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給了我們許多有益的什麼

2021-06-17 18:20:56 字數 4357 閱讀 3772

1樓:甜蜜蜜的七夕

1.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5.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導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導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6.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一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杆、臺階、橋上的人等。

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7.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8.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9.

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10.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11.船槳模仿的是鴨的蹼。 12.

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13.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瞭尼龍搭扣。

14.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15.

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6.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17.樹葉的排列和悉尼大劇院的建設。 18.

潛水艇和魚的沉浮。 19.響尾蛇能感知附近動物的體溫而準確捕獲獵物和紅外製導空對空響尾蛇導彈。

20.人們根據章魚發明煙霧彈。 21.

根據蛋殼發現拱形的承受力量。 22.飛機飛行時產生的劇烈抖動是根據蜻蜓改善的。

23.變色衣服是學習蝴蝶上的鱗片。 24.

防水衣服是仿荷葉造的。 25.滑鼠是仿老鼠的。

26.從長頸鹿將血液通過長長的頸從到頭部中得到啟示,設計出特殊的器械,使宇航員在失重狀態下,體內的血液也能正常輸送到離心臟較遠的下肢。 27.

從鯨特殊的形體“流線體”得到啟示,改進了船體設計,提高了航行速度。 28.模仿袋鼠跳躍,發明越野車。

29.模仿某些貝殼製成外殼堅硬的坦克。 30.

從魚類在水中自由升降得到啟示,發明了潛水艇。 31.模仿袋鼠的育兒袋,發明了育兒箱。

沒有這些動物就不會有以上的物品,可容易讓我們知道,模仿動物,可以讓我們更好的生活!

2樓:一頭戰象

益處就是:模仿自然界的生物發明東西,給人類提供方便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給了我們許多啟示,比如:蝙蝠和雷達”你知道蝙蝠和雷達魚和潛水艇之間有什麼聯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等的超聲波回聲定位被仿製到潛水艇上

4樓:go月橋

這個問題不難,蝙蝠等的超聲波回聲定位被仿製到潛水艇上

學了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從中得到了什麼啟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翠綠的白樺上,我

學會了堅忍

從奔騰的小溪上,我學會了執著

從廣闊的大海上版,我學會了包容

權日本的科學家從螞蟻覓食中受到了啟示。他們開發出一種大規模積體電路,模擬覓食的螞蟻齊心合力搬運食物,從距離最近的“食物源”順次向“蟻巢”源源不斷地輸送資訊。根據這種新的資訊處理方法,人們很可能開發出一種新型計算模式的計算機呢。

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的啟示還有很多。比如:模仿雞蛋外形的特點,建造了拱形橋;受鳥兒飛翔的啟示,發明了飛機;從茅草劃破手指,發明了鋸……大自然中林林總總的動物、植物以各自獨特的生存方式,向我們暗示著一個個自然的奧祕。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受到什麼啟發 60

6樓:我是小魚魚啊

探路儀 ,雷達就是由蝙蝠的功能發明的.

飛機是由蜻蜓的功能發明的.

聲納是海豚啟發的.

變色龍啟發了迷彩服.

蛇的眼睛啟發熱成象.

蒼蠅的眼睛發明了蠅眼透鏡 .

蛙眼的視覺原理,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

鋸子學的是螳螂臂.

科學家根據火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

金屬,這類看起來很堅硬的東西,被火融化後竟能按照人類的需要變成為人類所用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它讓人們明白了各種物質都有熔點,都能進行形態和能態轉化。

東籌西籌找到的。希望滿意...........

7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能在很小的推力下翱翔,不但可向前飛行,還能向後和左右兩側飛行,其向前飛行速度可達72公里/小時。此外,蜻蜓的飛行行為簡單,僅靠兩對翅膀不停地拍打。科學家據此結構基礎研製成功了直升飛機。

飛機在高速飛行時,常會引起劇烈振動,甚至有時會折斷機翼而引起飛機失事。蜻蜓依靠加重的翅膀在高速飛行時安然無恙,於是人們效仿蜻蜓在飛機的兩翼加上了平衡重錘,解決了因高速飛行而引起振動這個令人棘手的問題。 為了研究滑翔飛行和碰撞的空氣動力學以及其飛行的效率,一個四葉驅動,用遠端水平儀控制的機動機翼(翅膀)模型被研製,並第一次在風洞內測試了各項飛行引數。

第二個模型試圖安裝一個以更快頻率飛行的翅膀,達到每秒18次震動的速度。有特色的是,這個模型採用了可變可調節前後兩對機翼之間相差的裝置。 研究的中心和長遠目標,是要研究使用“翅膀”驅動的飛機表現,以及與傳統的螺旋推動器驅動的飛機效率的比較等等.

保證對!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人類從大自然中獲得了許多啟示。請你模仿下面所給的句子續寫,

8樓:人國國

從翠綠的白樺上,我學會了堅忍

從奔騰的小溪上,我學會了執著

從廣闊的大海上,我學會了包容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熱鍋上的螞蟻,我學會了團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常綠的松樹上,我學會了堅強

大自然的啟示有哪些關於海龜

11樓:豬豬將軍

大自然是人類

的老師,給了我們許多有益的啟示:它告訴人們,過度地砍伐樹木,會破壞人類生存的環境,最終要受到大自然的懲罰;魚兒在水中自由沉浮,人們由此受到啟發,發明了潛水艇……我也有通過大自然得到一些啟示。

有一次我生日的時候,我姐姐送了我一隻小烏龜。那隻烏龜比我的拳頭小一些,背上的殼長著六角形的紋路,好像一個小型迷宮。我非常喜歡這隻小烏龜,每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後,它就跟我一起玩,它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

不僅吃飯、玩耍時跟它玩,而且我總喜歡睡覺時抱著它入睡。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時,它可能是見到我很高興,便迫不及待地爬出了我給它做的“家”,那時的我沒有發現它已經爬到我的腳邊,我竟不小心踢了它一腳,把它踢得四腳朝天,它躺在地上,不停地搖晃著它的四隻腳,想奮力地翻身,可是無濟於事。過了幾分鐘,它仍然沒有翻過身來,我便用腳尖輕輕地給它翻轉身體。然後只見小烏龜邁著緩慢的步子爬到我的腳邊,用爪子抓我的腳,用舌頭舔舔我的鞋面,睜著圓滾滾的雙眼凝視著我,似乎在說:

“謝謝你,小主人。”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活在世上,要幫助別人,要做一些www.99zuowen.com對別人有益的事情。這樣才會得到來自別人的感謝,自己又會更加開心。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給了我們許多有益的啟示:它告訴人們,過度地砍伐樹木,會破壞人類生存的環境,最終要受到大自然的懲罰;魚兒在水中自由沉浮,人們由此受到啟發,發明了潛水艇……我也有通過大自然得到一些啟示。

有一次我生日的時候,我姐姐送了我一隻小烏龜。那隻烏龜比我的拳頭小一些,背上的殼長著六角形的紋路,好像一個小型迷宮。我非常喜歡這隻小烏龜,每天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後,它就跟我一起玩,它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

不僅吃飯、玩耍時跟它玩,而且我總喜歡睡覺時抱著它入睡。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時,它可能是見到我很高興,便迫不及待地爬出了我給它做的“家”,那時的我沒有發現它已經爬到我的腳邊,我竟不小心踢了它一腳,把它踢得四腳朝天,它躺在地上,不停地搖晃著它的四隻腳,想奮力地翻身,可是無濟於事。過了幾分鐘,它仍然沒有翻過身來,我便用腳尖輕輕地給它翻轉身體。然後只見小烏龜邁著緩慢的步子爬到我的腳邊,用爪子抓我的腳,用舌頭舔舔我的鞋面,睜著圓滾滾的雙眼凝視著我,似乎在說:

“謝謝你,小主人。”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活在世上,要幫助別人,要做一些對別人有益的事情。這樣才會得到來自別人的感謝,自己又會更加開心。

我們生活在大自然中,大自然給了我們無窮的美感 情你自擬題目

大自然是什麼?是宇宙中所有物質嗎?美感?美的東西很多很多,美女金錢 別墅飛機衛星星空等等 怎樣才能高效學習?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

雷是大自然的什麼,大自然是什麼?

雷,是大自然的 家,他會在天空演奏他的架子鼓。他翻動雲,雲便像鼓手一樣打出各種不同的節奏。開始時,架子鼓先是輕打出小小的聲音,像柔和的輕 不一會兒,便發出 轟隆隆 的聲音。轟隆隆 雷公公拿出珍藏很久的鼓,重重地敲了幾下,鼓聲震耳欲聾,把教室裡的小朋友都嚇了一跳。一道道閃電如巨龍飛騰,為大自然這個舞台...

大自然給我們許多啟示 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要謙虛

成熟的稻穗低著頭,那是在啟示我們越是飽滿越是謙虛 一群螞蟻抬走骨頭,那是在啟示我們團結就是力量 勤勞的蜜蜂辛勤採蜜,那是在啟示我們要未雨綢繆,居安思危,為度過嚴冬準備充足的食物。一群螞蟻抬bai走骨頭,那是du在啟示我們要齊心協力 長zhi 江東流奔騰dao不息,那內 是在啟示我們為理容想奮鬥。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