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翅膀》讀後感,《發現隱形的翅膀》的讀後感怎麼寫?

2021-06-11 23:21:06 字數 5684 閱讀 3531

1樓:app軟體

讀後感是讀書筆記的一種形式.指讀完一篇文章或一本書後,把自己的感想、收穫寫下來.讀後感內容較為豐富,可以寫自己讀文章時引起的思想感情的變化,受到的啟發和教育;也可以寫從文章中學到的新知識.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發現**的翅膀》的讀後感怎麼寫?

2樓:林一影視說

你只需要把自己看完《發現**的翅膀》這篇文章後的所思所想寫出來即可。

具體如何寫:

1、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談談感想。

今天,我讀了本叫《發現**的翅膀》的書,我拿到書真覺得好玩,什麼叫“**的翅膀”呢?還要自己去發現啊?帶著好奇心翻開來讀下去,漸漸的被它吸引了,漸漸的也明白了。

原來,樂觀、積極向上、堅強、愛心……就是每個人都有的“**的翅膀”,只是有些被發現、被使用了,而有些卻一時被隱藏了。

比如,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畢淑敏會告訴你《幸福與空氣同在》,擁有幸福的人還怕什麼困難呢?當你失意的時候,美國的布魯克·紐曼會對你說《走出心靈的泥沼》的方法,你要象那隻小燕鷗一樣學會尋找你的翅膀,學會尋找飛行的力量。

2、結合文章內容談談學到了哪些知識。

這一篇主要說的是:這位作家父親用智慧的目光對自己剛滿二十歲的兒子的未來可能出現的挫折、磨難等等寫的一首總結式的小詩,也是給自己的兒子寫的座右銘。從這可以看出這位父親很愛自己的兒子,他是位智慧的、慈愛的父親。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有一個感想,詩人在詩裡所說的事不論多少大概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或者全部,如果你被誤解了,被咒罵了,你畢生去看護的東西被破壞了,請不要難過,這只是人生的一種小小經歷,因為一切都會過去的。

《心靈翅膀3》讀後感

3樓:相城華翎舞蹈

每一個人都深深地愛著自我的祖國,但表達方式卻千差萬別。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用勤奮和精明,建設祖國的海島。我讀了《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後,深深地體會到了戰士小高的那顆愛國的心。

  “我”和小高一起前往寶石島駐防。小高剛去黑龍江探親,抱著1個紙箱回來了。“我”就有意同小高開玩笑,說紙箱裡務必裝著好吃的東西。

小高卻說,紙箱裡裝的是某些昆蟲。“我”非常希奇。傍晚,到了寶石島,“我”和小高去參加“嘗瓜會”,大家一起品嚐了島上的第1個西瓜。

“我”從“嘗瓜會”上得知,原來,因為沒有昆蟲授粉,島上種東西需要人工授粉。小高帶昆蟲到海島上,是為了讓昆蟲給植物授粉,讓植物比起來好地生長。   小高是一名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他的任務是為祖國保衛海島,建設海島。

小高有一顆愛國的心,他一絲不苟地執行自我的任務,尤甚想到了從家鄉帶昆蟲來給植物授粉。這件事,充分地體現出他的愛國之情。   我現時沒有能力為祖國作大的貢獻,但我也可令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培養自我的愛國之心。

  前一段時間,老師讓幾位同學辦“愛國主義”主題的手抄報,其中就有我。回到家,我們幾位同學都非常認真地辦了手抄報。我們精心地設計手抄報的版面,找到讚美祖國、歌頌祖國的散文、詩詞和格言,一筆一劃地抄寫在手抄報上,還把插圖畫得非常漂亮。

同學們那樣做,也是熱愛祖國的1個表現。我們現時就要有一顆愛國的心,長大了才能報效祖國。   愛國,不務必要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象小高那樣,心裡永遠裝著祖國,永遠想著為祖國作貢獻,也是一位愛國的人。

心靈的翅膀讀5後感怎麼寫

4樓:瘋狂的王老闆

心靈的翅膀

-----讀《草房子》有感

每個人都在成長,桑桑、紙月、禿鶴、細馬……都在成長,成長中都會遇到苦難,問題是我們怎麼渡過的。

記得有一次,我去哥哥家做客,看到有幾隻漂亮的貝殼,還有許多可愛的小魚。我剛想向哥哥要幾隻回家,可是,轉念一想,他一向很小氣,怎麼可能會大方的送給我呢?我實在眼饞那幾只小貝殼,就眼珠一轉,靈光一閃,計上心來,趁他寫作業的空兒,偷偷拿了幾隻,用紙包了起來,放進揹包裡。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裡忐忑不安,回家的路從來沒有這麼漫長,回到家後,我想還給哥哥,可又捨不得,正義和**就像兩個小人在我的腦子裡打架,搞得吃飯不香,睡覺不安。

後來,我想到了桑桑,他為了實現對柳柳的承諾,不說謊。他一直以男子漢自居,最後終於實現了。那我為什麼不能像一個男子漢一樣的光明磊落的做人呢?為什麼幹出這種事情來呢?

想到這,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哥哥承認了錯誤,哥哥表揚了我,還破天荒的把那幾個貝殼送給了我。我相信,在我的心靈深處已經長出了一對美麗的翅膀,帶著我自由翱翔。

單翼天使的翅膀讀後感

5樓:橘子不如橙子

今天,我讀了“陽光姐姐”伍美珍的一本書,名字叫《單翼天使的翅膀》。這是一本含有教育意義的書,使我讀完後深有感觸。

這本書裡主要介紹了性格內向而又從小缺少父親和爺爺疼愛的張小偉,由於媽媽從小不關心他的內心世界,總是讓他幹或做一些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所以精神壓力太大,得了失眠症和輕度抑鬱症,致使有一次在班主任胡老師不在的時候無緣無故的發脾氣,“淪落”為全校嘲笑的學生。所以,不得不暫時休學,跟隨好朋友朱子同的媽媽到皖南鄉下去休養一週時間。在那裡,他見識了城市人與鄉下人們一種完全不相同的生活,也認識了一些完全不相同的人。

這樣悠閒的生活對他來說,真是又奢侈又短暫,但是,在那樣一個美好春日的清晨,那些貼近心靈的人,給他留下了一生中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讀完了這本書,我又把內容“咀嚼”了一遍,深深的陶醉在了故事的情節裡,但更醉在丸子軍團裡的一名小丸子——依貝丸寧佳心的一篇文章裡——《單翼天使的翅膀》。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我們要保護地球的每一寸資源,不要讓美麗的地球變成了一隻帶給人們災難的”野狼”

我愛這本書。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單翼天使的翅膀》這篇故事,講了好學生張曉偉的學習壓力很大,的了輕度的神經功能症。他很苦惱,對學習喪失了信心,甚至想到了死。一次,小偉的好友朱子同來看望他,朱子同是個無憂無慮的孩子,和小偉同齡卻很輕鬆快樂。

子同的媽媽便讓張小偉去鄉村好好放鬆一下,在鄉村裡,沒有城市的環境汙染和喧鬧。張小偉真正得到了放鬆。

我覺得張小偉的壓力太大了,考試僅僅第一名少0.5分就認為自己考得很爛。這種壓力就造成了張小偉不應該得的失眠症。

很多人都說,小孩子很幸福,很快樂,無憂無慮。可是現在學習壓力越來越大,有一部分人就成了名副其實的“學習機器”。我很喜歡書中的朱子同,他是一個很快樂的孩子,羅曼·羅蘭說過:

“所謂內心的快樂,是一個人過著健全的正常的和諧的生活所感到的快樂。”為什麼我們不能像朱子同那樣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呢?學習是很重要,但不能壓力過大,適當的放鬆和調整心情也是必要的。

所以,我們每天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有一雙**的翅膀帶著我飛》讀後感

給思維一對翅膀讀後感

7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翻動著雪白的書頁,細細品味著優美的文字,我被它深深吸引住了,如飢似渴,手不釋卷。精彩的內容,跳躍的思維讓我的內心受到了巨大的震撼,以至於有點埋怨自己從前的閱讀範圍是如此的狹窄,像《三體》這樣精彩的**竟未曾發現。

《三體》是一部科幻鉅作,是中國科幻文學的里程碑之作,劉慈欣著。雖說也是一部科幻**,但它卻與其他的科幻**大相徑庭,在骨子裡就是一本獨特的書。舉例來說,在大多數**中,外星人都有著上帝般的形象,對人類親切至極,會安慰人類,幫助人類,可誰知外星人是善是惡呢?

《三體》便一反常態,將外星人刻畫成一個合情合理的形象——迫於生存的危機而侵略地球的生物,存在著缺陷,卻又十分的合於情理。這一下,就將它們活靈活現地刻畫出來。書中還提到一個新的詞語——智子。

剛開始,我也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可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我終於明白,這是一種被三體人(外星人)用我們前所未有的高科技賦予了生命,可隨意維度化的微不足道的質子!這想象,真是既天馬行空,卻又有著科學的依據。我們當中有幾個人能夠將它想象出來!

這部**,還有一個引人注目的特別之處,那就是寫作的手法。它一改以往習慣的“因為——所以”式寫法,使用了“所以——因為”式。說詳細一點就是將以往一成不變的先寫事情發生前的事,再寫事情結果的手法變成先寫事情發生後的事,再寫事情發生前的原因。

中間一些細微的地方又透露著一些隱隱約約的線索,引人深思。讀書的時候將這些線索串聯起來,再仔細一想,對整件事情的理解便簡單明瞭多了。這就像小孩子拼拼圖一樣,讓讀者自己一點一點去探索發現,這真是一種高明的寫作手法,讓讀者能夠有充分的空間去想象。

當然,每一部作品都一定會有它想表達的意思,無論深淺。而三體想表達的則更豐富。在一開始講述葉文潔的記憶時,還描述了一幅*****時的景象。

我想,在此作者一定是想批評諷刺*****時,人們**知識分子的那種無知、可恨。把歷史與科幻相接合,也就更加大大增加了想象的實在性,絕不是胡思亂想,這也是作者寫作上的一個精煉之處,想象不能無限度。書中還講到了地球叛軍,雖然他們的出發點是善的,只希望三體人到地球上來消滅壞風氣,可他們的思想太過於極端,竟然想毀滅人類,毀滅地球!

即便我們的社會真的無可救藥,我們也應該儘自己的一份力,努力維護這個世界。這裡畢竟是我們賴以呼吸、生活、生存的家園。試想沒有了它,我們去哪兒生存?

如此這般,還有許許多多,等待著讀者去思索,去發現!

整部三體都以和平——戰爭——生存——毀滅為主線,在我眼前展現出一個廣闊、神祕的世界。它開闊了我的思維,讓想象不再受到約束,自由飛翔。其實,每一個人的頭腦裡都有一個世界,願我們用想象的翅膀,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精彩的三體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巴察是一個普通的美國公民,有著一份穩定的工作和一個幸福的家庭。他唯一的愛好是釣魚,無論寒暑,美國周圍的那些釣魚場所都能看到他的影子。

20世紀20年代,每年冬天巴察都會到紐芬蘭海岸去釣魚。紐芬蘭海岸隸屬加拿大,以低緯度的天然釣魚場而著稱。

冬天的紐芬蘭天寒地凍,每次巴察來釣魚時都要和他的夥伴們費很大的勁鑿開厚厚的冰層,在冰面上弄出一個個洞口,然後才能把掛著魚餌的魚竿伸下水面。雖然大家要忍受刺骨的冰冷,但因為每次都大有收穫,所以冬天的紐芬蘭海灘還是吸引了許多釣魚愛好者。

因為天寒地凍,釣上來的魚放在地上後馬上就會冰凍起來。每次都能釣到很多的魚,一次吃不完,於是巴察每一次都會把多餘凍魚帶回家。

一天,當巴察拿出帶回家的凍魚時,驚奇地發現,如果魚身上的冰不化掉,即使在家裡擺上幾天,魚的味道也不會改變。

巴察想,既然魚在快速冷凍後味道不會改變,那麼,其他食物是否也可以依照這種方法保持原有的新鮮呢?

這一靈感讓巴察興奮不已,他立即著手按照這一條思路摸索下去,進一步對肉和蔬菜進行了冰凍試驗,結果發現他們也和冰凍魚一樣能夠保持新鮮。後來,巴察經過深入細緻的研究,發現如果食物冰凍的速度和方法不相同,那麼它們冰凍後的味道和新鮮度也會有細微的差異。如果冰凍的速度太慢或是冰凍效果不好,魚肉或是蔬菜就不再擁有原來的鮮味。

經過幾個月的摸索,巴察終於研究出瞭如何不使食物失去新鮮度的冰凍方法,這就是後來改變了數以億計的人生活的速凍保鮮法的雛形。

2023年8月,巴察到專利局申請了“冷凍法”專利,然後以3000萬美元賣給了美國通用食品公司,從而成為迄今為止世界上屈指可數的能在短短幾個月內成為富豪的傳奇人物。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思維一旦有了翅膀,便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在人類的文明史上,每一個與眾不同的思維方式與現實的結合都曾帶來了一次科技的飛躍:

瓦特從燒開的沸水中得到啟迪,從而出現了人類第一臺蒸汽機;萊特兄弟由鳥兒的飛行中得到靈感,發明了飛機這種既方便又快捷的交通工具;法拉弟從繞上通電導線的鐵棒會有磁力這一現象上,發現了電磁感應定律……一個又一個的事例表明,人類的創造力是無窮的,給思維一對翅膀,給司空見慣的事物加上一份豐富的想像,便是一條通往成功的康莊大道。

求 隱形的翅膀 開學版 歌詞,求《隱形的翅膀》歌詞

每一次 都在開學之前日堅強。每一次 就算很痛苦。也要做作業。這日子。我什麼時候可以抄作業。好難受。全是絕望。不去想 我們也有一堆的作業。我看見 老師在微笑。他顯得危險。天知道 我開學後怎麼才能活。帶我走。離開這裡。作業呀。全部。都去見鬼死遠些。追逐的自由。現在只能寫。還沒有。答案。用心凝望更害怕。背...

閱讀是快樂的,通過閱讀,可以舒展心靈的翅膀

閱讀是美好的,通過閱讀,可以體會人生各種奇妙的境界,讓心靈變得放鬆 閱讀是虔誠的,通過閱讀,可以品味世間百態,讓思想變得深刻。閱讀是神奇的,通過閱讀,可以進入美妙奇異的空間,讓思維變的開闊,閱讀是興奮的 閱讀下面一段話,認真揣摩後,再補寫一句話。閱讀是快樂的,通過閱讀,可以舒展心靈的翅膀,讓笑容變 ...

張韶涵隱形的翅膀這首歌的風格創作背景和情緒

勵志歌曲.鼓勵人們堅強面對困難和悲傷,生活是充滿希望的.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張韶涵運氣好.這首歌發行的那一年冬天.正好中國南方發生了雪災,而面對這樣嚴重的雪災這個大困難,是需要鼓勵的,這首歌中,所表現的就是他們所需要的.社會都在關注了雪災,自然會關注怎樣撫慰他們受傷的心靈,因此,也就更加注意並且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