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成語意思是十分明顯

2021-06-16 11:56:58 字數 843 閱讀 7267

1樓:箕語

應有盡有 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成風盡堊 形容技藝高超。

頂踵盡捐 猶言頂踵捐糜。指捐軀,犧牲。

風禾盡起 比喻順應天心,得到天助。

高鳥盡,良弓藏 比喻功成事定之後,出力的人反而見棄,沒有好下場。

極情盡致 指將意趣風致表現得很充分。

竭誠盡節 竭:盡。誠:忠誠。節:節操。表現出最大限度的忠誠與節操。

竭智盡力 用盡智慧型和力量。

竭忠盡智 毫無保留地獻出一片忠誠和所有才智。

竭智盡忠 用盡智力,竭盡忠誠。

進思盡忠,退思補過 在朝廷做官,就忠心耿耿報效君主;辭官隱退時,就反省自己,以彌補過失。

盡善盡美 極其完善,極其美好。指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點。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指勤勤懇懇,竭盡心力,為革命,為人民奮鬥終身。

淋漓盡致 形容文章或說話表達得非常充分、透徹,或非常痛快。

前功盡棄 功:功勞;盡:完全;棄:丟失。以前的功勞全部丟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費。

窮理盡性 原指徹底推究事物的道理,透徹了解人類的天性。後泛指窮究事理。

窮形盡相 原指描寫刻畫細緻生動,現在指醜態畢露。

全功盡棄 功:功效,功績;棄:丟掉。全部功效都喪失乾淨。

書不盡言 書:書信。信中難以充分表達其意。後多作書信結尾習用語。

言不盡意 情意曲折深遠,言語難以全部表達。常用於書信末尾,表示說的話沒能把意思都表達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淋漓盡致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十分有名的成語意思是什麼,形容很有名的成語?

舉世聞名 大名鼎鼎 赫赫有名 家喻戶曉 如雷貫耳 名揚四海 婦孺皆知 聞名遐邇 馳名中外 名不虛傳 大名鼎鼎,望採納,謝謝 形容很有名的成語?舉世聞名 大名鼎鼎 揚名天下 赫赫有名 名揚四海 遠近聞名 引人注目 名震中外 盡人皆知 路人皆知 聞名遐邇 家喻戶曉 眾所周知 馳名中外 譽滿天下 聞名天下...

史前時代的雕塑,多表現為生理特徵十分明顯的女性,且體積大多很

史前的人類思路不夠開闊,藝術題材不廣泛,導致表現內容不豐富,至於體積小是加工工藝和器材的侷限導致的。西方史前藝術思想及特點 史前雕塑的藝術特色?中國雕塑發展史 一 史前雕塑 西元前6500年 西元前1600年 中國迄今發現最古老的雕塑,屬新石器時代氏族公社繁盛階段的遺物。原始社會雕塑對 社會發展程序...

形容十分惦念,放心不下的成語是,形容「十分惦念,放心不下」的成語有哪些?

念念不忘,牽腸掛肚,朝思暮想,難以割捨,刻骨銘心,日思夜想,坐立不安,廢寢忘食,寢食難安 念念不忘 一遍來 遍地思念 自。時刻思念 永不忘記。指對某物的思念之情從不改變。刻骨銘心 銘,把文字刻在石頭或金屬器物上。像鏤刻在骨頭和心上,形容感受深切,永遠不忘。牽腸掛肚 形容十分惦念,放心不下。日思夜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