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組詞語急啊,埃組四字詞語急啊!!!!!

2021-06-17 12:56:16 字數 2224 閱讀 8924

1樓:匿名使用者

涓埃之力——比喻微小的力量。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埃及的四字成語有什麼

2樓:任巖鬆的希望

源遠流長

yuán yuǎn liú cháng

【解釋】源頭很遠,水流很長。比喻歷史悠久。

【出處】唐·白居易《海州刺史裴君夫人李氏墓誌銘》:“夫源遠者流長,根深者枝茂。”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褒義。多用於歷史事物的來歷、由來等。一般作為謂語、定語。

【正音】長;不能讀作“zhǎnɡ”。

【辨形】源;不能寫作“原”。

【近義詞】源源不絕、源源不斷、源源而來

【反義詞】無本之木、無源之水

【例句】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中國文化可謂~。

埃及的金字塔是()的象徵是()其中最大的是()看到她你想用四字詞語來形容他至少四個()。

3樓:我欲與君相知

法老權威的象徵

是埃及古文明的象徵

最大的是胡夫金字塔

雄偉壯觀 氣勢恢巨集 拔地而起 拔地凌空

4樓:疾風動竹

埃及的金字塔是(古埃及文明)的象徵,是(法老的陵墓)。其中最大的是(胡夫金字塔),看到她你想用四字詞語來形容他至少四個(舉世聞名、雄偉壯觀、氣勢恢巨集、歎為觀止)。望採納

埃及的金字塔這篇課文中的四字詞語

5樓:313傾國傾城

舉世聞名 [jǔ shì wén míng]

[解釋] 舉世:全世界。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

埃及的金字塔

在埃及首都開羅西南面金黃色的沙漠中,可以看到一座座巨大的角錐形建築物。它們巍然屹立,傲對碧空。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埃及金字塔。

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的墳墓。大約在公元前27世紀,埃及古王國由法老統治。法老死後,他們的屍體都埋葬在巨大的石頭墳墓裡。

這些墳墓底座是四方形,愈往上愈小,最後成為尖頂。因為它的輪廓有點兒像漢字的“金”字,所以稱為金字塔。

古埃及各王朝修建的大大小小的金字塔共有70多座,其中最大的是開羅近郊的胡夫金字塔。這座金字塔高146米多,相當於40層高的摩天大廈。繞金字塔一週,差不多要走一公里的路程。

塔身由231萬塊巨石砌成,這些石塊平均每塊重2.5噸。有人估計,如果將這座金字塔的石塊鋪成一條三分之一米寬的道路,可繞地球一週;如果用火車裝運,需要60萬個車皮。

這些石塊磨得很平整,石塊與石塊之間砌合得很緊密,幾千年過去了,這些石塊的接縫處連鋒利的刀片都插不進去。為了建造這座金字塔,經常有10萬人在烈日曝晒下幹活兒。全部工程用了整整30年時間。

如此巨集偉而又精巧的金字塔,是怎樣建造起來的呢?勤勞而聰明的埃及人想出了許多科學的方法。他們把石頭放在木橇上,用人或牲畜來拉。

載著很重石塊的木橇在不平整的路上拉不動,於是他們又專門修了一條石路。

開始砌金字塔了,當時沒有起重機,怎樣把這麼多巨大的石塊壘起來呢?據說是先砌好地面的一層,然後堆起一個和這一層同樣高的土坡,人們就順著傾斜的土坡把石塊拉上第二層。這樣一層層砌上去,金字塔有多高,土坡就有多高。

塔建成後,土坡變成了一座很大的山。然後人們又把這座土山移走,讓金字塔顯露出來。

現在,這些金字塔矗立在起伏的黃沙之中已經有四五千年了。它們是埃及的象徵,也是古埃及人民智慧的結晶。

埃及的金字塔舉世聞名,舉世聞名可以換成哪些四字,詞語?

6樓:不更名了

聞名世界,舉世無雙,舉世矚目,獨一無二,名聞天下,這些詞語都可用。

7樓:吳大大呆

近義詞聞名遐邇、譽滿天下、眾人皆知

什麼樣的亞馬遜叢林四字詞語 什麼樣的阿爾卑斯山 什麼樣的埃及金字塔

8樓:送大熊的

生機勃勃的亞馬遜叢林,奇秀多姿的阿爾卑斯山,神祕莫測的埃及金字塔

塵土埃埃是四字組詞

9樓:313傾國傾城

塵土埃埃不是詞語

塵土chén tǔ

[釋義] (名)附著在器物上或飛揚著的細土,用於口語。

[構成] 偏正式:塵(土)

[例句] ~飛揚。(作主語)掃掉~。(作賓語)[同義] 灰塵、塵埃

績怎組詞語啊求大神,績怎組四字詞語啊 求大神

成績斐然 種學績文 種 栽種,引申為培養。培養學識,積累文才偉績豐功 偉大的功績。同 豐功偉績 殊勛異績 殊 突出。勳 功勳。異 不同。指功勳業績卓越。亦作 殊勳茂績 重熙累績 形容累世聖明有德,天下昇平昌盛。同 重熙累洽 業峻鴻績 功業高,成績大。考績幽明 考績 考核官吏政績 幽 昏暗 明 清白。...

用上組詞語,用上組四字詞語

上善若水 上山下鄉 上躥下跳 天天向上 至高無上 上有政策 板上釘釘 上傳下達 逆流而上 從上到下 七上八下 錦上添花 copy雪上加霜 bai扶搖直上 赤du 膊上陣 至高無上zhi 上吐下瀉 天上人間dao 蒸蒸日上 上竄下跳 喜上眉梢 朗朗上口 走馬上任 高高在上 舉國上下 掌上明珠 紙上談兵...

用為組詞語,用為組四字詞語

為 組四字詞語有 一言為定 自以為是 助人為樂 先入為主 捨己為人 蔚為大觀 無能為力 融為一體 碌碌無為 膽大妄為 指鹿為馬.一言為定 y y n w i d ng 一句話說定了,不再更改。比喻說話算數,決不翻悔。造句 1 赫伯爾特萬分高興,我們握了握手,表示一言為定。2 一言為定,這次你付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