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齒銅牙紀曉嵐」中的台詞「齊家門笑死人,棺材裡頭沒死人」後

2021-04-11 10:26:11 字數 6012 閱讀 8717

1樓:納茲

1、《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是湯臣電影****出品的文藝片,該片改編自李碧華的同名**,由陳凱歌執導,李碧華、蘆葦編劇;張國榮、鞏俐、張豐毅領銜主演。

影片圍繞兩位京劇伶人半個世紀的悲歡離合,展現了對傳統文化、人的生存狀態及人性的思考與領悟。2023年該片在中國內地以及中國香港上映,此後在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公映,並且打破中國內地文藝片在美國的票房紀錄。

2、《天下無賊》

《天下無賊》根據趙本夫的同名**改編而成,由馮小剛執導,劉德華、王寶強、劉若英等人主演。影片講述了發生在乙個民工和兩個賊之間的故事,最終民工的純樸、善良感化了那兩個賊。

2023年12月6日,影片在上海首映。劉若英憑藉此片先後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獎和第28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獎。

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是由九把刀編劇並執導,柴智屏監製,陳妍希、柯震東等主演的青春愛情類電影,於2023年8月19日在中國台灣上映。

影片改編自九把刀同名**,講述了柯景騰和沈佳宜之間令人唏噓的愛情故事 。

4、《芳華》

《芳華》是由浙江東陽美拉傳媒****出品的劇情片,由馮小剛執導,嚴歌苓編劇,黃軒、苗苗、鍾楚曦、張仁博主演。

該影片根據嚴歌苓同名**改編,以1970至2023年代為背景,講述了在充滿理想和激情的軍隊文工團,一群正值芳華的青春少年,經歷著成長中的愛情萌發與充斥著變數的人生命運故事。

5、《活著》

《活著》是由年代國際****2023年出品的劇情片。該片改編自余華的同名**,由張藝謀執導,葛優、鞏俐等主演。

影片以中國內戰和新中國成立後歷次政治運動為背景,通過男主人公福貴一生的坎坷經歷,反映了一代中國人的命運。2023年,該片在第47屆坎城國際電影節上獲得了評委會大獎、最佳男演員獎等獎項。

2樓:

王朔系列《頑主》《陽光燦爛的日子》《看上去很美》《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我是你爸爸》《永失我愛》《無人喝彩》《一聲嘆息》李碧華系列《青蛇》《霸王別姬》《胭脂扣》《古今大戰秦俑情》《三更2之餃子》張愛玲系列《傾城之戀》《半生緣》《色戒》武俠系列(這就多了,隨便列幾個)金庸《碧血劍》《神鵰俠侶》古龍《流星蝴蝶劍》零零散散的:王安憶 《長恨歌》余華 《活著》劉震雲 《我叫劉躍進》賈平凹 《高興》趙本夫 《天下無賊》蘇童 《妻妾成群》(《大紅燈籠高高掛》)

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無賊》改編自趙本夫同名**

《大紅燈籠高高掛》改編自蘇童**《妻妾成群》

《芙蓉鎮》改編自古華矛盾文學獎同名**

《陽光燦爛的日子》改編自王朔**《動物兇猛》

《鬼子來了》改編自尤鳳偉**《生存》等等

4樓:衛凱麗

阿q正傳、雷雨、霸王別姬、紅高梁、活著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雷雨 聊齋 小兵張嘎 花木蘭

6樓:伍伍

莫言 《紅高粱》

鐵凝 《紅衣少女》

余華 《活著》

劉恆 《菊豆》

由文學作品改編而成的電影非常多,但有一部分因為作品名和電影名不同,而不為大眾所知。

7樓:骨灰盒

沈從文《丈夫》改為《村妓》

電影與文學的關係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於文學,文學造就電影。文學與電影有密切的聯絡,文學表達的是文字的、靜態的美;而電影是感官結合的體驗,動態的美。

作為綜合藝術的電影在汲取諸種藝術養料豐富自身綜合特質方面,獲得與文學的密切融合關係。文學各種樣式對電影的滲透,電影對文學的敘事手法、抒情手法和塑造人物性格的豐富藝術手段的借鑑,使電影藝術在增強自身的表現能力,形成新的綜合藝術特質方面,發揮作用。

電影文學作為電影的文學基礎構成,是以電影的獨特視聽思維方式來構思和寫作的文學形式,兼有電影和文學的雙重屬性。電影文學,集中表現為電影的劇作基礎,即電影劇本。電影劇本包括文學劇本、分鏡頭本和台本(工作台本、完成臺本)三個部分。

電影文學又指電影作品的文學性含義,包括電影劇作的文學價值、電影創作借鑑與融合的文學形式因素、電影劇作的文學個性等等。

9樓:無聊

電影和文學是沒有關係的。

中國著名電影理論家,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周傳基周傳基老師在《電影鏡頭的曖昧性》一課中舉到這樣的例子:

一次周教授在**新聞紀錄片電影製片廠和水華導演的一位攝影師聊天,聊到關於「文學劇本」的話題。

說到當時水華導演正準備拍攝一部電影,可劇本一開啟,第一句話就是:「他是乙個不尋常的人,他有著一段不尋常的經歷。」

水華導演看完這段話後就合上了劇本,並在劇本上附上了一張紙條:「另請高明」。說這個劇本不能拍電影。

最後周教授解釋到:就好比電影中,乙個人物穿著一件黑衣服,我們不用再解釋他穿著一件黑衣服;有的人說某某人長得帥,但有的人不這麼認為。

因為這是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只有在觀眾看完電影後才能感受「他是乙個不尋常的人,他有著一段不尋常的經歷。」

所以電影是直觀的,它沒有形容詞,也不需要任何修飾。

歸根到底,是因為電影與文學的傳播方式恰好相反。

周教授又補充到:文學是先給你乙個概念,就像你讀完《紅樓夢》之後,才知道林黛玉長什麼樣。但是每個人心中的林黛玉的模樣又是不一樣的,這是抽象轉化成具象的過程。

而電影正好相反,它是由具象變成抽象的過程,所以只有在你看完整個過程之後,才知道他是乙個不尋常的人,有著一段不尋常的經歷。

所以說電影和文學是沒有關係的。

文學與電影的相同之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與文學的關係

文學是一切影視作品創作的基礎,文學作品深刻的內涵與豐富的表現形式,為電影鏡頭語言的表達提供了參照。中外電影史上,根據文學經典名著改編的電影幾乎也成了電影的精品之作。文學與電影的關係是辯證統一的關係,既有趨同性,也有差異性。

電影**於文學,文學造就電影。文學與電影有密切的聯絡,文學表達的是文字的、靜態的美;而電影是感官結合的體驗,動態的美。作為綜合藝術的電影在汲取諸種藝術養料豐富自身綜合特質方面,獲得與文學的密切融合關係。

文學各種樣式對電影的滲透,電影對文學的敘事手法、抒情手法和塑造人物性格的豐富藝術手段的借鑑,使電影藝術在增強自身的表現能力,形成新的綜合藝術特質方面,發揮作用。

(一)電影與文學的聯姻,文學是電影的根基,是優秀電影的創作源泉。電影 已經成為了繼文學、**、美術、舞蹈、建築、雕塑之後的第七藝術。在電 影的發展歷程當中,文學起著不容忽視的作用。

大量的影視作品都由文學作品改編成的。在電影拍攝過程中,電影導演最初接觸到的文學劇本是由編劇用文學語言創作的。

一方面電影是空間藝術而文學是時間藝術,一方面文學的隱喻需要修飾語可是電影記錄的精確性和具體性取消了形容詞,再一方面,電影語言是通過感知直覺到達觀眾,而文學則是一種概括性的語氣來傳達。

(二)電影是文學的延續。電影以科技為基礎,從戲劇脫胎。整合**美術,符合現代人直觀、輕鬆的審美需求,誕生至今早已獲得人們的寵愛。

(三)電影語言可以通過多**傳達資訊而文學語言只能通過文字表達。電影通過多種**傳播資訊,電影語言是一種和文學語言完全不同的語言。電影語言可以借助蒙太奇鏡頭組接來充分的調動時間空間,而不會破壞它的真實性。

與文學語言相比,電影語言更具直觀性。 在文學作品中能夠感染讀者的語句,如果放在銀幕上就可能會很難表現。但是文學語言不具備電影語言的直觀和感性。

(四)與影視的直觀相比,文學原作具有的獨特的內蘊和魅力。雖然電影可以通過多**直觀地傳達資訊,但卻無法表達文學原作那種獨特的內蘊和魅力。

(五)電影踩著文學的肩膀。作為20世紀最為重要的藝術樣式年輕的電影與古老的文學之間一直存在著親密的姻緣關係,這種關係在電影發展的最初階段以及此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更多表現為電影對於文學的借鑑,這種借鑑通常呈現為這樣兩個層面:一方面,文學的一整套反映生活、表達生活的方法,比如**的敘事手法、結構樣式、表現技巧,詩歌的抒情,散文的意境,都為電影創作提供了豐富的可供借鑑的營養:

另一方面,世界電影史上的許多作品都是根據文學作品改編的,這些文學作品中既包括了經典作品,也包括了當代的暢銷作品,而被改編的主體則更多是敘事性的**和戲劇

(六)電影轟動之後再來帶動文學產業的發展。電影踩著文學的肩膀,成為一種重要的藝術樣式後,也帶動了文學產業的發展。

總之,一門藝術的出現和發展不是孤立的,不可能擺脫其它藝術的滲透和支撐。總之,無論是文學原作,還是銀幕藝術均各有千秋,而二者巧妙結合,則堪稱是「視聽藝術」與「語言藝術」的巧妙結合,由此構成文學、影視的雙贏。

11樓:衡水遊龍

表達作者或者導演的情感和價值取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不同的途徑表達相同的情感

13樓:我年輕我怕誰

電影大多數是根據文學作品而改編的,例如紅高粱

文學作品對比電影有什麼區別?

求文學類的電影 越多越好

14樓:鳶尾海

文藝:《末代皇帝》

《姐姐的守護者》

《她比烟花寂寞》

《放牛班的春天》

《海上鋼琴師》

《不存在的女兒》

《莫扎特傳》

《放鬆日》

《藍色粉末》

《灰色花園》

《我心不老》

《**國度》

《她比烟花寂寞》

《蘇默斯小鎮》

《杯酒人生》

《檸檬樹》

《幸福的馨香》

《獨奏者》

《日出日落》

《花園裡的螢火蟲》

《狐狸與我的冒險日記》

《耶穌受難記》

《**之聲》

《心靈捕手》

名著改編:

《傲慢與偏見》

《亂世佳人》

《呼嘯山莊》

《**山伯爵》

《姐姐的守護者》

《小公主》

《地心歷險記》

《簡愛》

《戰爭與和平》

《霧都孤兒》

《孤星血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每本名著都有其對應的電影

電影文學的主要特點

有什麼關於文學的電影呢?

16樓:百度使用者

《茶花女》,《紅與黑》,《紅與白》,《**山伯爵》等,這些都是我看過的比較經典的,,不過挺老的了,,可以試看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張藝謀的「活著」「紅高粱」

「大紅燈籠高高掛」

18樓:轉折點印

關於文學的電影 文藝片太陽照常公升起

文學名著電影排行榜

19樓:鳶尾海

《小公主》

《小飛俠彼得潘》

《****》

《傲慢與偏見》

《荊棘鳥》

《苔絲》

《呼嘯山莊》

《簡愛》

《威尼斯商人》

《**山伯爵》

《安娜卡列尼娜》

《亂世佳人》(飄)

《環遊世界八十天》

《地心歷險記》

《霧都孤兒》

《白雪女王》又名《白雪皇后》(安徒生童話白雪皇后)《格列佛遊記》

《老人與海》

《巴黎聖母院》

《陰謀與愛情》

《茶花女》

《尼姆島》

《三個火槍手》

《堂吉訶德》

《戰爭與和平》

《小婦人》

《羅密歐與朱麗葉》

《魯濱遜漂流記》

《哈姆雷特》又名《王子復仇記》

《李爾王》

《悲慘世界》

《奧賽羅》

這個鏈結有數百個名著改編電影,比較全:

求《鐵齒銅牙紀曉嵐》1234中所有紀曉嵐練的詩詞

第四部之詩詞 對聯集 雙手推開窗前月 一石擊破水中天 從容只是愁風起 眷戀常須向日西 天上月圓 地上月半 月月月圓逢月半 今年年尾 明年年頭 年年年尾接年頭 坐北朝南吃西瓜 皮朝東甩 思前想後讀左傳 頁往右翻 東典當 西典當 東西典當典東西 春讀書 秋讀書 春秋讀書讀春秋 雲鎖高山 哪個尖峰得出 日...

《鐵齒銅牙紀曉嵐》中,乾隆讓紀曉嵐和和珅坐龍椅的是第幾集啊

鐵齒銅牙紀曉嵐 中,乾隆讓紀曉嵐和和珅坐龍椅的是 鐵齒銅牙紀曉嵐第三部 第19集。第19集劇情簡介 乾隆不知為何心緒不寧,獨自留宿於妃子宮中,夜間忽聞房頂有人行走,甚為受驚。翌日上朝,眾 很是小心,閉口不談昨夜之事。孰知乾隆以說夢為由,暗指有人欲篡權坐上皇位,遂以遊戲為名,讓 眾臣自告奮勇坐上皇位,...

紀曉嵐的所有對聯,求鐵齒銅牙紀曉嵐所有對聯

1 煙鎖柳池塘 炮堆鎮海樓 炮鎮海城樓 2 久旱逢甘露 他鄉遇故知 3 四方臺 臺四方 四方四方四四方 萬歲爺 爺萬歲 萬歲萬歲萬萬歲 4 琴瑟琵琶 八大王一般頭角 魑魅魍魎 四小鬼各樣心腸 5 因荷而得藕 有杏不需梅 6 太極兩儀 生四象 春宵一刻 值千金 7 江南 千山千水千才子 塞北 一天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