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的月工資屬於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 津貼嗎

2021-06-17 10:48:41 字數 586 閱讀 7217

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第十三個月工資實際是屬於事業單位的獎金,屬於年終獎勵,不是普通工資,凡是屬於財政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正式編制的工作人員都有這個獎金的,教師的第十三個月工資可能由於實施了績效工資收到了影響,金額減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個月的工資以補償金的形式發放,這樣工人心裡也好過,而且公司到真的要炒人的時候也可以少支付補償金。

3樓:加de年華

雙薪屬於“工資、薪金”。於當月工資合併計算當月個人所得稅。當然屬於個人所得稅徵收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雙薪不屬於免稅的補貼、津貼和獎金。

你說的國家規定免稅的補貼、津貼和獎金,都是達到省部級以上的才可以免稅的,一般人怎麼可能拿到這些錢呢?何況第13個月的工資是個個教師都有的。如果真要免稅,涉及面這麼廣,肯定會單出一個條款:

教師年終另行發放的一個月工資免交個人所得稅。呵呵,可惜沒有這種規定呀!

個人認為,可以按照年終獎的計算方法,將第13個月的工資除以12,看對應工資薪金超額九級累進稅率的哪一個稅率,再和當月工資合併,計算應交個人所得稅額。

會計科目是由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的,各單位必須嚴格執行,不能增設或減並。判斷題是否正確

錯。會計科目只要是符合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只要是遵循合法性原則 相關性原則 實用性原則等三個原則就可以進行增加 減少和修改。一級科目是不可以增 減的,一級科目下如果有規定的二級科目也不可增 減的。如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如果沒有二級科目可自己增加。如 管理費用 辦公用品 會計科目的意義是什麼?1 ...

單位在不違背國家統一會計制度規定的前提下,可以根據

這題應該為b。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做過的,這句話不嚴謹。在不影響會計核算要求和會計報表指標彙總,以及對外提供統一的財務會計報告的前提下,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行增設 減少或合併某些會計科目。明細科目的設定,在不違反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要求的前提下,企業可以根據需要自行確定。單位在不違反國家統一會計制度規定的...

寄信必須用國家統一的信紙嗎,寄信的信紙可以不用正規的嗎?

信紙什麼紙張都行,信封也可以隨便用,但是郵票的面值一定要夠!不過呢,稍微重要點的信件不要用郵局寄,不太讓人完全信任。信紙不用,但信封郵票必須從郵局等正當渠道購買使用。寄信的信紙可以不用正規的嗎?信紙什麼樣的都可以,它是裝在信封裡面的,別人看不到。用稿紙也是一樣的 信紙隨便用,信封只能用正規的 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