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主機板南橋是否燒了,如何分辨主機板上的南橋和北橋?

2021-06-25 00:13:55 字數 2570 閱讀 5054

1樓:軒轅趙子龍

判斷南橋是否燒壞,一般採用對地打阻值的方法判斷,具體做法有以下幾種:

1、測量ide介面有關針腳對地阻值將萬用表旋鈕旋到電阻檔,黑表筆接地,紅表筆分別接觸ide介面的2-9、11-19、21-29、37-39針。

如果測量的阻值為600歐左右,則表示南橋正常;如果阻值無窮大,或者達到1k歐以上,說明南橋與主機板之間的焊點出現虛焊,或者ide介面到南橋連線線路中,有貼片電阻出現熔斷;如果阻值明顯偏小,說明南橋已損壞。

2、測量usb口的對地阻值,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主機板上usb口第二針及第三針的對地阻值。如果對地阻值在500歐左右,說明南橋正常;如果阻值無窮大,說明南橋虛焊,或者貼片電阻損壞;如果阻值明顯偏小,說明南橋損壞。

3、測量pci插槽對地阻值用萬用表測量pci插槽的a14腳,如果對地阻值小雨80歐,說明南橋損壞。

4、測量1117穩壓管的對地阻值用萬用表測量1117穩壓管的中間腳阻值為零,說明出現對地短路,南橋損壞。另外,如果接通電源後,發現南橋溫度異常,有燙手的感覺,說明南橋已擊穿短路。

擴充套件資料

主機板上南橋晶片的使用技巧:

1、南橋晶片的發展方向主要是整合更多的功能,例如網絡卡、raid、ieee1394、甚至wi-fi無線網路等等。

南橋晶片(south bridge)是主機板晶片組中除了北橋晶片以外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一般位於主機板上離cpu插槽較遠的下方,pci插槽的附近,這種佈局是考慮到它所連線的i/o匯流排較多,離處理器遠一點有利於佈線,而且更加容易實現訊號線等長的佈線原則。

相對於北橋晶片來說,南橋晶片資料處理量並不算大,所以南橋晶片一般都不必採取主動散熱,有時甚至連散熱片都不需要。

2、不同的南橋晶片在功能上會存在很大的差異,廠商會根據成本控制以及市場定位來選擇搭配。事實上,南橋晶片的發展之路可謂十分崎嶇。

從pentium時代的晶片組開始,南北橋設計架構的雛形初步建立,這也是主機板功能大幅度整合化的開始階段。然而隨後的一場“一體化單晶片”潮流讓南橋晶片幾乎消失,不過最終證明融合南北橋的單晶片設計並非是控制成本的捷徑,而且與強調南橋功能化的發展趨勢格格不入。

3、不同的南橋晶片可以搭配不同的北橋晶片,雖然其中存在一定的對應關係,但是隻要連線匯流排相符並且針腳相容,主機板廠商完全可以隨意選擇。

最明顯的例子莫過於amd-ati晶片組,其北橋晶片既可以搭配自家的南橋晶片,也可以使用uli或者via的南橋晶片。

此外,很多典型晶片組也可以使用不同的南橋。譬如當年intel 845e既可以搭配ich2也可以搭配ich4,即便是如今p965主機板大量採用的ich8南橋,也存在不同版本的區別,從而表現出明顯的功能差異。

2樓:魏璧郭芳春

用萬用表測量南橋的電阻是否能導通,如果不能導通就表示南橋燒壞了!~~

3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開啟電腦機箱 找到南橋晶片 用手去觸控 注意觸控前 先放掉身上的靜電 以免南橋晶片沒壞 被身上的靜電擊穿電容 一 般情況下 南橋晶片 溫度不是很高 如果感覺很燙的話,那90%以上是南橋晶片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橋主要用於主機板的i/o,也就是輸入輸出.徹底壞掉主機板就可以丟掉了.一般問題為:

找不到硬碟,光碟機。

鍵盤滑鼠異常。

進系統 或進入系統宕機(藍屏)。

5樓:晚安

鑑別南北橋的方法很多,但也有簡單的. 先把電腦機蓋拿掉,開機用大拇指按著南北橋,感覺溫度.如果溫度很燙手的話,那就沒希望了,如果一般的話,那有可能是正常的.

非常燙手就是指像火一般的熱度

6樓:小乙

具體的特徵是。有些南橋燒了不嚴重的情況下是可以開機使用的。這種情況下出現的異常是。

1 usb介面不能用。 2 音效卡等pci裝置不能用 3 不穩定 如果開不了機要判斷的話 1 南橋發熱非常厲害。即使不開機接通電源用手摸南橋也會非常燙手 2 開不了機 應該就這些了。

我是維修主機板的

7樓:甕語詩

我搞過主機板維修(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主機板都修過),燒南橋的可能性是有的,因為usb本身就是掛在南橋下,南橋裡有很多模組,像開機模組,硬碟,光碟機及其他介面外設都是掛在南橋下,你先看該主機板還能不能開機(不裝ram,cpu,hdd等),能開機的話,應該可以維修的,逐步判斷,看其他功能是不是好的。維修的人說是主機板壞了,他也是憑經驗,但還要驗證才能可信,對不? 另外,燒不燒usb模組不是跟哪個廠家有必然關係,usb那一部分電路,不同廠家基本大同小異,沒什麼本質差別啦

8樓:鬼鬼令尊丶雌圼

主機板電容或者其它晶片有燒的 鑑別方法: 開箱看看主機板上的電容是否漲開 或流出液體 如果是 更換電容試試 最好到專業修理主機板的地方讓專業人員檢查一下 如果主機板有保修 最好去找經銷商或廠家

9樓:kyoya恭

南、北橋晶片燒了就完蛋了 主機板就完了 如果你能看見的那肯定是燒了的

如何分辨主機板上的南橋和北橋?

10樓:匿名使用者

靠近cpu的是北橋,離cpu遠的的是南橋。

現在都是單晶片了,北橋大部分功能已經被整合進cpu內,剩餘功能也由南橋承擔了。

怎麼更換主機板上的南橋晶元和北橋晶元

拿電熱風槍給吹下來。要不放到迴焊爐裡過一會馬上拿下來。再在錫點上點上錫膏對準位置,最好有機器 對好 再用風槍吹一會就行了 南橋晶元和北橋晶元有什麼區別 南橋晶元和北橋晶元的區別是在主機板上的位置和作用不同,以及發展方向不同。一 位置不同 北橋晶元就是主機板上離cpu最近的晶元,以cpu插座為北的話,...

b85主機板的南橋晶元是什麼型號,b85是南橋晶元還是別橋晶元

b85主機板只有乙個晶元組,型號就叫b85。其功能相當於以前的南橋晶元。b85是南橋晶元還是別橋晶元 早就告別南北橋時代了,現在的南橋北橋整合到一起了,都由b85完成 華碩主板b85 pro r2.0有南橋晶元嗎 所有主機板都有的南北橋的,南橋晶元負責i o匯流排之間的通訊,如pci匯流排 usb ...

筆記本主機板南橋壞了還有維修的價值嗎

關於以上筆記本主機板南橋晶元損壞問題,比如說機器剛1 2年左右只是南橋晶元損壞那還是有維修價值的,這只是本人的一點點建議僅供參考。只能換主機板,主機板沒維修的價值了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南橋壞了,維修要多少錢 晶元級修理,不是隨便哪個電腦店或維修最新就可以的,如果是客服肯定又是建議換主機板,費用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