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權和出版權的區別是什麼

2021-06-12 02:16:48 字數 1433 閱讀 3250

1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出版權是指出版單位通過和作者訂立合同,在預定的期限或地域內,獲得出版作者作品的一種專有權利;也指圖書的出版者依據圖書出版合同享有的在一定期限內獨佔出版他人作品的權利,屬於著作權許可使用的方式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出版權內容

1.著作權人在出版合同約定的專有出版權期限內,在合同約定的地區內,不能再行使出版權,即著作權法第十條第(五)、(六)項規定的複製和發行的權利。只在合同期滿或者出版社嚴重違反合同義務時,出版權才重新迴歸著作權人。

2.出版社在享有專有出版權期間,只能自己出版,不得許可他人出版。

第一,如果是合作作品、彙編作品等,要受到整體作品著作權的制約。

2樓:華律網

沒有區別,版權和著作權一樣,內容相同,根據《著作權法》的規定,著作權包括:著作權包括以下權利:(一)發表權,即決定作品是否公之於眾的權利;(二)署名權,即表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權利;(三)修改權,即修改或者授權他人修改作品的權利;(四)保護作品完整權,即保護作品不受歪曲、篡改的權利;(五)複製權,即以印刷、影印、拓印、錄音、錄影、翻錄、翻拍等方式將作品製作一份或者多份的權利;(六)發行權,即以**或者贈與方式向公眾提供作品的原件或者複製件的權利;(七)出租權,即有償許可他人臨時使用電影作品或者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計算機軟體的權利,計算機軟體不是出租的主要標的的除外;(八)展覽權,(九)表演權,(十)放映權,(十一)廣播權(十二)資訊網路傳播權,(十三)攝製權,(十四)改編權,(十五)翻譯權,(十六)彙編權;(十七)應當由著作權人享有的其他權利。

3樓:ry似錦

發行權是著作權人的一項財產權利。出版權是合同約定的。

發行權與出版權簡介:

1.發行權是指著作權人以**或者贈與方式向公眾提供作品的原件或者複製件的權利,是著作財產權中的一項權利。相對於表演、展覽等直接傳播作品的方式而言,發行權是一種間接傳播作品的方式。

一般來說,發行這種方式主要是適用於文字作品、美術作品、攝影作品、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以及計算機軟體等。

2.圖書出版者對著作權人交付出版的作品,在合同約定期間享有專有出版權。圖書出版者重印、再版作品的,應當通知著作權人,並支付報酬。

圖書脫銷後,圖書出版者拒絕重印、再版的,著作權人有權終止合同。

4樓:36寸液晶

發行權是指著作權人以**或者贈與方式向公眾提供作品的原件或者複製件的權利,是著作財產權中的一項權利。相對於表演、展覽等直接傳播作品的方式而言,發行權是一種間接傳播作品的方式。一般來說,發行這種方式主要是適用於文字作品、美術作品、攝影作品、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以及計算機軟體等。

圖書出版者對著作權人交付出版的作品,在合同約定期間享有專有出版權。圖書出版者重印、再版作品的,應當通知著作權人,並支付報酬。圖書脫銷後,圖書出版者拒絕重印、再版的,著作權人有權終止合同。

著作權和版權的區別是什麼,版權與著作權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版權和著作權一樣,內容相同,根據 著作權法 的規定,著作權包括 著作權包括以下權利 一 發表權,即決定作品是否公之於眾的權利 二 署名權,即表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權利 三 修改權,即修改或者授權他人修改作品的權利 四 保護作品完整權,即保護作品不受歪曲 篡改的權利 五 複製權,即以印...

專利和版權的區別是什麼

版權和專利的區別 1概念不同 版權其實就是著作權,是指著作權人對作品依法享有的權利。專利權是因特定的發明創造而享有的對發明物品依法享有的權利。2主體不同 著作權的主體又稱著作權人,是指依法對文學 藝術和科學作品享有著作權的人。分為以下幾類 1 根據著作權的取得方式不同,著作權主體可以分為原始主體和繼...

版權和著作權有啥不一樣的區別嗎版權和著作權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版權和著作權一樣,內容相同,根據 著作權法 的規定,著作權包括 著作權包括以下權利 一 發表權,即決定作品是否公之於眾的權利 二 署名權,即表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權利 三 修改權,即修改或者授權他人修改作品的權利 四 保護作品完整權,即保護作品不受歪曲 篡改的權利 五 複製權,即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