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市區包括哪幾個區?郊區包括哪些

2021-06-16 22:05:56 字數 4526 閱讀 80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下轄郊區的常熟市、昆山市、吳江市、太倉市和張家港市這五個縣級市。

蘇州共轄7個市轄區(金閶區、滄浪區、平江區、高新區(虎丘區)、吳中區、相城區、工業園區)

2樓:土刑惠

ls扯淡,蘇州轄6個區,工業園區不是行政區。不懂行政區劃不要亂答。

3樓:3個裨將

市區3個:金閶、平江、滄浪

郊區4個;園區、新區、吳中、相城

管轄縣5個:崑山、吳江、常熟、太倉、張家港

蘇州有哪幾個區

4樓:w易梓涵

截止2023年12月,蘇州市轄5個市轄區:姑蘇區、虎丘區、吳中區、相城區、吳江區;代管4個縣級市:常熟市、張家港市、昆山市、太倉市。

另轄乙個縣級單位:蘇州工業園區。全市共設36個街道和53個鎮,其中蘇州市區設29個街道和21個鎮。

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5個區、代管4個縣級市,總面積8488.42平方千公尺,建成區面積461.65平方千公尺,常住人口1072.

17萬人,城鎮人口815.39萬人,城鎮化率76.05%。

5樓:年炳捷清秋

蘇州共轄8個市轄區(金閶區、滄浪區、平江區、吳中區、相城區、蘇州工業園區、蘇州高新區(虎丘區).

現在蘇州的金閶區、滄浪區、平江區三個區合併為乙個區(姑蘇區),所以現在蘇州分為五個區

滿意請採納一下,謝謝!

6樓:蒼亦竹建文

你好。蘇州市,目前是下轄6個市轄區,其中行政區5個:姑蘇區(原來的滄浪區、金閶區)、虎丘區、相城區、吳中區、吳江區(原吳江市),1個國際開發區:中國—新加坡蘇州工業園區。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感謝對射手座★※紫殤團隊的支援。

7樓:沃桂花稽琴

金閶區,吳中區,滄浪區,相城區平江區。虎丘區根據《蘇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07—2020)》的決議,城市將進一步擴容。

摘要:「城市規劃區面積為2597平方公里,包括蘇州市區(滄浪、平江、金閶、吳中、相城、工業園區和高新區),以及昆山市的巴城、張浦、錦溪、周莊鎮;吳江市的松陵鎮、同里鎮、橫扇鎮部分地區(僅包括原菀坪鎮,下同);常熟市的辛莊鎮部分地區(不包括原練塘鎮,下同)。」

故重劃行政區域是必然要考慮的事

8樓:

滄浪區,平江區,新區,金閶區,園區,相城區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直接就可以弄出來

江蘇蘇州有哪幾個區

10樓:戶雙闢雪兒

蘇州有七個區.五個縣級市:

七個區:滄浪區、平江區、金閶區、吳中區、相城區、工業園區、高新區(虎丘區)

五個縣級市:昆山市、張家港市、常熟市、太倉市、吳江市

11樓:石榴第一枝

蘇州下轄五個縣級市:常熟,太倉,崑山,張家港,吳江。

下轄的區:金閶區,滄浪區,虎丘區,吳中區,平江區、吳中區、相城區、工業園區、高新區。

12樓:仙仙

金昌現在沒了 並到平江區了 護城河內叫古城區 有重疊的 蘇州市區東面是園區 西面是新區 還有吳中區 相城區

13樓:藍香

原來蘇州大市範圍的「六縣一市」

現在吳縣併入蘇州市成了吳中區,另外五個都變成縣級市了。即吳江市,太倉市,常熟市、昆山市,張家港市。

蘇州市都包括哪些區縣?

14樓:

截止2023年12月,蘇州市轄5個市轄區:姑蘇區(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虎丘區、吳中區、相城區、吳江區;代管4個縣級市:常熟市、張家港市、昆山市、太倉市。

全市共設36個街道和53個鎮,其中蘇州市區設29個街道和21個鎮。

15樓:紫雲曉

蘇州市轄5個市轄區:姑蘇區、虎丘區、吳中區、相城區、吳江區;代管4個縣級市:常熟市、張家港市、昆山市、太倉市。全市共設40個街道和55個鎮,其中蘇州市區設37個街道和22個鎮。

16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現在管轄7個區和5各縣級市:7個區是:金閶區、滄浪區、平江區、工業園區(一般就叫園區)、高新區(虎丘區,一般也叫新區)、吳中區和相城區

5個縣級市是: 張家港市、常熟市、太倉市、昆山市、吳江市

17樓:匿名使用者

市轄區為金閶區、滄浪區、平江區、中國-新加坡工業園區、高新區(虎丘區)、吳中區和相城區,市轄縣級市為昆山市、太倉市、常熟市、張家港市和吳江市。

18樓:匿名使用者

金閶區、滄浪區、平江區已經合併為姑蘇區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市下轄張家港市、常熟市、太倉市、昆山市、吳江市,吳中區、相城區、平江區、滄浪區、金閶區,以及蘇州工業園區和蘇州高新區虎丘區。

20樓:匿名使用者

縣級市有張家港市、常熟市、太倉市、昆山市、吳江市,區有金閶區、滄浪區、平江區、工業園區、高新區(虎丘區)、吳中區和相城區

江蘇省蘇州市有幾個區 15

21樓:禾木由

蘇州下轄市區如下:吳江區、姑蘇區、虎丘區、吳中區、相城區。蘇州,古稱吳,簡稱為蘇,又稱姑蘇、平江等,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風景旅遊城市,國家高新技術產業基地,長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22樓:鬱筱羽

蘇州目前共有5個區,分別是:虎丘區、吳中區、 相城區、姑蘇區、吳江區。

虎丘區:虎丘區隸屬於中國江蘇省蘇州市,虎丘區位於蘇州古城西側,東臨石湖和京杭大運河,與姑蘇區友新街道、三元街道、白洋灣街道以京杭大運河為界。

吳中區:吳中區,是江蘇省蘇州市轄區,位於蘇州南城,於2023年由原吳縣市撤市分設成區,是吳文化的發祥地,《孫子兵法》的誕生地。

相城區:相城區,江蘇省蘇州市下轄區,位於蘇州市中心。相城區地處中國江蘇省東南部,東依陽澄湖和崑山,西銜太湖,北接無錫和常熟,南臨蘇州古城、蘇州工業園區和高新區。

姑蘇區:姑蘇區,江蘇省蘇州市轄區,位於長江三角洲,太湖流域,地處歷史文化名城蘇州中心,2023年撤滄浪區、平江區、金閶區3區而置姑蘇區,總面積85.1平方公里。

吳江區:吳江區,位於江蘇省和蘇州市最南端。地處蘇、浙、滬三省市交界處。

23樓:陽光的

蘇州目前共有5個區,吳中區 、 相城區、姑蘇區(金閶區、平

江區、滄浪區總和)、虎丘區、吳江區

1、吳中區

簡介:吳中區位於歷史文化名城蘇州的地理中心,北與蘇州古城、蘇州工業園區、蘇州高新區接壤,南臨蘇州吳江區,東接昆山市,西銜太湖,與無錫市、浙江省湖州市隔湖相望。

2、相城區

簡介:相城區位於蘇州市域地理中心,下轄4個鎮、7個街道、1個國家級經開區、1個省級高新區(籌)、1個高鐵新城和1個省級旅遊度假區,總面積近490平方公里,人口近百萬,其中常住人口73.5萬餘人、戶籍人口42.

5萬人。

3、姑蘇區

簡介:姑蘇區位於長江三角洲,太湖流域,地處歷史文化名城蘇州中心,2023年撤滄浪區、平江區、金閶區3區而置姑蘇區,總面積85.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5萬,下轄17個街道。

4、虎丘區

簡介:蘇州高新區(虎丘區)西臨煙波浩渺的萬頃太湖,東依2023年歷史的蘇州古城,素有「真山真水園中城、科技人文新天堂」美譽,是全國首批國家級高新區。區域行政區域面積332平方公里,其中太湖水域109平方公里。

5、吳江區

簡介:吳江區,位於江蘇省和蘇州市最南端 。地處蘇、浙、滬三省市交界處,地理座標介於北緯30°46′~31°14′、東經120°21′~120°54′。

吳江區域面積117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267平方公里,佔全區總面積的22.7%。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蘇州下轄5個市轄區、代管4個縣級市 ,全市面積8488.42平方公里。地處東經119°55′~121°20′,北緯30°47′~32°02′之間。

全市地勢低平,平原佔總面積的54.8%,海拔4公尺左右,丘陵佔總面積的2.7%。

2023年,蘇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5442.82億元,人均可支配收入達50350元,高新技術企業達4469家。

截止2023年12月,蘇州市轄5個市轄區:姑蘇區(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虎丘區、吳中區、相城區、吳江區;代管4個縣級市:常熟市、張家港市、昆山市、太倉市。

   全市共設36個街道和53個鎮,其中蘇州市區設29個街道和21個鎮。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12個區(縣級市),其中市轄區7個(金閶區、滄浪區、平江區、吳中區、相城區、蘇州工業園區、蘇州高新區【虎丘區】),代管5個縣級市(常熟市、張家港市、太倉市、昆山市、吳江市)

25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市的區共有7個區。

26樓:姚姚看世界

蘇州最大的區,比常熟市還大,接近2個相城區,相當於14個姑蘇

武漢市市區包括哪些區?郊區(縣)是哪幾個

武漢市現有十三個轄區,其中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漢陽區武昌區洪山區青山區為城區 東西湖區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新洲區漢南區為郊區 另設有國家級開發區三個 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 東湖新技術開發區 吳家山經濟技術開發區 武漢轄江岸 江漢 礄口 漢陽 武昌 青山 洪山7個城區,蔡甸 江夏 黃陂 新洲 東西湖 漢南6...

青島市區包括哪幾個區青島市區有哪幾個區

青島市區包括市南區 市北區 黃島區 嶗山區 李滄區 城陽區 膠州市 即墨市 平度市 萊西市。青島介紹 1 青島市隸屬山東省,簡稱青,舊稱 膠澳 別稱 琴島 島城 地處山東半島南部,位於東經119 30 121 00 北緯35 35 37 09 東 南瀕臨黃海,東北與煙台市毗鄰,西與濰坊市相連,西南與...

烏蒙山片區包括哪幾個縣

烏蒙山片區包括四川省13個縣 貴州省10個縣 雲南15個縣,分別如下 1 貴州省 遵義市桐梓縣 習水縣 赤水市,畢節市七星關區 大方縣 黔西縣 織金縣 納雍縣 威寧彝族回族自治縣 含鍾山區大灣鎮 赫章縣 盤縣 水城縣 12個縣 市 區 2 四川省 瀘州市敘永縣 古藺縣,樂山市沐川縣 馬邊彝族自治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