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上北京汽車牌照,外地人如何上北京車牌

2021-06-17 04:30:14 字數 2336 閱讀 8303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新車上牌流程

如果您選購了稱心如意的車輛,您就可以著手準備好相關檔案,按下列程式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

一、帶好購車發票、合格證、單位法人**影印件或個人身份證,到工商部門進行工商驗證,在合格證上加蓋驗證印章。

二、帶好購車發票,單位購車還需攜帶法人**、個人購車需攜帶身份證,到與上述檔案相對應的區縣交通大隊宣傳科辦理移動證,同時可以辦理停車泊位證明。第一年新車檢驗不用停車泊位。

三、交購置稅

地點:1、廣安門(宣武區廣外大街87號;tel:63473348 63466909)。

2、方莊(方群園四區甲23號;tel:67650033)。

準備檔案:1、單位:發票、合格證、法人**證書(並各作影印三份)。

2、個人:發票、合格證、身份證(並各作影印三份)。(需交現金)

四、帶好上述所有檔案並駕駛您的愛車(個人購車需本人同去,若本人因特殊情況無法前往,可由本人直系親屬代替,需攜帶戶口本以茲證明),國產車到北京機動車檢測中心各區縣指定分所驗車。

五、 辦理車輛驗車牌的具體程式:

1、 請到檢測廠的環保視窗登記。環保人員在合格證上加蓋環保章,之後做三份蓋有環保章的合格證影印件、一份車主身份影印件(個人:身份證;公戶:法人**)

2、 填機動車註冊登記申請表

3、 民警遞單,(領回執單)交200元押金

4、 驗尾氣、拓號

5、 外觀、上線

6、 總檢簽字、結帳、民警簽字、領回執單

7、 到指定區縣車管所領取正式牌證,照相,領取行駛本。憑環保局核發的環保標誌證明領取環保綠標(帶合格證影印件)。

8、 建檔:到交納購置費處建立該車檔案,以備丟失或查驗。

9、 車船使用稅:每年三月份繳納車船使用稅。

10、 帶齊所有檔案,到各區縣養路費徵收稽查處交養路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去朝陽車輛管理所上牌,攜帶身份證/駕駛證/暫住證/工作證明就可以了.

外地人如何上北京車牌

3樓:聖誕老東東

外地人上北京車牌需先取得北京車牌指標再到車管所辦理註冊登記,具體流程如下:

一、外地人取得北京車牌指標流程:

1、提出申請,獲取申請編碼;

2、經稽核通過後,確認申請編碼為有效編碼,參加指標配置;

3、中籤後獲得配置指標確認通知書。

二、車管所辦理機動車註冊登記流程:

1、到車管所查驗崗查驗車輛並預錄資訊;

2、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3、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4、到牌證視窗領取牌證;

5、到號牌安裝點安裝號牌。

注: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二日內辦結,對於所提交的車輛、資料、憑證有嫌疑的進入調查程式(調查嫌疑車輛、資料、憑證的時間不計入機動車登記時限)。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實施細則》中規定:

第九條  住所地在本市的個人,名下沒有本市登記的小客車,持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可以申請指標。住所地在本市的個人包括:

(一)本市戶籍人員;

(二)駐京部隊現役軍人和現役武警;

(三)持有有效身份證件並在京居住一年以上的港澳臺居民、華僑及外籍人員;

(四)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五)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證且近五年(含)連續在本市繳納社會保險和個人所得稅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人在北京購車很難上北京車牌,除非取得北京市人事局辦理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證》。而申請此證的基本條件是具有兩年以上工作經歷並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的人才;具有中級(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相當資格、資質的人才;對北京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及特殊領域、特殊行業的緊缺人才。 上北京車牌的條件:

在京居住的外省市人員獲得《北京市工作居(寄)住證》或《北京市(留學人員)工作居(寄)住證》,可以申請9座以下小型客車、摩托車的註冊登記,暫住地址為本市城八區的,不予辦理摩托車註冊登記。申請時必須符合規定和出具有關手續等。 辦理手續:

外地人辦理購車上牌時,除出具北京市人事局核發的《北京市工作居(寄)住證》外,辦理時須提交以下手續:在國內購買的機動車,其來歷憑證是全國統一的機動車銷售發票(第

二、四聯);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屬於用進口底盤改裝的進口機動車底盤進口憑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機動車車輛購置稅的完稅證明或者免稅證明和交費憑證。

北京小汽車牌照如何申請

5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搖號流程:

第一步:登入**登入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資訊系統**:www.bjhjyd.gov.cn

外地人在北京怎麼上醫保

可以在用工單位上繳納 商業保險可以個人辦理,社會保險必須由單位辦理,如果檔案轉進社保中心,可由社保中心辦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呀,我是小蟬,很榮幸能為您回答,給我一點時間整理答案哦,我不是機械人,不要結束訂單哈,馬上就來 親親您稍等哦,小蟬為您查詢一下 親親,一般可以直接辦理,只要你...

外地戶口上海買車如何上上海牌照,外地人在上海買車,想上滬牌(市區牌照),需要什麼手續?該怎樣辦理?

需要有居住證 滬c蘭牌的要求 1 本人要有駕照 2 本人是郊區戶口 3 本人之前沒買過車或者名下現在沒車 買上牌額度申請表 保證金2000元 等每月最後一個週末,進行上網 或 競投上牌額度。成功後,交款領取上牌額度表。持車輛發票 合格證 本人身份證 居住證 上牌。首先要有上海的居住證,才有在上海購買...

外地人上滬C牌還是上外地牌哪個划算

上海c牌不能進市區,只能在外環以外的地方開。外地牌照在高峰階段不能上 但是可以進市區,法定節假日則完全自由無限制。目前來看外地拍照合適 滬c不如外地 比起滬c外地牌照在上海還要方便些 上海用車 滬c 好還是外牌好 如果你是郊區的話,買滬c的方便,便宜很多,只不過不能進市區,全國各地隨便跑。外地牌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