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貓總是打噴嚏怎麼回事

2021-06-19 04:45:09 字數 1938 閱讀 2805

1樓:花花

噴嚏之一:短短的鼻子容易癢

波斯貓、喜馬拉雅貓等短鼻子夥伴就是噴嚏一族,它們總是抱怨自己身上沒有地方放手絹。因為它們的鼻道狹小而容易產生噴嚏,但如果乙隻貓總是連續性地打噴嚏,有可能是感染了鼻炎或卡了較小的異物,就需要醫生的幫助了。

噴嚏之二:看不見的噴嚏引擎

看不見的蟎蟲、飄毛浮游在空氣中或藏身在地毯和衣被裡,遍及室內任何角落。這些小東西四處亂逛,有些物質是細小到肉眼看不到的,有些是通過陽光的折射才能看到的。

就是它們,讓那些容易敏感的貓咪們噴嚏不斷。

想去除蟎蟲,就要勤於打掃家居、晾曬衣被;想去除空氣中浮游的飄毛,可以借助先進的空氣淨化產品。家居環境的清潔,是保證人和貓健康生活的關鍵喲。

一些貓咪在使用貓砂後,那些揚起的粉塵會讓它們的鼻子不爽,呼吸道敏感的貓咪吸進異物時會經常打噴嚏。當主人的,如果發現你的愛貓每次如廁歸來都噴嚏連連,那種貓砂就要「下崗」啦。

噴嚏之三:普通的感冒也煩心

貓咪得了感冒,也會打噴嚏、流鼻涕,當上呼吸道感染比較嚴重時,貓咪的體溫公升高,噴嚏會公升級為劇烈的咳嗽。

如果貓咪出現了這樣的症狀,主人應該及時帶貓咪去醫院,由醫生進行判斷和檢查,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還是那句話:許多人類服用的抗感冒藥物貓咪都是不能服用的,這一點貓咪的主人可要牢記在心。

噴嚏之四:一種比較嚴重的

貓咪疾病

病毒性鼻氣管炎

終極版的病毒殺手,打擊面之大、發病率之高,絕對不比肆虐人類的sars遜色多少。其中,打噴嚏就是這種病的病徵之一。

病源:來自貓鼻氣管炎皰疹病毒,貓的病毒性鼻氣管炎可是一種急性上部呼吸道感染性非常強的傳染病,病毒能夠經呼吸道和消化道進入身體,使貓咪感染。病毒能夠迅速在生病貓咪的鼻腔、咽喉、氣管、結膜和舌的上皮細胞內繁殖,並隨著產生的分泌物排到體外。

有些貓感染後不呈現症狀,稱為隱**染,但大量地向外排出病毒。當健康貓咪接觸了被病毒汙染的食物、水、用品,甚至僅僅是接觸了周圍的環境時,就會被感染。試驗證明,病毒也可通過飛沫迅速傳播。

這種傳染病無論是成年貓咪還是小貓都容易感染,幼貓感染後,嚴重的會引起死亡。

2樓:寵物醫生劉海波

貓經常打噴嚏,需根據**選擇**方案:外界的刺激,如植物、香水、煙等味道刺激了呼吸道,主人自行排除這些因素後就可以得到改善。||上呼吸道感染、鼻炎,需要遵醫囑**。

3樓:小雞孵小雞

貓咪總是打噴嚏這方面的原因是有比較多的,可能是貓感冒了嚴重的還存在鼻支的問題,所以主人在面臨貓咪打噴嚏的時候,就先了解原因,給予貓咪適當的幫助。

1、感冒

貓咪打噴嚏最常見的就是感冒問題,並且是伴隨清鼻涕的症狀,所以主人發現是感冒引起的問題,就要先給貓咪做好保暖的措施,並針對貓咪的情況補充喵淨感這類營養品,減少貓咪感冒的問題。

2、貓鼻支

貓咪如果不僅僅打噴嚏,還出現陣發性咳嗽,眼部的分泌物也逐漸增多的情況下,主人要注意了,這可能是貓鼻支引起的呼吸道問題,需要做好隔離以及室內消毒,並餵食喵支趣這類賴氨酸,必要時搭配汪喵阿莫進行消炎。

3、受異物刺激

如果貓咪鼻腔內有異物,如草籽、毛髮等會引起應激反應,也會出現打噴嚏的情況。對此,主人要看看貓咪鼻腔有異物存在否,家中有什麼對貓咪有刺激性的氣味,全都清潔乾淨。

4樓:京城女藝校生

1.可能冷或者感冒了

2.對食物過敏

貓流行**冒的症狀是:

病毒性的

1.體溫高達41度(從**測的體內溫度)

2.精神沉鬱,食慾減退

3.呼吸快兒淺表,每分鐘呼吸數達到40-60次4.流鼻涕,不停打噴嚏或咳嗽(因為人很難區分這兩者的區別,所以都算)5.全身顫抖,怕冷

貓感冒的症狀是:

一般由於寒冷,氣溫劇烈變化,雨淋,長途運輸等。

1.精神沉鬱,不願活動,喜伏臥

2.體溫高達40度

3.流水樣鼻涕,常咳嗽打噴嚏

4.眼結膜潮紅(直觀類似眼球充血),有少量分泌物

狗狗打噴嚏怎么回事,狗狗打噴嚏怎麼回事

狗狗老是打噴嚏怎麼辦呢?狗狗打噴嚏怎麼回事?狗狗打噴嚏,有可能是感冒了,也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需及時的進行 我家的博美半個月前就因為感冒,導致了呼吸道受到了感染。呼吸困難,當時喝的呼暢淨爽口服液,7天的時候,狗狗的症狀就已經好轉了很多,直到前兩天藥物吃完,狀態也越來越好了 狗打噴嚏是怎麼回事兒...

狗狗打噴嚏怎么回事,狗狗打噴嚏怎麼回事

狗狗打噴嚏,有可能是感冒了,也有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需及時的進行 我家的博美半個月前就因為感冒,導致了呼吸道受到了感染。呼吸困難,當時喝的呼暢淨爽口服液,7天的時候,狗狗的症狀就已經好轉了很多,直到前兩天藥物吃完,狀態也越來越好了 狗打噴嚏是怎麼回事兒?狗狗打噴嚏是怎麼回事?狗狗老是打噴嚏怎麼辦...

狗狗有時候打噴嚏是怎麼回事,狗狗有點打噴嚏怎麼辦

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生病了,感冒打噴嚏很常見 2.狗狗的鼻子非常靈敏,聞到某些它不能適應的氣味時會有打噴嚏的反應 3.就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什麼原因都沒有,呵呵。狗是會經常打噴嚏的,只要有什麼味道或東西刺激了它的鼻子,它就會打噴嚏的。要是還有別的類似感冒症狀的話才有可能是感冒,如果其他沒什麼,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