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蜂蜜放在玻璃瓶裡放時間長了,裡面出現白色小顆粒,那是

2021-06-13 12:09:31 字數 1305 閱讀 93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現象,不影響食用,結晶了,說明你的蜂蜜較純正,至少不是假的。單從蜂蜜結晶與否,不能判斷蜂蜜的好壞,有些蜜很易結晶,有些就較難結晶。以下有解釋。(假蜂蜜永不結晶)

蜂蜜結晶的速度與其所含葡萄糖結晶核、溫度、水分和蜜源有關。蜂蜜中葡萄糖結晶核非常細小,還有存在於蜂蜜中過的花粉粒,在一定條件下,蜂蜜中的葡萄糖就圍繞這些細小的晶核長大結晶。蜂蜜中含有的結晶核越多,結晶的速度就越快。

蜂蜜結晶速度的快慢還受溫度的影響,在13-14℃時最容易結晶。若低於此溫度,由於蜂蜜的黏稠度提高,致使蜂蜜結晶遲緩;若高於此溫度,由於提高了糖的溶解度,從而減少了溶液的過飽和程度,也使結晶變慢。此外,全部結晶的蜂蜜,一般含水量較低,含水量多的未成熟蜂蜜,由於溶液的過飽和程度降低,結晶速度也會變慢或不能全部結晶。

蜂蜜的種類不同,結晶也不同,如紫雲英蜜、刺槐蜜、棗花蜜、黨參蜜等少數則不易結晶;而油菜蜜、野壩子蜜、棉花蜜等就很容易結晶。

總之,蜂蜜結晶是一種物理變化現象,和水結冰一樣的道理其化學成分、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結晶的晶體是葡萄糖,並非蜂蜜中摻入了白糖。

其實,真正摻入白糖的蜂蜜不易發生結晶現象,易於結晶的蜂蜜才是純正的蜂蜜。因此,我國蜂蜜質量標準規定蜂蜜的正常狀態是「透明粘稠的液體或結晶體」。蜂蜜結晶是葡萄糖圍繞結晶核形成顆粒,並在顆粒周圍包上一層果糖、蔗糖或糊精的膜,逐漸聚結擴充套件,而使整個容器中的蜂蜜部分或全部形成鬆散的固態狀,即蜂蜜結晶。

因此,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的結晶體,沒關係的,可以吃

蜂蜜時間長後瓶底會出現白色的像糖一樣的顆粒狀結晶是什麼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1、結晶顆粒趨圓化、團聚或如小公尺飯,結晶粒趨硬並與液蜜相間,這些蜜是人工濃縮蜜或高溫處理蜜。它們大多不能整體結晶,往往凝結於瓶底或瓶壁,略呈山峰或珊瑚狀,結晶蜜與液蜜無水平分介面(有分介面的可能是結晶蜜的融化狀態或是未成熟蜜的結晶)。

2、黏稠得好似結晶,但卻沒有蜂蜜的晶體結構;而有的則結晶如石塊,需敲擊成碎塊**,這些都是假蜜。

3、絕對不結晶的蜜是假蜜、攙假蜜或經過特殊處理的蜜。

4樓:曝冰

應該是正常的結晶,很多蜂蜜在溫度低的時候是要結晶的,也有不結晶的蜂蜜,可以到網上去找一下。

5樓:張洋

可能是因為溫度的變化,溫度的高低也有影響的。

6樓:習雲繆羽

時間長了都會有層白的結晶,正常。經過加工的蜂蜜不會有結晶。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裡的截圖嗎,有誰知道這個截圖是什麼電影裡面的,或者演員叫什麼名字?

諾丁山 notting hill 1999 導演 羅傑 公尺歇爾 編劇 理查德 柯蒂斯 主演 朱莉婭 羅伯茨 休 專格蘭特 瑞斯 伊凡斯屬 richard mccabe 詹姆斯 德雷福斯 更多.型別 喜劇 愛情 製片國家 地區 英國 美國 語言 英語 西班牙語 劇情簡介 著名影星安娜斯各特 茱莉亞羅...

有誰知道這是哪部動漫裡的,誰知道這是哪部動漫?

電視動畫 幸福甜蜜生活 改編自鍵空富燒創作的同名漫畫,於2018年3月宣布了動畫化的訊息,由ezo la負責動畫製作。動畫於2018年7月13日每週五起在mbs tbs首播。全12話。多關注國產原創動漫,m殿在此有不少搞笑動漫!會長是女僕 是日本漫畫家藤原 的作品。2006年開始在花與夢旗下雜誌 l...

誰知道這個是哪部動漫裡的人物,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是哪部動漫裡的人物嘛?

古河渚古河渚,動漫遊戲作品 clannad 中的女主角,男主角岡崎朋也的同年級同學。性格積極但缺乏自信,通常被周圍的人們所忽視。與朋也的邂逅令她得到了勇氣,決心開始向著創立戲劇部的夢想邁進。後來。與朋也結婚,並生下女兒岡崎汐。古河渚動畫形象 古河渚動漫遊戲作品 clannad 中的女主角聲優 中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