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和外向性格之間的區別,誰知道內向與外向的性格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2021-06-16 01:47:36 字數 2630 閱讀 3692

1樓:孟芬顏涵涵

外向與內向是相對我們交流的物件以及我們的自身特點而言的。

認為你外向的人往往會與你的性格更加切合一些,因此你們之間相對有更多的話題,也更加容易一些,交流也會更加順暢;相應地,認為你內向的人可能對你的理解較少,或許你們的性格差距較大,因此出現交流上的阻抗也再所難免。

我覺得如果你現在的人際關係沒有出現危機,而且有一些知心朋友,和其他人也能融洽相處的話,你就沒有必要改變自己,我們不可能讓所有人給自己100分,但至少我們贏得了一部分人的認可甚至讚許,那難道不是一種財富麼?

2樓:最後d的承諾

1,一個人,即使健談,即使善於辭令,即使不怯於與人交往,但是,如果他在交談中喜歡將話題引向他人,引向外在世界,很少談及自己,不習慣表達自己的情緒,不喜歡錶達自己的內心感受,不願意展露自己的內心世界,那麼,他並不是外向的性格,他仍然是一個內向的人。

2,相反,一個人可能話不那麼多,不那麼滔滔不絕,不很熱衷於聚會扎堆,但是,他只要說話,就習慣於涉及自己,喜歡將話題引向自身,喜歡談自己的情緒、感受、喜怒哀樂,談自己的習性、作為、經歷,表露自己的內心世界,輕鬆自然地把自己的內在表現出來,那麼,這個人就是外向的。

3、外向與內向的區別,不在於是否喜歡說話,是否健談,是否愛交往,而在於一個人是否樂於和善於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

誰知道內向與外向的性格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3樓:無奈

首先,外向內向本身是相對的定義,並沒有清晰的界線.

外向的人心理活動指向外部世界,表現出更多的好奇和探索,開朗,喜歡與人交際等.但他們也有一個人獨處,思考,生活的時候.他們的思考多通過語言表達出來.然後可能進一步轉化為行動.

所以說,並不是外向的人時時處處都外向,內向的人就一直是表現為內向.

還有一點,外向內向沒有好壞之分.

外向的人熱情開朗,心直口快,容易結交朋友.但他們遇事容易衝動,不夠細心.

內向的人沉默寡言,木訥,但他們也有謹慎,沉著,感情細膩等特點.不知道上面的解釋是否清楚.

內向與外向的性格怎樣區分?

4樓:星星八卦

內向和外向各自又分為內向神經質和外向神經質,內向神經質的人,表面冰冷,內心卻火熱,做事情有時保守有時瘋狂。外向神經質的人應該就是以外向為主的做事情時保守時瘋狂。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上將人分為外向和內向兩種狀態,外向的人偏向熱鬧,喜歡與人交流,而內向的人則嚮往安靜,常常獨守清歡。作家楊大俠指出,性格指引著人生。

性格內向和性格外向有什麼區別?

6樓:賴建設厲子

內向性格的人心理活動傾向於內部世界,他們珍視自己的內在情感體驗,對內部心理活動的體驗深刻而持久。

外向性格的人心理活動傾向於外部世界,經常對客觀事物表示關心和興趣,不願苦思冥想,常常要求別人來幫助自己滿足自己的情感需要。

外向性格的人常將自己的想法不加考慮地說出來--即思維外向,這類人心直口快、活潑開朗,善於交際、感情外露、待人熱情、誠懇,且與人交往時隨和、不拘小節,適應環境的能力較強。由於比較率直,因此這類人缺乏自我分析與自我批評的精神。

內向性格的人感情及思維活動傾向於內,感情比較深沉,待人接物小心謹慎,喜歡單獨工作。這類人喜愛思考,常因為過分擔心而缺乏決斷力,對新環境的適應不夠靈活,但有自我分析與自我批評的精神。

在現實生活中,很少有絕對的或者說典型的內向(內傾)或外向(外傾)型的人,大多數人屬於中間型,並且人們在不同的時期或不同的場合會表現出不同的特徵。

對於職業選擇來說,尋求適合自己性格的職業當然很好,但也並非一頂如此。因為性格是人在後天環境生活中心逐漸形成的,到**後相對穩定,但隨著工作的需要、生活事件的影響性格也會相應的發生改變

心理學 內向和外向的區別

7樓:雨菲

內向外向的區分好像在於能量的獲取方式不同,外向的人對外是收穫能量的,所以外向的人越與人交往越活躍,內向的人對外是消耗能量的,所以內向的人越與人交往越累。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就是不愛說話。有些事情能憋在自己的心裡,而不發表自己的觀點和言論。

而外向的人則不同。他們愛說愛笑。同時喜歡把自己的事情分享給別人。別人的事情,他們也願意發表觀點和看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是內向和外向可以做epq,如果是概念的區別就恕我不知道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內向外向區copy別本人也不是專家只能按照平常大家所理解的告訴你了 內向應該就是交友面小,朋友少,舉個例子內向的人和一些不認識或者關係一般的人在一起很少說話存在感小,別人問話也是儘量能少說就少說。而外向的就相反了,外向的人交友面很廣,很愛說話,什麼話題都能插上嘴,例如同樣是很不認識的人或者關係一般的人在一起他們會把氣氛搞得特別熱,絕對不希望場面變冷,就算雙方沒有話題可說他也會給你找點話題,總的來說存在感特別強。 希望你滿意

11樓:軼群婧

內外兼備的大有人在。

內向的不等於膽小,外向的不等於開放。

性格內向的人做事細緻、周到、謹慎。性格外向的人做事豁達、放得開、勇於人先。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向愛表達 內向比較沉默

內向性格者和外向性格者哪個更具優勢

優點 性格外向的人,沒 那麼容易斤斤計較,熱情,樂於助人,勇敢,最大的優點應該就是愛笑吧,很開朗的那種 性格內向的人,很細心,做事比較謹慎,一般想得多一些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相對較體貼。缺點 性格外向的人,有時說話會不經過大腦,直接,有點傷人,或許有時會比較不注意形象而遭人白眼 性格內向的就是比...

內斂的性格和內向性格的區別是什麼

內斂,比較有性格,平時看上去很內向,可是到了重要時刻主動出擊。內向,這個不用說的吧,機會來的時候還磨磨蹭蹭的。內斂是深沉智慧型的表現,而內向單純是性格問題,不願意多與外界接觸或說話 內斂和內向有何區別?內斂和內向的區別是 意思不同 引證不同 反義詞不同一 意思不同 1 內斂的意思是 1 性格 思想感...

外向和內向,本質上的區別是什麼內向和外向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

外向和內向本質上的區別,乙個是活躍,乙個是封閉。活躍願意和別人交流,喜歡說話。內向是自我封閉,不喜歡和別人交流。頭腦思維都比較緩慢。外向和內向本質的區別,只是語言表達多少的問題。和別人交流多少的問題。首先,外向內向本身是相對的定義,並沒有清晰的界線.外向的人心理活動指向外部世界,表現出更多的好奇和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