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上的地址和身份證上是一樣的嗎

2021-06-17 11:32:06 字數 1490 閱讀 4818

1樓:睿智小寧

戶口上的地址和身份證上的地址不一定是一樣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

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的遷移手續時,關於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公安機關會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並告知本人。

擴充套件資料

戶籍和籍貫區別:

1、定義不同:

籍貫是指祖居地(祖籍地)或原來籍貫,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

2、更改性不同:

籍貫是不可更改的,而戶籍上的資訊在特殊情況下可以申請更改。

3、所指地不同:

籍貫是指祖輩居住地或個人的出生地,並不是你現在住的地方;而戶籍是指居住所在地。

籍貫的正確填寫:

填寫籍貫時,具體到縣(市)即可,不需要細化到省/自治區/直轄市 + 區/縣。

戶籍的正確填寫:

公民填寫戶籍所在地,應該填寫到戶籍管理機關所在地,即城市戶口的應該填**省**市(縣)**區;農村戶口的應該填**省**縣**鄉。

2樓:風鈴漫晚

戶口上的地址和身份證上的地址可以一樣也可以是不一樣的。

你在遷戶口的情況下,戶口地址需要進行變更,但你的身份證還在有效期,可以不更換身份證,身份證繼續使用之前的地址,這種情況下,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地址就是不一樣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三章 換領、補領 第十一條:

公民的常住戶口在本市各市轄區的行政區域之間和本縣行政區域內遷移變動的,可以不換領居民身份證。

公民的常住戶口遷出本市市轄區和本縣行政區域的,在遷入地辦理戶口登記手續的同時換領居民身份證。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辦理、換領、補領該身份證時,地址是與當時的戶口本上的地址一致的,但是遷移戶口後,身份證還在有效期限內的,可以不換領(此時的地址,就是不一樣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

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第七條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有兩種情況會導致不一樣,

1、行政區劃撤併後未及時更換身份證的;

2、戶口遷移後未及時更換身份證的。

集體戶口戶籍證明上的位址和身份證位址不一致影響婚姻登記嗎

不影響婚姻登記機關,可以通過身份證號碼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實人員身份。身份證位址和戶口本位址不一致能辦戶籍證明嗎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身份證位址和戶口本位址不一致,不會影響,不會帶來其他問題的,是能辦理開戶籍證明的,完全沒有問題,如果還不放心,可以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到戶籍地派出所辦理更正就可以了,...

門牌號以戶口薄上的位址為準還是身份證上的位址為準

戶籍所來 在地以戶口本上的為自 準。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但由於就業,搬遷,公升學等事宜居民不在原出生地生活居住時會形成居住位址,如未發生戶口遷移等,上車牌號以身份證還是戶口本位址為準?上車牌以身份證上的位址為準 戶...

高考報名時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地址不一致怎麼辦,會影響報名嗎

不一樣很正常啊,身份證有效期一來就是十年二十年,這期間戶口很可能變動。高考報名就看戶口而已 1 高考報名只要戶口與學籍符合報名要求即可,身份證地址與戶口本地址不一樣不影響高考報名,不要擔心。2 例如重慶市2016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名將於11月28日開始,12月5日結束。高中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