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堊紀的動物都有什麼?求解答

2021-06-16 11:54:52 字數 820 閱讀 1851

1樓:邵智訾儀

第一名:滄龍滄龍生活在白堊紀末期,與著名的霸王龍同屬一個時代,當霸王龍稱霸陸地的時候,滄龍也正在海洋中稱霸。滄龍有很多種類,其中最大的長達18米,生性凶猛,群居。

以鯊魚,劍射魚,古海龜,甚至是其他的滄龍為食。如果在白堊紀末期的海洋裡,還有比遇到一隻滄龍更危險的事,那就是遇到他們一家子。

第二名:平滑側齒龍平滑側齒龍生活在侏羅紀(1.55億年前——1.

45億年前)的海洋裡,這是地球上曾經存在過的最大最危險的猛獸。最大可長到25米,海洋中任何其他種類的生物都可能成為它的食物。由於平滑側齒龍遊泳速度比不上滄龍,相對危險性降低。

平滑側齒龍愛吃鯊魚。

第三名:巨齒鯊從名字上就知道這種生物擁有巨大的牙齒。巨齒鯊生活在距今400萬年前溫暖的海洋裡,那時的人類祖先剛學會直立行走。

巨齒鯊長達15米,以大型鯨類為食。在冰河世紀到來時,由於鯨類轉移到兩極水域。失去食物的巨齒鯊滅絕了。

第四名:械齒鯨(龍王鯨)械齒鯨生活在距今3千6百萬年前的撒哈拉沙漠,不過那時還是溫暖的海洋。械齒鯨長達18米,以其他鯨類和大型鯊魚為食,甚至雖漲潮潛入沼澤以始祖象為食。

在聖嬰現象加劇,南極大陸出現冰川后,失去食物的械齒鯨慢慢滅絕。

第五名:鄧氏魚這種滿頭盔甲的**魚類生活在距今4億5千萬年前的泥盆紀,統治了海洋大約5千萬年。鄧氏魚體長大約9米,體重4到5噸,有兩三頭大象重。

鄧氏魚的頭部盔甲大約有5釐米厚。鄧氏魚以其他種類的盔甲魚為食。

第六名:杯椎魚龍杯椎魚龍生活在2億3千萬年前的三疊紀,那時剛剛出現第一隻恐龍——腔骨龍。長達8米。

第七名:鸚鵡螺

鸚鵡螺生活在4億五千萬年前的奧陶紀,長達十米

侏羅世 白堊世是什麼 侏羅紀到白堊紀發生了什麼

只有 侏羅紀 白堊紀 的說法,沒有 侏羅世 白堊世 的說法。位址時期裡面 紀 下面分幾個 世 比如 侏羅紀 下面分 早侏羅世 中侏羅世 晚侏羅世 三個 世 早侏羅世 四個字缺一不可,是個專有名詞。白堊紀的幾個世也是這樣。白堊紀 下面兩個 世 分別是 早白堊世 晚白堊世 因為中生代就是這麼命名的。新生...

侏羅紀和白堊紀的恐龍有什麼特點?

侏羅紀是超大型恐龍的存在。白堊紀的特徵就是多樣性。白堊紀恐龍有哪些?9白堊紀時期的恐龍。侏羅紀和白堊紀都有恐龍存在,那麼這兩個時期的恐龍有什麼區別?在這兩個時期的恐龍,他們的體型是不一樣的,而且在這兩個時代當中兩個地方的環境都是不同的,生存方式也不同,恐龍的種類也是不一樣的,攻擊能力也不同。恐龍的種...

白堊紀有什麼生物?它們的習性是什麼

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之中生代的爬蟲類。或為恐龍和與它同一時代的蛇頸龍 翼龍等的模糊總稱。恐龍在某一時期突然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一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中,即曾發現許多恐龍的化石。其中可以見到大量或呈現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