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有哪些觀念是越早建立越好的

2021-06-18 07:38:57 字數 3065 閱讀 8007

1樓:

一、除了家人,沒有其他人愛你是無條件的。

二、你最好的朋友,不一定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你認為的普通朋友,可能把你當作最好的朋友。那些戴著面具,看似毫無破綻的人,往往是不夠信任你,只有熟悉的人,才不需要偽裝。

三、真正為你好的人,不會強迫你接受他的觀點,而是會理解你的心理需求,行動上總是非常積極幫助你的人。

四、真正優秀的人,總喜歡不動聲色地努力,潛移默化地變強。

五、太看重結果的人,都很怕失敗,這些人要麼行動力不夠強,拖團隊後腿;要麼行動力超強,一旦決定執行,一定會做好萬分準備。

六、你無須生而謙卑,無須對所有人小心翼翼。

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要學會主動去結交優秀的人,這樣你才能永遠地走在前面。

2樓:無語禍兮

我們家長要幫助孩子確立三種正確的為人處事的人生態度。

一、確立正確的幸福觀

既然大家都追求幸福,也希望自己孩子得到幸福。但是有誰能夠告訴我,究竟什麼才叫幸福?

幸福這個詞很時髦,央視調查老百姓“你幸福嗎?”,得到的答案稀奇古怪甚至尷尬萬分,教育專家、社會學家對幸福的答案也是讓廣大百姓一頭霧水。最終導致的結果就是:

什麼叫幸福,你自己覺得幸福就是幸福。完了,這樣導致的結果是大家都追求幸福,追求到最後都是痛苦。因為幸福的標準已經顛倒了,當然得到的只能是痛苦。

幸福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然而,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卻時時對幸福的理解發生了偏差,甚至是錯誤的、顛倒的。都以為將來孩子只要擁有金錢和物質財富就幸福,所以我們家長拼命給孩子錢,給孩子物質,拼命給孩子攢錢;都以為孩子滿足慾望後的所謂快樂是幸福,所以我們家長一味讓孩子享受,不讓孩子報恩。

有時儘管我們不這樣想,但是還是在這樣做。這就是當前我們幾乎所有家長存在的問題。

可憐天下父母心,誰說中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那絕對是信口雌黃。但是各位家長,你們的愛,孩子感覺到了嗎?得到回報了嗎?孩子過得幸福嗎?你們愛錯了!愛的方式不對。

所以,今天我們第一個需要搞清楚的就是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孩子怎樣才能真正幸福。請我們家長先搞清楚,然後在生活中再教給孩子。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其他問題是不可能從根子上得到解決的。

二、確立正確的讀書觀

問:我們的孩子為什麼讀書?

答:是為了他將來有一個幸福的生活。

問:孩子怎樣才能有幸福的生活?

又回到了前一個問題——必須首先確立正確的幸福觀:擁有幸福必須逐步減少自私自利的慾望,不斷替人著想、為人服務、知恩報恩。

有家長還問,為什麼一定要立志呀,我的孩子就這樣一天一天太太平平過過就行了。我告訴你,我們立定志向以後,人生的方向就很清楚,凡是跟這個方向沒多大關係的,我們就可以把它放下,我們就可以不去做,這樣我們進步就快,成功也快。如果人生沒有一個目標、沒有一個方向,往往像只無頭蒼蠅,每天遇到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的機遇,不知道如何去抉擇,所以東搞搞西搞搞,搞來搞去搞到最後,看起來好像一樣都沒有什麼成就,甚至有很多人抱怨說我這一生過下來,或者是過了大半輩子,都不知道一生幹了些什麼。

這樣的人生會太平嗎?

三、確立正確的“五心”觀

作為一個人,他應當具備五個正確的心境:惻隱之心、羞惡之心、恭敬之心、是非之心、誠實之心。

惻隱之心就是仁心、愛心。他不光懂得愛自己,更要懂得愛別人。愛就是要感受到別人的內心真實需要和感受,要替人著想。

大兒子就有此心,爸爸是不能打的,否則爸爸會很傷心的。很顯然,小兒子則缺乏此心,他根本只考慮自己的利益,自己能夠得到,或者自以為爸爸沒有損傷,而沒有感受到爸爸的真正的心理需要,他沒有仁愛之心。

羞惡之心就是義心。所謂義,就是義務、責任,作為一個人要做好應該做的事,不做不應該做的事。如果自己做了不該做的,或者看到別人做了不該做的,內心會自然而然生起羞恥之心,覺得這是恥辱。

大兒子就有此心,知道爸爸不能打,不僅不能打,連這個心都不能有,所以他對老子提出的事情就感到羞恥。而小兒子則不然,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做了不該做的還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全然沒有羞恥之心。

恭敬之心就是禮心。待人都要恭敬,更不要說是對待自己的父親。大兒子有恭敬之心,小兒子沒有把爸爸放在眼裡,更不要說放在心裡,他的眼裡只有錢,利益,哪來恭敬之心?

是非之心就是智心。所謂智,就是做人的智慧,能夠明辨是非善惡的能力。大兒子很有智慧,是非善惡辨得清清楚楚,知道打人是不對的,見利忘義是不對的,是個明白人。

小兒子則看起來很是“聰明”,但是沒有智慧,善惡不分,是非不辨,實質是個糊塗人、惡人。

誠實之心就是信心,這個信心是指講信用的心。大兒子講信用,履行一個當兒子的諾言,小兒子則恰恰相反,誰要跟他做生意千萬要當心了。

我們培養孩子正確的思想觀念和為人處事的態度,就是要具備這“五心”,具備這五心,孩子的前途就無憂了。

3樓:聰哥

1.除了自己,不要百分百地依賴任何人,即使是最愛你的人。倒不是怕背叛,而是怕關鍵時刻,那人不一定撐得起你的依賴。

2. 永遠不要停止學習和提高自己,因為人生沒有靜止,不進則退。

3. 一個人感到被愛不是在得到物質與金錢時,而是在獲得認可與尊重時,請正確愛自己想愛的人。

4.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入奢,因為一個人沒機會一直奢侈下去的。

5. 過分執著一件事,代表著提前宣佈了這件事的失敗,記住過之不及。

6. 再好的人也有陰暗的一面,再壞的人也有柔情的時候。不要過度消費你認為的好人,也不要肆意踩踏你認為的壞人,凡事要適可而止。

7. 真正的朋友,不是那些一起大塊吃肉大碗喝酒的人,而是不管身在何處因為你一個**為你赴湯蹈火的人。

8. 評價一個人不能聽他說了什麼,要看他做了什麼。

9. 一個近乎完美的人是不值得交往的,因為他對你藏得很深。人與人之間距離的縮短,往往是互相知道了對方的缺點,或者是分享各自的糗事的時候。

10. 欣賞一種美,就讓它自由綻放;討厭一種醜,就讓它自生自滅。不因喜歡而佔有,亦不因討厭而毀滅。

11. 幸運,始於真誠,毀於算計。如果你每天都抱怨自己是如何地不幸,那一定是你算計得太多。

12. 人類歷史發展的精華是用簡單的思維解決複雜的問題。

13. 女人在婚姻中致命的缺點是太愛控制,男人在婚姻中致命的缺點是太自以為是。

14. 不要相信無緣無故的愛,很多時候那只是你被利用的前奏。因為吃撿來的麵包,永遠不如吃掙錢買來的麵包放心。

15. 在資訊**的時代,不要相信別人想讓你看到的,而要主動查詢並篩選資訊。

人生在世不趁意,下一句是啥,人生在世不稱意下一句是什麼,出自哪首詩?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這兩句反映了詩人懷才不遇,壯志不能伸,宦途不得意,心情抑鬱,思欲遠離這愁人的環境,擺脫煩憂,到乙個逍遙的新世界去 人生在世,是如此的不如意,倒不如明天就散披著頭髮,駕著扁舟到海上遨遊去吧!詩人感到自己的抱負實現不了,只好走披頭散髮,不跟權貴合作,雲遊四海,自由自在之路...

人生在世,到底哪些東西才是真正重要的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他追求的東西是不一樣的,現在追求的是金錢地位名譽,可以以後可能會覺得自己當時就一點用都沒有。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東西?最重要的是 垃圾。一頭驢,掉到了乙個很深很深的廢棄的陷阱裡。主人權衡一下,認為救它上來不划算,走了,只留下它孤零零的自己。每天,還有人往陷阱裡面倒垃圾,驢很生氣 自己...

人生在世,到底是錢重要還是感情重要

而人生總是需要追求的,正因為你擁有了足以讓你感到幸福的感情,所以你現在追求的不是感情而是錢,有了足夠讓你 出國留學,旅遊,不用被別人看不起 的願望實現的錢以後,你的生活會更好。感情不是被磨掉了,而是在你追求別的東西的時候被忽略而已。可能可以這樣說 錢能做到的僅僅是 更 幸福。而最基本的所需是感情啊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