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Z測試晶片時脈頻率與實際頻率差距太大

2021-06-25 08:06:22 字數 4346 閱讀 9467

1樓:射手天星

你的cpu-z版本問題吧……

應該測試資料與實際資料出入不大的

2樓:來學一把

說明你的cpu不忙,沒有全利用,cpu全速執行的時候就能達到標稱的頻率,移動版的cpu為了省電能自動改變頻率。

3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問題,用新版的試試

intel的u,特被是移動cpu,還是用intel自家的cpu identification軟體比較準

4樓:百gg度

這根本不是什麼cpu-z的版本問題。我來告訴你吧。筆記本上的cpu為了省電,在不繁忙的時候cpu會自動降低頻率的,這種技術叫eist,詳細解釋你可以看一看:

另外,powerpc970完全是在胡說,其實恰恰是intel自家的cpu identification軟體在說謊,cpu-z並不會說謊。cpu的實際工作頻率降下來了,cpu-z就會如實地顯示真實工作頻率。而intel自家的軟體呢?

無論何時總是會顯示標稱頻率。關於這一點,你可以看一下這篇關於cpu-z作者franck delattre的訪談,其中就提到了這一點:

q:cpu-z是不是也在幫助intel、amd這些公司呢?

a:cpu-z的確給他們提供了幫助,除非顯示了他們不想公開的資訊。最好的例子是intel的eist節能技術。

舉個例子,如果你買了一顆主頻3ghz、外頻200mhz、倍頻15的cpu,eist在空閒的時候把倍頻降低到了5,實際主頻就只有1ghz。intel軟體無論何時都會顯示3ghz,但cpu-z不會撒謊,所以空閒的時候顯示1ghz。當然,這樣很多人感到迷茫,所以intel要求我始終顯示3ghz,至少不要顯示1ghz。

q:你同意這種做法麼?

a:不,因為cpu-z顯示的是真實頻率,而真實頻率有時候是1ghz,有時候是3ghz。

訪談的全文地址是:

同一臺電腦,使用頻率相同的記憶體,用cpu-z測試實際頻率卻不一樣,是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工作時的時鐘訊號是由主機板晶片組的北橋或直接由主機板的時鐘發生器提供的,也就是說記憶體無法決定自身的工作頻率,其實際工作頻率是由主機板來決定的。

這個是記憶體實際頻率原理。針對你你的情況:記憶體條所標出記憶體頻率是該記憶體的最大功率,也有些是額定功率,與記憶體的實際工作頻率無關。

記憶體的實際工作頻率與操作環境有關,可能你主機板過熱,也可能處理資料的不同造成了所測試結果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 =不是自動調頻的麼 你是不是沒看清楚 記憶體條啊 我記得ddr3的話頻率一般都是1334

7樓:

使用集顯後 記憶體分給視訊記憶體就會出現 頻率稍高的現象。

8樓:不見相思見依舊

我認為這是正常的,因為平時我們說記憶體時,1g本來是1024mb,可是廠家卻在按1000mb的標準在做,放入機子檢測時是按標準的1g為1024mb在檢測,當然和廠家產品上的值有出入。另外在做記憶體時,有一部分是記憶體本身的專用空間,在做的時候廠家已經提前在記憶體中預置了一部分容量,而預置的這部分容量一般是檢測不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記憶體實際頻率原理

我的電腦記憶體條是金士頓駭客神條ddr3 1600mhz,為什麼cpu-z檢測的頻率才1333mhz?怎麼調到1600? 5

10樓:偷得浮生度年華

cpu-z 檢測的是時脈頻率

(實際記憶體核心的頻率,ddr3-1600 只有 200 mhz)1600 是我們一般講的等效頻率

ddr 記憶體的等效頻率是時脈頻率 x2

也就是說如果你插的是 ddr3-1600

cpu-z 檢測的時脈頻率也是隻有 798.2所以你的檢測結果是正常的,你在檢查一遍,不應該是1333你的主機板和cpu都支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xmp 1600因特爾的標準不是正宗的jedec 1600, xmp1600說白了算是1333超頻條,得電腦支援xmp才行 進bios 設定xmp主機板如果不支援只能執行1333

cpu-z測出來怎麼差那麼大?

12樓:惟精維一

看好了哦,地下這個是記憶體頻率,並不是你所說的那個記憶體有多大的意思。

樓主的記憶體應該是dd2 667的吧,這個就剛好了,667的等效頻率剛好是333mhz,所以這個並沒有什麼問題。

這個是比較官方的一個說明:ddr記憶體和ddr2記憶體的頻率可以用工作頻率和等效頻率兩種方式表示,工作頻率是記憶體顆粒實際的工作頻率,但是由於ddr記憶體可以在脈衝的上升和下降沿都傳輸資料,因此傳輸資料的等效頻率是工作頻率的兩倍;而ddr2記憶體每個時鐘能夠以四倍於工作頻率的速度讀/寫資料,因此傳輸資料的等效頻率是工作頻率的四倍。例如ddr 200/266/333/400的工作頻率分別是100/133/166/200mhz,而等效頻率分別是200/266/333/400mhz;ddr2 400/533/667/800的工作頻率分別是100/133/166/200mhz,而等效頻率分別是400/533/667/800mhz。

cpu-z檢測記憶體頻率怎麼才800mhz?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頻率為800mhz是正確的,因為記憶體工作狀態是頻率的上、下延都可以執行資料,所以頻率800mhz要乘以它的兩倍,即800mhzx2=1600,也就是ddr3 1600的工作狀態了,所以說是正常的。

這個是在cpu-z中看的記憶體頻率,這個叫工作頻率(i/o頻率),而ddr3 1600記憶體,這個1600實際上是等效頻率,等效頻率=工作頻率*2。

擴充套件資料

記憶體有頻率的,cpu-z介面記憶體選項卡會顯示真實的,顯示的***mhz,ddr記憶體是數字*2,例133*2=266,ddr2記憶體是數字*4,例200*4=800。

檢測記憶體頻率可能出現的兩種情況:

1、記憶體同步超頻。對於記憶體超頻而言,根據不同主機板,可以採用不同的超頻方案,同時記憶體超頻又與cpu有著直接或間接的關係,一般來說,記憶體超頻的實現方法有兩種:一是記憶體同步,即調整cpu外頻並使記憶體與之同頻工作;二是記憶體非同步,即記憶體工作頻率高出cpu外頻。

2、記憶體非同步超頻。在記憶體同步工作模式下,記憶體的執行速度與cpu外頻相同。而記憶體非同步則是指兩者的工作頻率。

在bios裡設定,記憶體頻率=cpu的外頻x倍頻、如果不會,不建議設定bios,這會影響其他資料,另外,cpuz看到的是記憶體的核心頻率,如果ddr2的記憶體要x2就等於800了,測的就是400,乘以2就是實力頻率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好哥們,這個頻率為800mhz是正確的,因為記憶體工作狀態是頻率的上、下延都可以執行資料,所以頻率800mhz要乘以它的兩倍,即800mhzx2=1600,也就是ddr3 1600的工作狀態了,所以說是正常的,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cpu-z檢測的是基準工作頻率,等效頻率是它的兩倍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系統空載時,記憶體會自動降頻來減低能耗。還有就是晶片支援的記憶體頻率是否能到1600

17樓:韓妃亓官惜珊

那上面總院院長就是一忽悠,扯那麼多,有一句和你問題有關嗎?

我買是的金士頓1600mhz 4gb駭客條,使用cpu-z測試出來以後發現時序記憶體頻率是798.2mhz請看截圖

18樓:星2012辰

這是正常的用cpu-z檢測出來的記憶體頻率x2得到的就是

你的記憶體頻率。798.2可以近似看做800,x2後就是1600.

你cpu的頻率之所以在變動是cpu根據目前需要進行的自動降頻和超頻造成的,cpu會根據當前需要來分配頻率,沒什麼程序時就降低頻率以降低功耗,需求高時就提升頻率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的~記憶體頻率只有1600的一半~都是這樣!記憶體內部晶片實際工作頻率是匯流排頻率(記憶體工作)的2倍!cpu-z檢測的是記憶體的匯流排頻率!

cpu核心速度只有滿載的時候才會到最高,你用魯大師壓力測試一下就知道了,立馬會升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你的記憶體引數是正確的,電子元件頻率發生小的偏差很正常,這個偏差值與你的主機板有一定關係,你這個偏差完全在正常範圍內,請放心。第二個問題,你主機板和系統開啟了省電模式,可以自動降低倍頻,就是在16-33倍頻之間自由切換,也是正常的,系統會根據cpu佔用情況自動調節,請放心使用!

cpu z測試記憶體幫忙看下是多大頻率的怎麼看的

你這從記憶體條的核心頻率和記憶體條頻寬上都能看出記憶體條頻率第乙個是記憶體條的核心頻率,所以你記憶體條的實際主頻 約等於ddr3 1600 第二個是你記憶體條的頻寬,實際主頻 12800 8 ddr3 1600你這是ddr3 1600的8g記憶體條。現代原廠的ddr3 1600記憶體,單條8g。cp...

LED5730晶元是三安晶元好還是晶元晶元好

以前是晶元的好,現在國內的技術水平也很先進,兩個實際顯示效果和壽命差不多,如果硬要選乙個,先對來說晶元的技術更加成熟。台灣晶元與國產三安的led晶元區別有多大?台灣晶元與國產三安led晶元的區別在於 品種不同,光衰不同,用途不同。一 不同品種 1 台灣晶元 台灣晶元led晶元產品類別為普通產品,無特...

晶元是什麼晶元的工作原理晶元基礎知識介紹

通常所說的 晶元 是指積體電路,它是微電子技術的主要產品.所謂微電子是相對強電 弱電 等概念而言,指它處理的電子訊號極其微小.它是現代資訊科技的基礎,我們通常所接觸的電子產品,包括通訊 電腦 智慧型化系統 自動控制 空間技術 電台 電視等等都是在微電子技術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原理 晶元是一種積體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