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吃豬肝,又怕買回有病的肝,告訴我怎樣分辨

2021-06-15 09:51:58 字數 615 閱讀 897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如何辨別豬肝的好壞

為了避免偶爾遇到不符合食品衛生標準的動物肝,下面向你介紹識別豬肝的一些常識。

正常豬肝:新鮮清潔,無異味,呈紅褐色或淡棕色,無膽汁、無水泡,表面光潔滑潤,略帶血腥味,切開後肝內無黃色膽汁、蟲體和異物。

異常豬肝:表面有散在紅點、血色水泡和如絲狀的花紋,呈藍紫色、褐黑色、淡黃色、土黃色、灰黃色,或腫脹、萎縮,表面有白色或黃色腫塊,手壓時易破或如石灰狀,切開內有膽汁,沙狀物、黃白色小點,有時有片狀蟲體。

變質豬肝:表面呈灰褐色,青綠發黑,無光,指壓時易破,無彈性,切開呈暗紅色,有酸臭味 。

做批發生意的林女士告訴記者,豬內臟表面濕滑,無法像豬肉那樣「兩章一證」標得一目了然,一些商販便乘機渾水摸魚,銷售無證豬肝。為此,她提醒讀者如果要買豬肝,最好不要到農貿市場的攤點上買,應到正規的大型超市去購買,後者相對更安全些。

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有關專家也介紹,購買豬肝時應選擇表面有光澤,顏色紫紅均勻的豬肝;購買豬腰時應用刀切開豬腰,看皮質和髓質(白色筋絲與紅色組織之間)是否模糊不清,模糊不清的就不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要鮮紅的,用食指按一下有彈性,豬肝的表面有光澤就是好的,可以放心食用。

喜歡吃甜品又怕胖?有哪些甜品吃了不會長肉呢

像水果布丁,布丁,主要是由雞蛋麵粉牛奶製作的,它的營養比較高,而且。熱量相對比較低。可以適量選擇熱量低一點的甜點。布丁,布丁是低卡路里的甜品,不易發胖。水果蛋糕,水果蛋糕熱量比巧克力蛋糕,奶油蛋糕熱量你洗衣服,可以適量吃。還有酸奶水果沙拉,甜鬆餅,草莓方糕,玉米糕等熱量較低,可以在飯前半小時吃。可以...

很喜歡綠色又怕被人說土氣,綠色的衣服要搭配什麼顏色才好看

綠色是非常清新亮麗的顏色而且穿上去會非常顯白,像是今年最流行的牛油果色,就是非常清新又好看的顏色。不過綠色的搭配確實很難,如果搭配的好會讓人眼前一亮可是如果搭配的不好就會讓人感到土氣。所以綠色衣服對於顏色的搭配非常重要。綠色可以搭配白色 公尺色 黑色 暗紫色 灰褐色 灰棕色等,而墨綠色可以搭配粉紅色...

我小的時候很不喜歡吃辣味食品,長大了很喜歡吃辣味食品,我小時候連辣條都不愛吃

人的口味在改變,我以前也有很多不吃現在都要吃了 什麼樣的食品叫美食啊?如果你不能細細的品味美食,那麼珍饈美味也算不得真正意義上的美食。道理正如王陽明所說的賞花 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心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我以為,食物,只有遇到吃得酣暢享受之人,才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