3、縮略和擴張型

網路語言追求簡約、創新、生動和表達清晰,不會去迎合傳統語言的規範,這就為它的任意發揮消除了障礙, 構成的片語或句子也就充滿了與傳統語法相悖之處,如:“喜大普奔”——喜聞樂見、大快人心、普天同慶、奔走相告這四個成語的縮略用法。

又雙叒叕,怎麼讀,又雙叒叕又雙叒叕怎麼讀

又雙叒叕是乙個網路用語,通常讀作 y u,shu ng,ru zhu 表示強調之前經常出現的某一事物再次出現或經常發生的某一事件再次發生。又y u 雙shu ng 叒 ru 叕zhu 又雙叒叕是乙個網路流行用語,通常讀作 y u,shu ng,ru zhu 表示某事物變化更替相當頻繁,也表示一件事反...

叒叕怎麼讀,又雙叒叕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回答 叒 ru 叕 zhu 四個漢字拆開就是10個 又 字,比喻次數過於密集和頻繁。又雙叒叕,讀作y u shu ng ru zhu 這是個網路詞語,表示某事物頻繁變化 反覆出現。又y u 雙shu ng 叒 ru 1.古同 若 a 順 b 指 若木 叕zhu 基本字義1.連綴。2.短,不足 聖人之...

旯旮的讀音是什麼意思,叒叕的讀音及意思是什麼

旯旮拼音l g 是我國北方方言中的詞彙,按照 現代漢語詞典 中的詮釋,是 狹窄偏僻的地方 和 角落 的意思。與權威辭書詮釋不同的是,旮旯 在青島話中還被當成動詞用。如果你到鞋匠那兒去修鞋,他正忙著,就會對你說 把鞋先放這兒,你到別處去 旮旯旮旯 吧,一會兒再來!大概意思是,反正現在閒著沒事,你隨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