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樹籽泡水喝有什麼作用和副作用,紅棗泡水喝的功效 紅棗泡水有什麼副作用

2021-06-20 05:07:43 字數 5319 閱讀 5348

1樓:匿名使用者

槐樹籽泡水喝可以涼血止血、清肝明目。緩解肝熱目赤、頭暈目眩。

槐角茶甘醇可口,回味悠長,此茶有軟化血管,降血壓,降膽固醇,疏風熱,潤大腸,血通便之功效。心胸煩悶,目赤流淚,暈眩欲倒,痔瘡出血者常飲此茶頗有益處。尤其對降三脂,預防和**痔瘡有極好療效。

槐米、槐角在醫療方面,不僅用於中醫配方,而且是中藥工業和醫藥工業的重要原料。其性寒、味苦,有涼血止血、清肝明目的功效,可**痔瘡出血、腸風下血、血痢、崩漏、血淋肝熱目赤、頭暈目眩等病症。

據統計,以槐米、槐角為原料生產的降壓丸、京萬紅、槐角丸達30多種;70年代,隨著醫藥工業的發展,生產出蘆丁、脈通、維腦路通等,對**冠心病、高血壓、腦血管栓塞等症,療效顯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2023年版收載。藥材商品將花稱槐花,花蕾稱槐米,果實稱槐角。

2樓:冰冰狂俠

我認識一個人,40多歲,原來好喝酒,不知道何時起,喜歡用一些樹籽、樹芽泡水喝,後來頭髮白了,人虛胖,走路喘,面無顏色。現在已經不在人世了。

3樓:浪子靜靜

可以吃,不能多吃。吃一兩次沒問題。但是吃多了傷肝腎。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 作用主要是敗火消炎

紅棗泡水喝的功效 紅棗泡水有什麼***

5樓:都詩蕊別經

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

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營養分析:

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髮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藥物不能比擬的;

4.對病後體虛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5.棗所含的蘆丁,是一種使血管軟化,從而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6.棗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6樓:會飛的青春

養肝排毒、具有很好的保健腸胃的作用,稍微加入一些桂圓,則具有很好的補血以及補氣的作用、安神助眠、具有和那後的止咳潤肺的作用,對於嗓子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不宜過量服用、容易蛀牙、不適合糖尿病患者服用、溼熱重還有舌苔黃的人群不適合服用、腹脹患者不適合服用紅棗或者是紅棗茶、燥熱患者月經期間不適合服用紅棗。

7樓:來自暴風城

功效我說沒什麼效你信嗎?很多養生都是扯淡的

槐樹籽泡水喝有什麼作用和***

8樓:博今士

「藥物摘要」一書上說,槐豆具有改善視力、髮質的功效。槐豆富含油酸22.3%、亞油酸53%、亞麻酸12%,在一項對24位高血壓或者有高血脂肪的病人所進行的研究中,科學家發現在飲用槐豆泡的茶湯1-2個月後,83.

9%的病人在高血壓、血脂肪方面都獲得了改善。不過,他們也發現槐豆不會降低正常人的血壓。 在另一項實驗中,科學家觀察槐豆在減輕體重方面的功效。

他們給52位體重超過正常標準20%的病人飲用槐豆茶湯,一個月後,發現45位減了一公斤,成功率是86.5%。 1、腸風瀉血。

用槐角(去梗,炒)一兩,地榆、當歸(酒焙)、防風、黃芩、枳殼(麩炒)各半兩,共研為末,加酒、糊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五十丸,米湯送下。此方名“槐角丸”。

2、大腸脫肛。用槐實、槐花等分,炒為末,蘸羊血炙熟吃(用豬腎去皮蘸末炙熟吃亦可),以酒關下。 3、內痔、外痔。

用槐角一半,搗成汁,搗成汁,晒,濃,取地膽為末,同煎成丸,如梧子大。每服十丸,水送下。作丸時,也作成挺子,納**內。

地膽末可用苦蔘末代替。 4、目熱昏暗。用槐角、黃連各二兩,共研為末,加蜜做成丸子,如梧子大。

每服二十丸,漿水送下。每天二次。 5、大熱心悶。

用槐角燒為末,酒送服一匙。 槐角(槐子、槐豆、槐實) [藥物] 為植物豆科槐sophora japonica l.的果實。

全國各地均產。 秋後摘取成熟果實,揀淨,晒乾,生用。 [藥化] 含槐實甙。

桷皺素、蘆丁、槐黃酮甙、芒香甙、槐酚及油酸。 [藥理] (1)具抗腫瘤活性;對移植性小鼠肉瘤s-180及人體宮頸癌jtc-26癌細胞的抑制率均在90%以上。 (2)槐黃酮甙能促進血液凝固,減低血管壁通透性,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並能降低血壓。

(3)槐黃酮甙、芒香甙及槲皮素對大鼠因組織胺、蛋清、甲醛等引起的腳爪浮腫,以及透明質酸酶引起的足踝部浮腫均有抑制作用;芒香甙並能顯著抑制大鼠創傷性浮腫,又能阻止結膜炎、耳廓炎、肺水腫的發展;靜脈注射芒香甙能抑制兔因馬血清引起的**關節的過敏性反應及炎症,對毛細血管能抑制滲出並起保護作用。 [藥性] 苦,寒。歸肝、胃、大腸經。

[藥效] 敗毒抗癌、涼血止血、消炎退腫。 [藥用] (1)敗毒抗癌,用於癌瘤積毒:宮頸癌 槐角(炒)、白花蛇舌草、敗醬草、陳皮各30克,地榆、仙鶴草、黃芩(炒)、白芍(炒)、甘草各15克,訶子12克,枯礬、罌粟殼各6克,番瀉葉3克 共研細末,水泛為丸,綠豆大,每服9克,日3服,溫開水送,日1劑。

並用鐳或鈷60針插植**。能使出血停止,白帶減少,癌腫逐漸縮小,並能防治照射引起的直腸反應。食管癌 槐角、威靈仙各60克,貓眼草、板藍根各30克,制南星9克,人工牛黃6克,硇砂3克 製成浸膏乾粉,每服1.

5克,日4次,溫開水送。堅持2~3個月,能使臨床症狀消失,吞嚥順利,獲近期**。結腸癌 槐角、蒲公英、紅藤、地榆各15克,白花蛇舌草、白英、龍葵、敗醬草,半枝蓮、忍冬藤各30克 切碎,水煎3次分服,日1劑。

能使粘液帶血、腹脹壓痛等減少,腫塊縮小。可結合手術切除。直腸癌 槐角、木鱉子、升麻炭、烏藥、焦白朮、生地炭、地榆各9克,防風6克,生地芪15克,敗醬草30克 切碎,水煎2次,早、晚分服。

能使便血、腹痛緩減。下腹部梗阻解除,腫塊軟縮。可結合手術**。

(2)涼血止血,用於血熱出血:腸風瀉血 槐角500克,地榆、當歸、防風、黃芩、枳殼各250克 研末,酒糊為槐角丸,梧酮子大。每服9克,米飲下,不拘時服。

(3)消炎退腫,用於炎性腫痛:**腫痛 槐角(炒)30克 搗我為末,每服3克,日3服,食前溼酒下。湯火灼腫 槐角適量 燒存性,用麻油調敷腫處。

[藥量] 煎劑:2~19克。丸散:

1.8~9克。外用:

適量。孕婦忌服

槐樹的種子有什麼藥效

9樓:風和日麗丨

槐樹的種子具備的藥效為敗毒抗癌、涼血止血、消炎退腫。具體如下:

1、具抗腫瘤活性;對移植性小鼠肉瘤s-180及人體宮頸癌jtc-26癌細胞的抑制率均在90%以上。

2、槐黃酮甙能促進血液凝固,減低血管壁通透性,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並能降低血壓。

3、槐黃酮甙、芒香甙及槲皮素對大鼠因組織胺、蛋清、甲醛等引起的腳爪浮腫,以及透明質酸酶引起的足踝部浮腫均有抑制作用;芒香甙並能顯著抑制大鼠創傷性浮腫,又能阻止結膜炎、耳廓炎、肺水腫的發展;靜脈注射芒香甙能抑制兔因馬血清引起的**關節的過敏性反應及炎症,對毛細血管能抑制滲出並起保護作用。

槐樹樹型高大,向陽性植物、根深,生長迅速。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但刺槐的葉略透明。槐樹的花為白色,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

其莢果跟其他豆類植物不同,肉膠質,在種粒之間收縮,形成念珠狀,俗稱"槐米",也是一種中藥。

花蕾可食,為清涼性收斂止血藥;槐花可作黃色染料;槐實能止血、降壓,根皮、枝葉藥用,治瘡毒;種子榨油供工業用;槐角的外果皮可提餡糖等;木材供建築或制農具和傢俱用;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抗性。花蕾與花含芸香苷、甾醇,果實含刺槐素、槲皮素等多種黃酮類和酚類成分。

10樓:妖精王的祝福

槐樹種子的藥效有:

1、槐子涼血止血;清肝明目。肝熱目赤;頭暈目眩。

槐子含有九種黃酮類和異黃酮類化合物,其中以芸香甙的含量為最高,能降低血管通透性,具有抗潰瘍、降壓、抑菌、強心等作用。

2、主治痔瘡出血;腸風下血;血痢;崩漏;血淋。

槐子味苦性寒,故適宜中老年人素有內熱者服用。即高血壓、潰瘍病、耳鼻眼炎、心臟病等有內熱時,服人蔘、鹿茸等不合適、服槐子可起到治病防病,延年益壽作用。

拓展資料

1、槐子,是指槐樹的種子,十月份為成熟期。槐樹結的莢果或種子。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二·槐》﹝集解﹞引 陶弘景 曰:

“槐子以十月巳日採相連多者,新盆盛,合泥百日,皮爛為水,核如大豆。” 明 沉榜

《宛署雜記·經費上》:“土粉一斗,價一錢;槐子、白礬價五分。”

2、煮食槐子:用水煮熟槐子,撈出後,放入少量食鹽,每日嚼食10~20粒。適宜胃腸功能較弱者眼食。

一般人當菜吃也無妨。槐子的功效與作用不僅對老年人來說是寶對青年人來說也是一劑養生好藥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藥效為:

(1)具抗腫瘤活性;對移植性小鼠肉瘤s-180及人體宮頸癌jtc-26癌細胞的抑制率均在90%以上。

(2)槐黃酮甙能促進血液凝固,減低血管壁通透性,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並能降低血壓。

(3)槐黃酮甙、芒香甙及槲皮素對大鼠因組織胺、蛋清、甲醛等引起的腳爪浮腫,以及透明質酸酶引起的足踝部浮腫均有抑制作用;芒香甙並能顯著抑制大鼠創傷性浮腫,又能阻止結膜炎、耳廓炎、肺水腫的發展;靜脈注射芒香甙能抑制兔因馬血清引起的**關節的過敏性反應及炎症,對毛細血管能抑制滲出並起保護作用。

藥性為:

《藥性》苦,寒。歸肝、胃、大腸經。

《藥效》敗毒抗癌、涼血止血、消炎退腫。

拓展資料:

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莢果俗稱“槐米”,是一種中藥。

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莢果入藥,有清涼收斂、止血降壓作用;葉和根皮有清熱解毒作用,可**瘡毒;木材供建築用。種仁含澱粉,可供釀酒或作糊料、飼料。

皮、枝葉、花蕾、花及種子均可入藥。

圓錐花序頂生,常呈金字塔形,長達30釐米;花梗比花萼短;小苞片2枚,形似小托葉;花萼淺鍾狀,長約4毫米,萼齒5,近等大,圓形或鈍三角形,被灰白色短柔毛,萼管近**;花冠白色或淡黃色,旗瓣近圓形,長和寬約11毫米,具短柄,有紫色脈紋,先端微缺,基部淺心形,翼瓣卵狀長圓形,長10毫米,寬4毫米,先端渾圓,基部斜戟形,無皺褶,龍骨瓣闊卵狀長圓形,與翼瓣等長,寬達6毫米;雄蕊近分離,宿存;子房近**。

莢果串珠狀,長2.5-5釐米或稍長,徑約10毫米,種子間縊縮不明顯,種子排列較緊密,具肉質果皮,成熟後不開裂,具種子1-6粒;種子卵球形,淡黃綠色,幹後黑褐色。花期6-7 月,果期8-10月。

吃松針有什麼副作用,松針泡水喝有那些作用和副作用

一 松針茶的7大功bai效du 1 松針具有雙項調節血壓的作zhi用。2 松針具有軟dao化血回管,增加血管彈性,使人身體組答織年輕化的作用。3 松針具有輔助 糖尿病的作用 4 松針具有降低高血脂的作用 5 松針具有有效調節免疫力的作用。6 松針具有強精的作用。7 松針具有增加女性荷爾蒙激素的作用。...

和枸杞泡水喝有什麼作用,枸杞和紅棗泡水喝有什麼功效與好處

紅棗和枸杞泡水具有補腎養血的作用,如果是腎虛氣血不足的人可以長期泡水喝指導意見 注意休息,均衡飲食,如果是腎虛氣血不足的人可以長期用紅棗和枸杞泡水喝,或者喝中藥調理。枸杞和紅棗泡水喝有什麼功效與好處 紅棗以和枸杞一起泡水喝是好的。枸杞加紅棗對身體的好處有 養肝明目 潤肺滋陰 補腎益精 健脾益胃 脾胃...

薑片泡水喝有什麼作用,生薑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生薑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生薑泡水喝有功效有 口腔潰瘍 感冒頭痛 咽喉腫痛 齲齒 牙周炎。1 口腔潰瘍。將生薑用開水進行沖泡,然後代替茶水進行漱口以及食用,每天進行兩三次,大約3天左右的時間你就可以看到口腔潰瘍的情況得到控制以及 2 感冒頭痛。將生薑和開水進行沖泡,或者是煎煮,然後將生薑水進行泡腳,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