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選修課要通過搖號秒殺,學校應該怎麼做才能改善選修課難選的現狀

2021-06-18 05:00:12 字數 2040 閱讀 1520

1樓:

除了教育改革之外,還要注重輕鬆愉快的教學氛圍,還要注意教學質量。浙江工商大學於2023年開設了一門名為「食品加工與創新實踐」的選修課。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製作冰淇淋、鮮肉、榨菜、月餅等。

學校通過抽籤選擇了這門課程。一些學生說他們很幸運,花了兩年時間選擇了這門受歡迎的課程。

其實這並是不是第一所實施搖號上課的高校。在高校中,這些熱門的、有趣的先修課程通常夠很受歡迎。因此報名的學生多了,在選擇學生的時候為了做到公平公正只能採用抽籤、搖號這種隨機產生的方式。

但是這樣的事情能夠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示呢?

其實,這一課程能夠浙江工商大學受歡迎,也可以說在全國其他高校也會很受歡迎。在這種情況下,其他院校,尤其是食品相關專業的院校,也可以效仿,開設相應的公共選修課。因此,其他高校也可以學習同樣的課程,在課堂上享受美食「作業」,這不僅可以拿學分,還可以增加大學學習的興趣,同時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

為什麼不呢?

對於當代高等教育來說,選修課已經成為大學生每年自己選擇的課程。這一過程中,一些無聊的課程可能會被忽略,而一些老師有趣的課程會導致過度擁擠。除了教育改革之外,教學過程中導師應該更加注重輕鬆愉快的教學氛圍,這樣才能吸引更多的學生。

讓很多學生在選擇先修課程的時候更多的考慮是否會給自己增長知識方面帶來實質性的進展,而不是單純的不枯燥。

2樓:指南針指北針

多開設一下這樣的班級,還有課程,這樣才能避免選修課難選的現狀。

3樓:小叮噹答題

當然是多多開設選修課課程,增加每門課的人數限制。

4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這種課程多開一些,讓學生有更多的選擇。

5樓:不上班行不行阿

應該要改進下選課系統,不要每次關鍵時刻就崩潰,很多人都沒選上。

6樓:靜好

對於比較熱門的選修課,可以適當的增加招收人數。

7樓:多肉

為了做到公平公正,要不然就抽籤選吧。

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我覺得應該增加開課的課程或者增加每個班數量。

9樓:

只有進行統計評估哪些專業更受學生歡迎和更實用,多開一些這樣的課程。

大學怎麼搶選修課,是在學校網上選的,怎麼能搶

10樓:匿名使用者

絡選課,一般有兩種模式

一種是先到先得,就是按時開放,搶滿為止。手工搶課回,由於容易人多答造成網路擁擠,建議多開網頁,到時分別重新整理;再就是向高年級、計算機專業的學長諮詢,是否已有搶課軟體。

另一種是報名抽籤。就是報名無限量,但按實際開課抽籤。這種盡量聯絡任課老師和助教,其手中往往有一些優先的名額,然後就是看rp的事情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推薦還是搜尋一下工.眾.呺手電校園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叫手電校園的工中號還不錯,裡邊什麼答案都有,你可以試試,希望能幫到你

大學選修課沒選上怎麼辦

13樓:我是北方妞

去教務處找一下那邊的老師說明一下情況,老師應該會幫你的。選修課雖然不如必修重要,但是還是得重視啊。而且能早選的就早選好把學分拿到,免得以後麻煩。

14樓:匿名使用者

再選別的,別說沒選上了,掛了都沒事,放心吧!或者實在喜歡明年再選,是因為選的人太多你運氣不好而已。四年修八個學分就好了。

15樓:鐘令蹉夜天

大學四年絕對搞得定啊,看樣子小學弟真不太懂選課哇。大二大三有的是機會。那個學校的你?上校內網上加我,慢慢給你說。

16樓:包開習凌雪

你們的選修課是用來抵學分的還是就是選著玩的?選不上一般沒事的

大學有什麼選修課,大學的選修課和必修課都有什麼?理工類

一般學校都是實行的學分制度,也就是他有80 90的是正式課程,還有15左右的是 等,剩下的就是選修課的分數。所以一般選修課是很多的,大學生心理學是必須有的,還有大多的是有管理心理學 大學 其他語言 看學校 社會禮儀 寫作 各種形式的為各個課程 繪畫 食品 市場營銷 管理 計算機 世界史 經濟學 等,...

關於大學選修課和必修課,大學的選修課和必修課有什麼不同啊 具體說一下

選修課是學校開設的,可以自主選擇的課程,可以有學分加的 所有學生選的範圍都一樣的吧,也不用跟自己專業掛鉤,倒是建議選別跟自己專業掛鉤的,增加知識面好點 不一定,選什麼看你樂意吧!像我本身是理工類的,我就盡可能選文的讀!文理結合,更全面的發展,呵呵 不一定要是專業的,其它的都可以 大學的選修課和必修課...

必修課與選修課有哪些區別,大學的選修課和必修課有什麼不同啊具體說一下

從教學目標看,必修課側重共同知識 技能 素質的形成,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定共同的根基。而選修課則側重拓展學科視野,深化學科知識與技能,發展學生的特長 個性。從教學功能看,必修課傳授基本的科學文化知識 技能 技術,保障基本學力,培養基本素質,奠定個性化發展和終身學習的基礎。而選修課則著眼於學科知識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