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事務所寄來詢證函

2021-03-04 06:51:44 字數 1113 閱讀 7698

1樓:夏令才

銀行寄回的詢證函所用的信封等,事先已由會計師事務所貼足郵資和會計師事務所寄出詢證函一併寄給銀行,銀行只要把詢證函的內容填好,裝在已經準備好的信封等,郵寄回來即可.

郵寄費和查詢費由會計師事務所結算給銀行,但是最終還是由企業買單.因為會計師事務所寄詢證函時會要求企業提供費用的.按理說詢證函由企業寄,為了怕作弊,國家硬性規定由會計師事務所郵寄.

你可以參考注會-審計相關書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是銀行收取200元的詢證費,從企業賬戶裡直接扣款。

3樓:匿名使用者

1.原則上銀行從企業賬戶劃扣,也可以現交。一般都是事務所幫著代付了

2.郵寄費一般事務所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規定。只能看會計事務所和企業的約定以及企業和銀行的約定。一般來說,詢證費是銀行向企業收取的,郵寄費就看銀行向不向企業要了。

銀行詢證函可以直接郵寄到相關銀行嗎,可以的話郵寄費是多少,要事務所的介紹信嗎 30

5樓:阿木子香

可以。銀行詢證函是指會計師(審計)事務所在執行審計過程中,以被審計企業名義向銀行發出的,用以驗證該企業的銀行存款與借款、投資人(股東)出資情況以及擔保、承諾、信用證、保函等其他事項等是否真實、合法、完整的詢證性書面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銀行詢證

函,一般這樣操作,事務所審計後擬定固定格式,由企業自行做好詢證函。

銀行詢證函做好後:

首先應同銀行溝通,在徵得銀行同意後,在郵寄銀行(最好當面交付)(銀行一般不會隨便對詢證函蓋章的)

不需要事務所的介紹信。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銀行要求比較嚴格的是需要事務所介紹信的,正規的是有事務所的人員去銀行函證,銀行當面交付或者快寄給事務所,但是實際操作不嚴的都是事務所提供格式給企業,企業會計寫好拿去銀行函證。有些要求嚴格的銀行都是按照正規流程走的,所以最好事先打**問一下銀行,不同的銀行不一樣。

8樓:邯鄲華泰

需要徵求銀行的同意,有些銀行需要事務所人員在場

天健會計師事務所怎麼樣,大信會計師事務所怎麼樣?

首先您需要先說一下您的專業,以財務管理專業為例對比以下兩個公司的話 1 天健會計事務所 成立於1983年12月,是由我國一批資深註冊會計師投資創辦的具有h股審計資格的全國性大型專業會計中介服務機構,收入規模逾十億元,綜合實力位列全國前四。作為應屆畢業生應聘的話薪資一般來說是面議的根據你的具體能力,一...

會計事務所有哪些職位,會計師事務所除了會計還有什麼職位

會計師事務所沒有 稅 務部門 會計師事務所崗位設定及崗位職責 會計師事務所員工的崗位分為 董事長 法定代表人 副董事長 所長 主任會計師 副所長 副主任會計師 總審計師 總監察師 部門經理 部門副經理 高階經理 分 一 二級 經理 分一級 二級 專案經理 分一 二級 審計員 一 二級 助理審計員。會...

中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和立信會計師事務所有什麼關係

立信會計師事務名氣大些。四大的待遇從市場薪資來說是比較高的,相較於其他大公司的剛入職的時候要高出一些。本科生6800,研究生7100,新入職的人就可以拿到6800 7100的薪資。薪酬福利方面。加班費 差補 醫療保險等等補貼都是有豐厚的制度。由於這個行業是女性化的行業,因此在員工福利方面,四大非常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