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段話分成三層,並概括第三層的意思

2021-06-18 14:34:20 字數 1538 閱讀 4534

1樓:周文清

人教六上5詹天佑每課一練課內閱讀。本人每課一練已丟,不知正確答案,請參照以下答案(可能錯誤,請諒解)。

惡劣天氣和極度缺氧輪番向這支隊伍進攻。//①風火山一帶經常狂風大作。剛剛搭好的150平方公尺的保溫大棚,一夜之間被大風撕扯得七零八落。

新建的發電機房,屋頂的鐵皮瓦竟不翼而飛。剛才還是晴空萬里,轉眼之間烏雲壓頂,大大小小的冰雹劈頭蓋臉地砸下來。//②風火山海拔4905公尺,這裡空氣的含氧量不到平原的一半。

隧道越掘越深,洞裡的空氣越來越稀薄。儘管對缺氧已有準備,施工中出現的情況還是讓他們始料不及。工人們身背的氧氣瓶提供的氧氣只是杯水車薪。

突擊隊員個個胸悶氣短,頭痛腿痠。兩個人使用的風槍,現在四個人才能抱起來。勞動效率迅速下降。

築路大軍的生命面臨嚴重威脅。//③

第③層概括:風火山的惡劣環境阻礙修築鐵路的進行,情況不容樂觀。

學習無憂 團隊 副團長 周文清zwq 親自為您答題,有任何不懂請繼續追問。誠邀加入我們的團隊,幫助更多知友!望採納!

2樓:南宮水

第一句一段,風火山...砸下來第二段,剩下的第三段。概括:風火山的惡略環境阻礙築路的進行,情況不容樂觀...差不多就這樣,我也不知道對不對,呵呵,望採納。

露珠頌短文用ⅱ把這段話分為三層,並歸納出每層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他白天隱身於空氣中」是指露珠白天成氣態別人看不見它 ;

用「//」將短文劃分為三層,並概括第二層的意思。

4樓:星源佳苑

海面上黑沉沉的,沒有一絲光。我在岸邊等了半天,也不見太陽出來,覺得很掃興,以為看不到日出了。// 正在失望之際,忽然,東方漸漸明朗起來,不一會兒,海平線上露出一條橘紅色的弧形亮條。

亮條越來越大,由弧形變成半圓形,又變成圓形,像乙個正在燃燒的大火球。火球在天空中間上公升,而且越公升越快,它和海之間形成了一條越拉越長的火鍊子。最後,只見火球向上一跳,就把鍊子掙斷了。

這以後,火球又向天空冉冉公升起,終於固定在天空的最高位。//啊!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的海上日出的景象,真是大開眼界了。

//第一層:海上日出前的景象和心情

第二層意思:詳細描寫海上日出整個過程。

第三層:看了海上日出後的感想。

5樓:phoenix天問

我沒記錯的話這篇文章應該是小學課本《海上日出》吧,如果不是那抱歉,七八年了,記不大清了。

1 海面上黑沉沉的,沒有一絲光。我在岸邊等了半天,也不見太陽出來,覺得很掃興,以為看不到日出了。 / 2 正在失望之際,忽然,東方漸漸明朗起來,不一會兒,海平線上露出一條橘紅色的弧形亮條。

亮條越來越大,由弧形變成半圓形,又變成圓形,像乙個正在燃燒的大火球。火球在天空中間上公升,而且越公升越快,它和海之間形成了一條越拉越長的火鍊子。最後,只見火球向上一跳,就把鍊子掙斷了。

這以後,火球又向天空冉冉公升起,終於固定在天空的最高位。 / 3 啊!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的海上日出的景象,真是大開眼界了。

第二層為日出開始的情景

第一層1 2 3的2 4加5 6 7加八第三層9 10加11 12 13加14 15第四層

第一層1 2 3的2 4加 5 6 7加八第三層9 10加11 12 13加14 15第四層16 17加18 1 解答 第一層1 2 3 第二層4 5 6 7 8 第一層1 2 3第二層4 5 6 7 8第三層9 10 11 12 13 14 15第四層16 17 18 19 20 21 22 23...

第二層交換機和第三層交換機的區別

第二層交換機和第三層交換機的具體區別如下 一 工作的方式不相同 二層交換技術是發展比較成熟,二層交換機屬資料鏈路層裝置,可以識別資料報中的mac位址資訊,根據mac位址進行 並將這些mac位址與對應的埠記錄在自己內部的乙個位址表中。三層交換機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換機,三層交換機的最重要目的是加...

暗黑破壞神1中第三層國王的墳墓在那裡

在第三層,仔細找找,在四方方正的牆上有一道裂縫,可以進去,那就是國王墳墓了,他本人不是很厲害,就是周圍有很多嘍嘍,特別是骷髏弓箭手,數量多的時候遠端攻擊打過來身體會出現硬直時間,特別煩人!應優先考慮殺掉那些弓箭手。任務流程 從pepin那兒接到任務後,到地下叄樓可以找到乙個墓的入口,裡面有許多包括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