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使用OPPO手機時需要電量用完再充電嗎

2021-06-24 20:27:20 字數 2113 閱讀 1135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許多中年和老年朋友到現在還保持乙個習慣,那就是買回家的新手機,第一次充電,一定要把電池電量用完,再充電。認為這樣操作,能發揮電池的記憶效應,將電池的容量發揮到最大。其實這是傳統鉛酸蓄電池的的做法。

現在我們一般用的都是鋰電池,完全可以隨用隨充,沒有必要刻意用光,再充電,這樣往往會適得其反,甚至惡化我們手機的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其實最正確的充電方法是隨用隨充,這樣能夠最大程度的保護我們電池,不要等電池用光再充,也沒必要電池充滿了一直在那充著不拔,這樣都會損壞電池。一般來說你的電量用到只剩下20%,那就代表你必須得充電。

手機邊充邊玩真的影響電池,不過一般的邊充邊發訊息或者是看**對手機的影響都不大,但是想邊充邊打遊戲、邊看電視這類操作習慣,最好都改正過來,不然肯定會嚴重影響的手機電池壽命的。

2樓:

1、因為現在的電池不用啟用,出廠就啟用了。

2、但要保證每次充電要充滿在拔,不然你的電池將會短命的。

告訴你乙個絕招電池用一段時間後感覺用電時間明顯減短。

可以把電池修復一下電池的蓄電能力明顯增強:

1、把電池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兩三天然後取出用電吹風吹掉外面冰,就行了放置一天等電池溫度恢復常溫就可以充電了,效果很明顯。

2、還有種叫脈衝電源修復方法比較複雜所以跟你推介前面哪種。

3、當要注意必須把電池用膠袋子包紮的不進水才行喔!比較可靠我以前就是做電池修復工作的

3樓:才玉花霜乙

t15用的是鋰離子電池.充電的話.最好不要用以前的前三次12小時的充電方法.應為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性.不會因為三次沒充好就壞電池.

最好的辦法是.在提醒電量低的時候充.充滿之後.再充2個小時就可以了.....

塞班s60v3團隊為您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因為現在的電池不用啟用,出廠就啟用了,但要保證每次充電要充滿在拔。不然你的電池將會短命的。告訴你乙個絕招電池用一段時間後感覺用電時間明顯減短,可以把電池修復一下電池的蓄電能力明顯增強。

把電池放進冰箱冷凍室冷凍兩三天然後取出用電吹風吹掉外面冰,就行了放置一天等電池溫度恢復常溫就可以充電了,效果很明顯,還有種叫脈衝電源修復方法比較複雜所以跟你推介前面哪種。當要注意必須把電池用膠袋子包紮的不進水才行喔!比較可靠我以前就是做電池修復工作的

oppor9新手機必須把電用完再充電嗎?然後第一次充電必須是充滿12小時嗎?

5樓:

不用的,oppo手機普遍採用鋰離子電池,不具有記憶效應,出廠時已經啟用,建議你在手機提示低電量時,連線原配充電器充電,提示充滿即可,不需要長時間充電,盡量不要在充電的時候操作手機。

電池使用

使用原裝充電器進行充電

請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條件下充電,以免造成電池效能下降連續充電時間請勿超過12小時,手機充滿電時,就應該拔下充電器請勿過度放電,待手機提示「電量不足」及時充電盡量避免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手機長期存放

如果長時間不使用你的手機,我們建議保持手機電量在60%以上,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若再度使用,你可能需要先使用原裝充電器為其充電20分鐘以上。

6樓:oppo客服

手機對充電時所剩的電量和時間沒有限制要求,隨用隨充即可。

建議可在使用到提示低電量時(一般為20%電量以下)開始充電,無需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再充,也不需要關機充電,充滿即可。

現在手機普遍採用鋰離子電池,不具有記憶效應,出廠時已經啟用,建議在手機提示低電量時,連線原配充電器充電,提示充滿即可,不需要長時間充電,盡量不要在充電的時候操作手機。

7樓:我是女神小蘭

不用的,用到20%左右就可以充電了,然後r9有vooc閃充,充差不多2個小時就充滿電了的,充滿就可以拔了的

8樓:追求夢想歲月

前幾次是的,不用充12小時這個機子支援快充很快就能充滿

9樓:上海狂人

現在的電池是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也不需要的

10樓:暴雨中的蘭花

這是不需要的,我的也是r9,老同學手機師傅說的

OPPO手機第一次充電應該充多少小時

第一次只要充滿就可以了,以後充也只要100 就可以了,充十二個小時是錯誤的,oppo機器的電池都是啟用了的鋰離子電池,如果總是充很長時間,或者隔夜充,不但保養不了電池,還會減短機器壽命。新購機器充電只需充滿即可 一般3 5個小時左右即可充滿 您可以放心使用。你好,現在的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沒有記憶效...

新買的手機oppo的第一次充電要幾個小時好

現在的手機採用的都是鋰電池,過充和過放電會對鋰電池 特別是液體鋰離子電池造成巨大的傷害。因而充電最好按照標準時間和標準方法充電,特別是不要進行超過12個小時的超長充電。通常,手機說明書上介紹的充電方法,就是適合該手機的標準充電方法。5 6小時足矣。鋰電池是一種以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

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準備哪些證件,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什麼

機票 身份證 護照。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 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位置。第一次坐飛機需要注意什麼 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證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