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方,三年前經媒人介紹認識一男子,並且很倉促的就定親了。男方給了16000的彩禮,事後兩人感情不合

2021-04-08 19:29:03 字數 3748 閱讀 12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回答過了嗎

彩禮是需要退回的,不管是女方先提解除婚約,還是男方解除婚約,婚姻法司法解釋是這麼規定,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為了掙錢還是為了找老公了,都沒感情還要他的錢做什麼呀,以後別人知道了還以為你們家怎麼樣了

3樓:桌球愛好

不管是哪方提出的不同意,首演要考慮乙個原則性的問題,就是既然成不了,為什麼還要拿這份錢,不要為了這點事傷了和氣,大家都退一步考慮一下問題,婚姻不是買賣!!!!!!!!!!!!!希望你能明白!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象菜市場買菜,討價還價呢還!

你們都是做商人的天才.

但是惟獨不適合結婚!

5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他說可以不還,也請你們家的人還給他好啊。

不管他有沒有素質,你們還是得要素質的,反正你們也不是指望著這個錢發財的。

我和我的女朋友快要結婚了,但是我發現我跟她真的一點都不合適,我是農村的,經媒人介紹我們兩個見面彼此

6樓:人不狠站不直

錢是小事要不要得回來都沒關係 主要是婚姻不能湊活 否則誤人誤己大家都痛苦一輩子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啥呢?沒有正當理由退婚還想要彩禮錢?人家大姑娘跟你玩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這麼大了,訂婚了你還跑出去打工啊,錢這麼重要嗎?要去兩人一起去啊,像你這種情況你不同意了,女方肯定不會把錢全部退給你,好好商量一下的話或許能要一部分回來

9樓:黑公尺軟糰子

如果是你要退婚,那就不好要了,無緣無故就這樣做,人家肯定不願意

10樓:韓江濤山東

一般情況下 男方提出來的話是不給退的。你可以跟她商量商量啊。退一些也行啊。婚姻千萬別湊合,一輩子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據你給了,是可以拿回的。不過你要是跟人上過床,就別要了。算是給人家的一點補嘗。心靈上的安慰。

12樓:心事難以說出口

感情這事確實不能強求,給你父母好好說清楚你的真實想法,你也要為父母考慮早點結婚,至於禮錢你給父母說後看能不能要回來,估計有點難度,畢竟拿出去的錢你還想要回來難,陪同父母果斷處理,望採納意見。

13樓:雲

在農村好像有點難,因為是你悔婚,要是她悔婚彩禮錢必須的退回來

14樓:空

你這樣.跟她好好的溝通溝通.實在覺得不真不合適.就跟她攤牌.說實話.要誠懇.相信女方不會為難你

15樓:客在姑蘇

唯一的方法,激怒她,讓她說散

16樓:霓霞映月

要不回來,除非女方不樂意

17樓:山茶花

你是那裡的農村,我也想找個農村的姑娘,就是不認識有真正的媒人婆,我們這裡的媒人大多數是騙錢的,幫我聯絡個媒婆好嗎?

18樓:隍上

很難要回,除非是女方先提出,

19樓:惘囚

退婚吧!你們互相不合適,別拖累自己的幸福啊!……

20樓:天使的眼淚

我們這你這年齡很多,在你們那邊取消,好像有點難,我遇到個朋友也是給了五萬,一分沒退

21樓:讀你

感覺不合適就不要結婚,不然就在等等,免得讓自己後悔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錢重要還是你人生幸福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提出來的一般不退

24樓:註冊了個雞

用計,讓女的不要你,這樣就ok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發生關係吧,媒人幫你要。

26樓:假裝不哭太悲

誰說不嫩要,媒人幫忙解決

我想諮詢一下,我跟男方經過媒人介紹相親,定親後男方給了六萬彩禮錢有媒人作證,之後我就跟男方出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退,不受法律保護

28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你們是同居一年且一起花的彩禮錢,另外是誰提出的分手??

29樓:美女南韓了

你們在一起,同居對你造成傷害可不止六萬塊吧

男女雙方定親以後,因疑似女方道德問題,男方提出退親,男方給的彩禮錢能全額退回來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法律規定,你可

以看看你是否符合情況。

當然判決時也會參照一些當地的農村情況,你能蒐集到女方的錯誤就盡量蒐集一下。

但是提出返還彩禮總體上是合法合理的。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31樓:李建成律師

女方有沒有道德問題都沒有關係,你們沒有登記結婚就不屬於夫妻關係,可以要求對方返還彩禮。

32樓:鑫鑫家維人

哈哈。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女方去進行一次鑑定,如果是**就繼續相處(女方不會和你相處了)。不是**就以被欺騙為由要求女方退錢和賠償。

不過這個方法最後的結局就是不管鑑定結果怎麼,你和女方的關係就是撕破臉了。

33樓:八三老人

婚姻自由,退婚時依法女方應退還彩禮,可以通過協商或訴訟解決。前提是要有證據。

3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這種情況,女方是

應該全部返還你的彩禮的,方法:第

一、和女方進行溝通,退還彩禮,當然多少看你們協商。

第二、協商不成的向法院起訴,只要對方認可或者有確切證據的,法院會支援你的訴求。

35樓:

只是疑似,又不能斷定 而且是男方提出退婚的 禮金也沒有必須的說是全部退回來

如果是全退 無疑是女方預設有這件事 女方的父母臉上很沒面子的

只能是看你們兩家的商議結果了 好好商量唄

男方什麼時候去女方家合適?(現在定親了) 媒人給說的,女方家的媒人跟男方也認識 媒人跟男

3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們也不用在意那麼多,自己喜歡就去唄!去看看,聯絡下感情,有助於增加雙方的感情。

3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得去了,在確定的結婚的兩個月左右就的去,還不能空手去,要帶厚重一點的禮物

38樓:藍魔之淚

定親了就可以去啊,你不去,女方家還說你沒禮貌

39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東西去把女方約出來玩玩

40樓:韋哥來了

該去。必須去,好好表現,讓人家放心姑娘跟你一輩子

我三年前認識他,但是我不了解他

三年前認識了不夠了解,可以說明你們之前沒有更多的互動吧。如果有交往的意向意願,是可以試試的。沒有試過怎麼能知道結果?只有足夠的接觸才會了解對方的。三年後了解了他卻忘了怎麼認識他,到底喜歡他那點了,是嗎 我能說我喜歡孩九級直放給自機給機呢 認識三年,以前很不接觸他,和他戀愛半年還是感覺關係不親密,我也...

我是個已婚男人,七零年生,三年前認識本地已婚女人,她比我小8歲,我們三年感情很好,發展成了情侶

一般的女人都會有這樣,分別已久的初戀情人突然回來,她在心理上情感上會有一定的波動,但是主導她出現這種感覺的,只是很多年以前青澀的愛情,和一些美好的回憶,最主要的是你對她的關愛可能有些不足,是人都會有這種想法!最主要還是需要你多多努力。初戀和你相比,就好像白酒和啤酒,白酒濃烈喝多了會上頭會醉,不過醉酒...

你好,我是農村人,經家裡媒人介紹,相親認識的隔壁村的男孩

如果沒有登記結婚,對方給了禮金是要退還的,但是對方的行為對你構成侵權,你們可以提起訴訟的。如果需要詳細諮詢或者委託律師可以 聯絡。13963607100 我和我的女朋友快要結婚了,但是我發現我跟她真的一點都不合適,我是農村的,經媒人介紹我們兩個見面彼此 錢是小事要不要得回來都沒關係 主要是婚姻不能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