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題求答案計算過程,地理問題求答案兼過程

2021-06-19 15:35:53 字數 1374 閱讀 2784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9980千米

我國某地(27ºn,113ºe)與阿根廷某地(27ºs,67ºw)在經線圈上的地球另一面,經過極點的距離是最短的,緯度距離是(90度-27度)+(90度+27度)=180度,緯度相差1度距離約111千米,所以飛行的最短距離為111x180=19980千米

簡單點:緯度距離180度,就是一條經線的長度,約20000千米

2樓:匿名使用者

約20000km

飛機如果始終保持直線前進,即走最短路徑。地球上最短路徑為經過兩點的大圓的劣弧。

題中條件:我國某地(27ºn,113ºe),阿根廷某地(27ºs,67ºw),兩地經度互補,即在同一個經線圈上,在同一個大圓上;緯度相等,連線為大圓直徑,所以,最短距離為大圓的一半,為赤道長度的一半,約為20000km(赤道長度約為40000km)ok?

3樓:匿名使用者

球體上的最短距離是連線兩個點的最大的圓上的弧,也就是以地心為圓心,經過兩個點的圓。這兩個點的經度相差180°,緯度關於赤道對稱,正好連線兩點的直線經過地心,也就是說經過兩點最大的圓就是以這條線為直徑的圓,和赤道一樣大。飛行距離就是地球周長的一半,大約為20000km。

答題不易,如有疑問歡迎追問,如有幫助請採納。

4樓:的人

.20000千米兩地正好以地心對稱,在地球上對稱點的距離正好是赤道的一半,所以,飛機最短距離應該是20000千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勾股定理,緯度1度大約111km,地球直徑大約40000多km,結果大約在20880左右吧,不是很精確

地理問題求答案兼過程

6樓:彼維

3題選a,理由,由等高線和河流知道,河流應該在山谷等高線中,因此等高線凸向高值,河流自南向北流。如果在南半球,河流這樣的流向應該是向陽方向,低海拔比高海拔溫度高,與圖中等溫線不符合;如果是在北半球,應該是背陽方向,高海拔對應低緯度,所以高海拔低緯度的溫度可以與高緯度低海拔相等,也就是等溫線凸向高緯度。

4題選d,由3可以直達等溫線凸向低處,b比a高,溫差需要計算海拔距離,有尺子量一下,再用比例尺計算一下,就估計出來了。

7樓:成心整死你

第三題選擇b,根據地球自西向東旋轉引起的地轉偏向力可以分析得到。第四題選擇b,根據高度每升高100米,溫度降低0.3攝氏度,再由a、b在不同的等高線上,而a和c在同一等高線可以將他們等效,也就是判斷b和c之間的溫差就可以了,圖例顯示的距離就是100米,所以可以判斷a和b的溫差應為0.3。

8樓:emissary凌雲

3.a 河流流向與等高線凸出方向相反。因此河流自南向北流。4.b

地理求答案,求答案地理

1 甲河下游地勢平坦,落差小,流速慢,水能不豐富 甲河水位季節變化大,枯水期出現在夏半年,發電量小,發電量不穩定。2 保持水土。山區降水豐富且集中,多暴雨,地形坡度大,茶園開發易引起水土流失。3 含有寶石的變質原岩,隨地殼運動隆起上公升,經風化 流水侵蝕 搬運和堆積而富集於沖積層中。4 該國寶石資源...

地理求答案,求答案,地理

1 12 月22日14時。夏季。快。2 東經90度,南緯23度26分 3 c.1 西經120度,北緯23度26分。2,晨線。3 c 4.6月22日。5.夏至。6.晝長夜短,晝最長,夜最短,7.南緯66度34分 南緯90度.8.12 不能都問吧。你先做做,不會的追問我給你講講,這樣你自己就會了,可以嗎...

求稅法高人指點關於稅收的問題答案計算過程及解釋。謝謝

我試著bai解答一下,僅供參考 1 銷du售計算機應zhi按照17 的稅率計算銷項稅額dao。銷項稅額 80 17 13.6 萬內元 2 軟體開容發收入可以按照享受 納稅人銷售自行開發的軟體產品,按照17 稅率徵收增值稅後,對其增值稅實際稅負超過3 的部分實行即徵即退政策 即銷項稅額 10 1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