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和西餐哪個行業發展前景好

2021-06-25 10:48:55 字數 1980 閱讀 7697

1樓:蘇州歐米奇西點學院

根據你的提問我有以下的回答:

首先西點和西餐都算是這幾年的新鮮事物,在這幾年都是快速發展的。隨著國民生活水平越來越好,越來越多的人對這類的新鮮事物都充滿好奇心,所以嘗試的人也越來越多。

西點行業學出來基本可以選擇在各大連鎖店就業或者開私房工作室或者自己開實體店,基本就是這麼幾種情況。

西餐行業學出來基本是酒店的西餐師或者是一些西餐店的西餐師。

這樣看來可能西點專業的發展前景會相對比較好一點,行業的涉及面比較廣,但是選擇什麼專業主要是要看你自己是否真心喜歡,能不能堅持下來,不管是西點還是西餐都是一門手藝或者說是技術,都是需要日積月累的,從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

建議你選擇自己擅長的,或者自己熱愛的行業來從事,未來才會有更好的發展。

以上是我的建議,希望能給你一點幫助。

2樓:

樓主你好,一般來說學西點會比學西餐有更好的就業面,因為西點的消費人群會更多

3樓:

這要看你在的城市是什麼樣的了,相對來說西點比西餐就業面廣,

4樓:贛州新東方烹飪

西點和西餐都有前景的;

西點,目前學習的人可能會比較的多,涉及的面也多,可以學到蛋糕、甜品、麵包之類的;

西餐,與西點相比,雖然沒有那麼多,但是隨著國際化的不斷髮展,需要的人才還是蠻多的;

二者想學習哪一還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職業發展規劃及偏向之類的哦

5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們常說的西點烘焙又可以分為烘焙和裱花兩大發展方向。烘焙偏向於麵包、餅乾、蛋糕的製作,而裱花翻糖側重於蛋糕造型創作。

西點學習要求學生要有細心和耐心。和中餐不同,西點製作追求的是精確,配方哪怕是一點的改變,都會影響最終出品的口感與味道。

裱花的製作需要同學們要有耐心,熟能生巧,只有經過反覆的練習才能在速度和品質上有所提高。

學西餐怎麼樣?與西點不同,西餐更多的是製作熱菜,對學生的綜合實操能力有更高的要求。需要學生更加勤奮苛刻的練習。

西餐製作追求的是精緻、美觀富有藝術感,如何進行創意,是西餐學習時學生要面臨的一大挑戰。相信只要同學們有信心,按照老師教的方法去學習,去練習,學好西餐也不是難事。

兩者各有各的利弊,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點以及興趣愛好來進行選擇,不管選擇學西點還是選擇學西餐,都要選擇好學校,並且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下去。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兩個行業發展前景都是比較不錯的,還是看個人興趣愛好了,可以去專業院校實地考察學習。

7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無論是西點還是西餐發展前景都是不錯的,它們各有優勢,深受著廣大食客們的喜愛。選擇專業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來做選擇,如果學習的話,推薦也要去正規的專業院校進行學習。感興趣可以來深圳xdf瞭解下,實操為主教學,專業老師一對一指導,畢業即推薦就業,還可獲得大專學歷哦。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餐和學西點哪個更好找到工作。

西餐,是近年來逐漸興起的新興高階職業,主要的工作地點是在大型酒店、涉外酒店、豪華遊輪等地方,所以說,西餐廚師的工資待遇往往較高。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西餐廚師的工資會相對來說更高呢,因為國外用人成本更高,而聘請國外西餐廚師等於至少聘請三個國內西餐廚師,所以說西餐廚師工資待遇水漲船高,酒店如果不聘請就得去國外招聘。

相比西餐而言,西點就業會更廣泛些,西點就業的工作地點就顯得要寬泛許多,不論是大型酒店,還是西點連鎖企業,對西點師的需求都是巨大的,如今隨便在大街小巷都能見到元祖、安德魯森等西點店,可見西點的熱門程度。

總體來說,不論是學西餐還是學西點,現在都是可以的,很好找工作。當然,如果你是男生選擇西餐和西點都挺不錯的,如果是女生比較適合選擇西點。作為技術職業,不論是西餐還是西點的就業前景都是很不錯的!

9樓:昆明歐米奇西點學院

西餐行業比較熱門,需求量也大。一般西餐培訓完成學業後,可根據技能進入各星級酒店西廚房工作及知名的西餐連鎖店工作。

哪個行業發展前景好,現在哪個行業前景好?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

學西點發展前景怎麼樣,西點行業前景怎麼樣?

隨著時代的發展,學歷教育的普及,已經不是唯學歷的年代,如今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已經比比皆是,反而各行各業開始對各類技術型人才求賢若渴。對於餐飲界的西點行業來說更是如此,優秀的西點師往往會受到多家企業的 爭搶!雖然西點人才如此緊缺,但依然有一部分西點師找不到工作?這是為什麼呢,隨著西點市場的發展,對於各...

寵物行業發展前景如何,寵物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有些地方比較缺寵物美容,還算比較吃香,這個世界多的是人愛狗愛過人。還算瞞有發展前景的,但是千萬不要寵物醫院和美容在一起,這樣容易讓人以為你的店病寵多而不去你那裡美容了 怎麼說呢,只要有愛寵物的人存在,這個行業還是永遠不會失業,而且任何行業都是,只要踏實 肯幹。誠信經營,生意才會好做的。不錯的,準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