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機的壽命是多久,你多久會換一部手機

2021-06-24 11:47:10 字數 5008 閱讀 5817

1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實際上,我們大家都知道,按照手機製造商的想法,手機的壽命自然就越短越好,因為那樣的話我們會更快地改變手機的頻率,這樣子廠商也就會擁有一定的贏利,因此帶給我們當今市場上最受歡迎的中低端手機都是4g記憶體,128g儲存和20萬畫素攝像頭。這種配置足以滿足我們的一些日常活動,無論是看新聞還是玩一些遊戲都可以滿足我們的基本需求。

對於學生而言,一步手機通常使用3-4年可以了。當前我們大家都知道學生手機基本上都是智慧型手機。如果他們使用手機不僅僅限於學習,而且更新速度一般為2年,因為手機的更換非常快。

許多學生通過勤工儉學和其他方法獲得新的收入。隨時掌握好最新的技術,以用來獲取最佳的體驗感受。

對於許多追求手機使用速度的人來說,他們很可能會在一年內更換手機,而對於某些手機發燒友來說,當前的手機技術發展已經發展的非常迅速。

2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一部手機在正常情況下,不更換零部件大概也就兩到三年的壽命。

因為手機大多數的零部件都是比較耐用的,但是電池的壽命是有限的,往往乙個電池用兩到三年就壞了,另外螢幕也是易碎品,所以也容易經常更換。

我的手機我已經用了五年了,我個人覺得效能還好,只是有時候摔碎了,需要換個螢幕。電池我已經換了三塊了,我個人覺得還能繼續用著,畢竟這部手機當初買也是花了好幾千塊錢。現在算下來一年的使用費用1000多塊錢。

手機就是消耗品,我個人決定只要他還能用,不離不棄,那麼我就不會考慮去換手機。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3樓:孤傲冷皇

一部手機壽命是多久,多久換一部手機,主要取決於你本人的態度和用途。

手機對老年人,僅僅只是乙個簡單的通訊工具,他的使用壽命較長,一般5年以上是有的,除非壞了。老年人一般都很節省,手機功能非常簡單。現在很多人仍然喜愛諾基亞手機,**功能超強,不容易壞。

有的手機是防止老年人走丟,帶有定位功能,也叫老年手機。

手機對學生來說,正常情況下要用乙個上學的週期如3-4年。現在的學生手機基本上是智慧型手機為主,如果他的用途不侷限於學習,更新速度一般是2年,因為手機的更新換代非常快,很多學生通過勤工儉學和其它方式的創收,購買**手機,讓自己跟上科技時代,以便最好的體驗。

手機對商務人士來說,用途顯得格外重要。我身邊就有乙個朋友,也是做電商的。在他開始起步的時候,是用國產手機,安卓系統,手機執行很慢,而且有時耽誤生意。

當時他的店鋪還沒有大的起色。突然有一天他接了乙個大訂單,直接刷信用卡,買了一部蘋果**手機,感覺好有成就感,手機是隨手攜帶。他現在身上隨時有2部蘋果手機,只要功能跟不上業務需求,就直接更換新的。

因為手機對商務人士來就是乙個非常好的工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幫助他賺錢,這個成本是最低投入,他捨得,跟時間沒有關係的。讓我驚訝的是他的店鋪全是用手機拍照上傳產品,而且效果還超好。科技感強的手機給他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手機對大多數工薪階層,主要是以實用為主,一般用到壞為止。我見過很多人直接在鹹魚和**上購買二手手機用,照樣用得很嗨,由於他的需求比較單一,能用就行,節省是王道。

手機用多久,多久換一部**手機,沒有絕對的標準,因人而異。

4樓:愛你一生平安過

那麼拋開個人使用情況,一部手機正常壽命是多久呢?

蘋果手機就不說了,大家都知道正常用個三四年沒問題。現在就說說國產安卓機吧!

在手機配置裡有三個定位: 低端機、中端機和高階機。

低端機低端機一般就是千元機,大概在1000左右的手機,處理器使用也肯定是很低階的那種。就現在今年來說,千元機比較好的都用驍龍710,可以說千元機最強配置,10nm 工藝。差一點的有660處理器,一款兩年前的處理器,14奈米的工藝,八核心,放到今天來說算是入門級了。

再低一點的有麒麟710,比660差一點,再低一點還有驍龍636,如果比這還低的話基本都是百元機了。這幾款裡面就說710吧,日常用的話一年沒問題,但是一年以後就開始慢慢的變卡。兩年極限,兩年之後基本很卡了。

中端機**大概在1500元左右,一般這個**現在搭載的有麒麟810,差一點的有驍龍730g ,再接著是驍龍730,然後是聯發科g 90t 。

這幾款裡最差的聯發科g 90t 日常用個兩年是沒問題的。而最強的麒麟810用個兩年是沒問題,兩年開始就變卡。極限的話是三年吧,畢竟是7nm a76 架構。

高階機**至少在2000元以上了,就今年雙十一來說,榮耀v 20搭載麒麟980處理器,**下降到1600元左右,是個例外。

現在2000以上的旗艦處理器都是7nm 工藝,有麒麟980、驍龍855和855+、還有剛出沒多久的麒麟990。至於驍龍865和聯發科天璣1000這些就不說了。

一般搭載這些處理器玩遊戲基本沒問題,畢竟是安卓頂尖配置處理器了。就說最強的麒麟990吧。日常用個三年應該是沒問題,兩年多就開始卡,到三年之後基本很卡了。

5樓:鉁斿悗浼氭棤鏈

1、 系統

一般買完手機後,廠商都會給我們後續的系統更新服務。如果你的手機已經不再支援更新最新的系統。說明效能已經落後,可以考慮更換一部新手機。

2、 電池

手機電池出現不耐用的情況。比如說一天3充或者4充才夠用,這就該需要換電池了,如果你不想換電池,該就可以考慮換手機了。

3、 需求

4、 財務能力

如果你是手裡有點小錢的白領人士,生活沒有那麼拮据的話,1-2年換機剛剛好,如果你是學生的話,一部手機用個4、5年也不成問題。

一般情況下,兩年換機是最好的,平時看到新機釋出的時候,也要抵住**,避免多花冤枉錢,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購機。

6樓:僕暄文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一般能用10年,壽命是10年,但是需要維護保養的。

手機的維護保養如下

1.使用手機皮套。

皮套等於是為手機多加一件外衣,一是能夠減少手機外殼的磨損,二是發生摔倒或遇水時能夠減輕手機所受的傷害。當然這並不表示手機加了皮套後就會水火不侵,在使用和擺放時仍須謹慎小心,避免手機受損。皮套最好是使用原裝配套的,如果沒有,則需謹慎選擇,以防兩者外形的偏差而影響手機的使用。

2.應注意手機的使用環境。

移動**上都有細縫或小孔,水汽很容易滲入進而導致電路板受侵蝕,所以不要在雨中或浴室內使用手機。同時切忌將手機放在冷氣的出風口,因為凝結在手機中的水汽將會無形地腐蝕機板。並且,水汽對電路板的侵蝕是隨時間的加長而不斷加重的,剛開始可能覺得沒什麼影響,但等到故障出現時,恐怕就已經來不及了。

3.要注意攜帶方法。

每個人攜帶手機的方法都不太一樣,好的攜帶習慣可以使手機延年益壽,而一些不好的攜帶方式則會導致手機損壞機率大增。例如有些朋友習慣把手機放在褲子旁邊或後面的口袋裡,若不小心在坐的過程中被壓到,或者走動時手機被擠壓而掉落到地上,都會對手機造成損傷。

而對於手機的換代更新

一、判斷自己手機的配置水平

主要是看看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是否在1g以上,機身記憶體是否在2g以上,是單核還是雙核、四核。觀察一下手機的螢幕是多大的,是什麼材質的。如果手機配置處於中等,基本上建議2-3年換一次即可。

二、新手機效能提公升大不大

如果手機達到每年一換的頻率,主要上是為了追求更高的配置。現在手機更新換代太頻繁了,去換一款新式的手機未嘗不可。不過答主建議大家,高配置其實也就是速度好一些,使用者體驗實際上差異不大。

如果沒有其他需求,大可不必每年換一部手機。

三、準確定位自己的經濟能力

大多數人都屬於中低收入的工薪族,每月收入集中在2000元-5000元之間(以二線城市收入水平為例)。現在大多數國產智慧型手機**基本上在600元-2000元之間,很多人都會選擇1000元左右的手機,也就是所謂的「千元神機」。這種手機的更換頻率自然要比旗艦機高一些,一年一換也未嘗不可。

但答主覺得,頻繁更換**低的手機其實是在浪費錢,不如存錢買一款高價效比的手機。

一部手機的壽命是多久,多久應該換一部手機?

7樓:杜家行九

在科技技術和網際網路的幫助下,手機功能越來越齊備了。更新換代越來越快,從以前的小螢幕現在已經達到了6.8寸的大螢幕,記憶體也從幾兆空間到現在256g,甚至512g。

核心處理器如高通驍龍866,蘋果的a13,三星的獵戶座990,華為麒麟990等,其配置完全就是一台電腦。現在又出5g技術了,相信很快手機的應用會更多更全,體驗感更強,使用更方便。所以想要更換手機的朋友們注意了,可以選擇5g手機了,新技術是潮流可以使用久一點,也可以體驗一下新技術的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根據電池的壽命來決定的,普通人一般就是兩三年!

一部手機的壽命其實最重要的因素就取決於我們自己是如何去使用的,因為,不管是什麼手機,現在安卓手機流暢度有了非常大的提公升,各大品牌的旗艦手機流暢度並不遜色於蘋果手機,所以一般來說用個兩三年還是問題不大的,當然了,用時間長之後卡頓也是必然發生的問題,這也是可以接受的,不過這對於只是平時的使用已經完全足夠。

現在的手機更新換代的速度如此之快,對於很多人來說手機如果感覺舊了就不會再用了,即便手機沒有明顯的卡頓,用個2-3年的時間也會更換**,對於一些追求時尚的人群,所以說一部手機的壽命其實最重要的因素,其實就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想法。

於很多追求手機極致的反應速度的人們來講很可能就是一年就會換一部新手機,而且對於一些手機熱愛者來說現在的手機技術是發展得十分迅速的,所以這些手機發燒友們會經常更換新手機來跟上現在的最新的手機技術,當然對於手機要求不高的人們來講一部手機使用個兩三年還是可以的。

手機的壽命取決於電池,幾年前我們還在使用可拆卸式手機電池,而現在我們的手機電池都是不可拆卸的。要知道我們現在都是鋰電池,充電壽命在300-500次左右。電池使用時間長了,電池的本身效能就會下降到之前百分之七十以下。

假如平均兩天一次充電和放電,手機電池在使用兩年後,使用者會感到明顯的不一樣。一般根據你的使用習慣,手機使用壽命在3年左右。

按鍵、聽筒、話筒、螢幕等等。隨著手機的更新換代,現在的手機螢幕一般都比較大,一不下心手機螢幕就會有損壞。手機的螢幕又是手機主件,一旦維修費用會很高。

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蘋果xs的螢幕維修費高達2000元以上。我國高階手機螢幕大部分都是oled螢幕,oled螢幕更是只有不超過3萬個小時的壽命。oled還存在乙個現象:

手機在最大亮度情況下,連續顯示同一畫面510個小時,影象就會印在螢幕上。

一部手機的使用壽命大概多久?智慧型手機

智慧型手機的更新頻率要更快,像iphone一年就會出乙個新型號,很多其他品牌的手機也是如此,一年就要更新一次,而我們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換手機也比曾經要頻繁了,那大家知道一部智慧型手機的壽命有多長嗎?首先,對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年限來講,影響最大的乙個手機零件就是手機的電池,不知道大家在用手機的時候有沒...

找一部合適的手機,推薦一部手機?

你可以自己上網上找,有好多手機 網的,資訊資料也多,就是網上的 一般偏低,你自己掌握以下就行。還有我用的就是5610,但是我不推薦你買這款機子。它 和照相功能都很不錯的,外觀也非常漂亮,但是用起來有點彆扭,不順手。當然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你要是喜歡,其實也是款不錯的機子。nokia 6120c 效果不...

剛換的汽車電瓶壽命一般是多久,汽車電瓶多久換一次

2 4年 汽車電瓶壽命2 4年 普通的汽車電瓶用的是鉛酸電池,迴圈壽命基本上是200 500次,使用年限大概是2 4年。普通的汽車電瓶用的是鉛酸電池,迴圈壽命基本上是200 500次,使用年限大概是2 4年。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子,配用的是專用電瓶,迴圈壽命會高一點,400 800次,使用壽命基本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