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學迎新創意活動」誰能給我個好點子或方案

2021-06-16 07:15:30 字數 4210 閱讀 2145

1樓:匿名使用者

1. 重大:虎溪校區"萌圖",做傳單發給新生

重慶大學手繪了重慶大學虎溪校區地圖,圖中的建築、操場、湖泊都用**方式繪畫,重慶大學的旅遊勝地--情人坡和愛情樹,也貼心地指了出來。

"因為虎溪校區比較大,可能剛進校的新生會有點蒙,家長也找不到地方。"梓庭工作室負責人王小溪說,"我們主要想讓新生能夠比較清晰地知道該怎麼走。"

我們了解到,準備地圖資料花了接近乙個星期,但繪畫上色是在一晚上完成。為了使學弟學妹能直觀地看出位置,地圖上的建築物顏色都和實際顏色相似。

2. 西政:新生漫畫攻略,學習、玩樂"一網打盡"

我們在西南政法大學青協的微博上看到,他們推出了"西政青協吃喝玩樂攻略高畫質版"。

"西政周邊傳說中的「墮落街」,用盡一生一世當吃貨......"攻略用漫畫和**的方式,將西政周邊買衣服的地方、ktv、咖啡廳、夜市等詳細地點、特色一一列出,同時還排出了"墮落街"的11種美食。

當然,除了"吃喝玩樂","選課"、"課程性質"、"自習和佔座"等學習攻略,"學院和轉專業攻略"也都詳細地列了出來。

3. 西南大學:手繪地圖指路,迎新系可查寢室號

西南大學占地面積大,許多新生到校後總是迷路,找不到方向。最近,西南大學美術學院藝術設計專業學生林興運和朋友吳俊平就手繪了一張西南大學地圖。

這幅號稱史上"最萌"手繪地圖長78釐公尺、高60釐公尺,標註了學校主要建築物和景點,畫得清晰又可愛。"沒有地圖很麻煩,我就想能不能畫乙個簡單明瞭的地圖,將主要的建築物標註清楚。"林興運說。

4. 南開各學院"迎新"創意多

電子資訊與光學工程學院結合學院特色和南開校史,將"鏡箴"文化--南開容止格言搬到了迎新現場和學生宿舍,每一位報到的新生都要到鏡子前整理衣冠、梳理頭髮,學院為他們統一拍照留念,象徵他們成為一名真正的"南開人"。

而在外國語學院的迎新現場,"夢想時光機"活動引人注目。每名前來報到的外院新生都會領到一張明信片,他們在上面寫下自己的名字、學號以及對未來的期待,然後把自己的明信片投進綠色郵箱中,這張寫著他們夢想的明信片會伴隨他們大學4年,在畢業時返還給大家,讓大家看到自己與夢想的距離。

以上《大學迎新活動創意點子——大一迎新策劃方案》由有途網整理釋出。

開學季已經帶來,大一新生在入學後首先迎接他們的是軍訓的磨鍊,之後就是各個學院相繼開展的迎新活動和迎新晚會了,大家要集思廣益,爭取把迎新活動辦出新意!

2樓:宮本狗魚

首先莫過於給新生一張明白紙,把近幾天要幹的、要注意的標清楚,因為新生初來乍到,免不了怕耽誤事。

其次晚上一般組織老生到本專業新生宿舍溝通、解答疑惑。(這很受歡迎)還有如果學校很大,發放地圖是必要的。

另外要把學校廁所的分布說清楚,很多來自高中的學生都會以為廁所像以前一樣很少.....

希望大家給我提供一些有創意的大學生活動的點子 盡量有創意 等等 100

3樓:天上飛

1、志願者活動

志願者活動是大學必需的活動形式,對於此種活動意義的重要性遠大於創意,但是精益求精也可以尋找一些創意點來充斥到活動中,比如部分社團,比如心理學社團可以表演心理劇甚至適合社群小孩看的心理教育小劇場,和動漫社、話劇社合作。

2、綠色環保活動

現在大學裡都有什麼地球1小時斷電這種小活動,但不妨將環保活動做大做好,比如可以與繪畫大賽相結合,辦乙個手繪環保袋、製作環保藝術品等活動,也可以和服裝設計或是環藝室內設計比賽相結合,環保品服裝大賽or廢物利用美化環境大賽等。

3、變廢為寶活動

可以組織社團成員搞乙個自己動手變廢為寶的活動,大學生平時喝的飲料瓶了,書本廢紙了可以做一些手工藝品(最好帶有實用性的),進行評比,隨後獲獎作品可以在院內展賣,所得資金可歸個人可歸社團自己協定。

4、創意螢光夜跑活動

螢光夜跑是參與者利用螢光裝備隨性裝扮,與其他參與者盛裝出席,進行無排名之分,無速度之爭的運動,沿途欣賞賽區特製的螢光裝置藝術,終點享受**派對的快樂氛圍,是一場結合螢光元素的夜跑。

5、才藝展示活動

這個名字聽起來很老套,才藝比賽不要太多哦。但形式老的活動也能玩出新花樣!比如我們也可以就針對大學女生,舉行女生的風采大賽,不僅有個人形象展示、還有才藝表演,也可以加上知識問答,把零碎的小活動有序地安排成乙個大活動。

4樓:璐璐琦

有文化藝術節、歌手大賽、迎新晚會、設計大賽等。

大學生文化藝術節

是校園文化的濃縮是大學生綜合能力素質展現的舞台,弘揚校園文化,促進溝通與交流。特舉辦大學生文化藝術節,培養當代大學生素質,展現大學生青春風采。

歌手大賽是本著以歌曲充分展現大學生青春風貌這一思想,分為報名階段,海選,初賽,複賽,決賽等形式來大膽創新借用更豐富的表現空間,在深刻挖掘文藝晚會藝術內涵的同時,賦予了它更為廣闊的外延。本次舉辦的校園十佳歌手大賽正是響應國家的號召,提高在校大學生的綜合素質。

體現新時代大學生審美態度,詮釋自我審美觀點,豐富校園文化生活,通過大賽為各系同學提供一道極具特色的視覺盛宴;提高同學們動手實踐的能力,增強學生綜合素質,提高社會競爭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有乙個校園十佳歌手大賽以及校花校草大賽,比賽內容包括舞蹈,唱歌,相聲,樂器等,首先在每個分學院進行選拔,讓後再在全校進行第二輪比拼。你們學校有沒有什麼特色活動呀,我們最近也要策劃乙個活動,給我推薦一下,好嗎?

6樓:霸波爾奔

可以組織馬拉松跑步阿。

徵集大學校園的活動創意點子。為了辦乙個有新意的活動,麻煩大家幫忙想想。謝謝

7樓:一舊雲

辦乙個有新意的活動有才藝展示活動、志願者活動、創業活動、綠色環保活動。

1、創意才藝展示活動:這個名字聽起來很老套,才藝比賽不要太多哦。可是最近大火的創造101充分表示:

形式老的活動也能玩出新花樣!比如我們也可以就針對大學女生,舉行女生的風采大賽,不僅有個人形象展示、還有才藝表演,也可以加上知識問答,把零碎的小活動有序地安排成乙個大活動。

2、創意志願者活動:志願者活動是大學必需的活動形式,對於此種活動意義的重要性遠大於創意,但是精益求精也可以尋找一些創意點來充斥到活動中,比如部分社團,比如心理學社團可以表演心理劇甚至適合社群小孩看的心理教育小劇場,和動漫社、話劇社合作。

3、創意創業活動:這個活動近幾年在大學裡陸陸續續,學生自由成立創業團隊,學校負責提供場地,學生通過具體創業內容開展自己的店鋪,奶茶店也好,高階點it相關的也好,自主運作,從品牌設計到運營盈利一步步做起。

4、創意綠色環保活動:現在大學裡都有什麼地球1小時斷電這種小活動,但不妨將環保活動做大做好,比如可以與繪畫大賽相結合,辦乙個手繪環保袋、製作環保藝術品等活動,也可以和服裝設計或是環藝室內設計比賽相結合,環保品服裝大賽or廢物利用美化環境大賽等。

所謂固見錯誤,就是固執己見,僵化思維,策劃活動一次不行、次不行、3次不行後,認為自己或別人做不了策劃。很多人會說:呀,看來我真的不適合幹這一行!

或者說:看吧,我就說我不行吧!除了想要偷懶的人,如果你是真心想要做活動策劃,就不該輕易放棄,認為自己不行,你只是還沒有摸到門道而已,一旦掌握了規律,就能思如泉湧了。

通常來說,乙個活動都會有乙個主辦方,n個協辦方,這個時候你要在意的就是,主辦方的資訊,也就是你的甲方。他們的要求、特質,近端時間的各種新聞,以及未來的發展規劃等……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你送心儀的人禮物時,會根據自己的喜好,大家都會千方百計打聽對方的心頭好,期待著給對方驚喜,送禮送到心坎裡,才是最有價值的。這和做活動策劃一樣,把主辦方當做你戀愛的另一半,討他歡心,給他期待意外的感動,這一切的基礎,都是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室友默契大賽啊,很適合

9樓:匿名使用者

連個活動主題都沒有,怎麼給你出點子。

10樓:

二手交易市場,變廢為寶,體驗生活。小跳蚤市場!

11樓:非是也非不是

想什麼呢?活動名稱?點子?還是其他?

12樓:林上福的

搞乙個隕石三d投放,隕石實物展覽,專家現場講解活動,講學生們多了解天文知識,為世界科研開啟全新之路。

求乙個校園活動新穎有創意的宣傳方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氫氣球綁上宣傳單,上公升一定高空時會**,宣傳單則會下落,採用我的獨特想法,仔細想想吧!你會覺得很好的

誰能給我個學生物好一點的大學,誰能給我推薦個學生物好一點的大學

中國各大學的生物學學科在全國範圍內的排名問題,你可以參考 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 釋出 2012年 學科評估結果 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組織開展的學科評估,是按照 學位授予和人才培養學科目錄 的學科劃分,對具有研究生培養和學位授予資格的一級學科進行的整體水平評估。2012年 學科評估...

誰能給我點元旦晚會舞台布置的創意

元旦晚會會場布置是以溫馨為主題的,彩色皺紋紙的包裝使燈光染上了顏色,撒下一室的柔和。椽的四邊掛滿了五顏六色的碎紙條,在微風的吹拂下,將整個房間點綴的如夢似幻。滿地的氣球又增添了輕快,調皮的氣息。在這樣祥和的氣氛下,紅紅火火 熱熱鬧鬧的晚會才能有好的效果,可以在舞台的兩邊,掛上氣球彩色的那種,台上可以...

求幾幅猴年對聯,誰能給我幾幅對聯

2016猴年春聯大全 猴桃獻壽 鳥語鳴春。羊毫書錦繡 猴棒舞豪情。金猴騰玉宇 喜鵲報福音。誰能給我幾幅對聯 1 猴年的春聯 猴桃獻壽 鳥語鳴春。羊舞豐收歲 猴吟錦繡春。金猴獻禮賀新歲 喜鵲登枝傳福音。2 傳統的春聯 一元復始 永珍更新。黃鶯鳴翠柳 紫燕剪春風。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門。十五幅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