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交不到一些真心朋友呢,可以說根本沒遇到啊

2021-06-11 14:16:25 字數 5263 閱讀 3078

1樓:老寒凝狄羽

人生難得一知己,從古至今無數人的感嘆,窮其一生沒有乙個真心朋友的大有人在。你的路還很長,機會和希望比別人要大的多,繼續努力吧。

至於你問為什麼乙個真心朋友也沒有。首先你告訴我你做好交真心朋友的準備了嗎?交真心朋友是有前提有條件的,那就是對人真誠,信諾,寬容,付出無私不求回報(精神和物質)。

如果你覺得這樣做太傻,不好意思,那說明你還沒有做好交真心朋友的準備。其次要有失敗的思想準備:即便你做到以上的幾點了,也不一定就可以交到真心朋友。

因為人與人交往存在緣分和性格差異。就像談戀愛一樣,單相思是不行的,無論你付出多少真情,對方就是不願搭理你。所以交真心朋友也要對方回應,彼此吸引才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些幫助,最後祝你成功!

2樓:孔憶彤繁施

首先,請你諒解我的直言不諱。為什麼你總是交不到真心朋友…?

我以為,究其原因就在於自己。應該大膽地從自身去找出問題的原因···

當然,知己難遇···或許,這個『緣』還沒到呢···

為什麼我總交不到真心的朋友!為什麼?

3樓:何焱

我用感覺很孤獨,沒有乙個可以不帶任何功利性來跟我交朋友。

其實,初中的時候我也曾有這麼一群朋友。我們稱兄道弟,我們沒有像電影裡一樣打打殺殺。但我們在一起很開心,我們一起讀書,一起逃課,一起旅行,一起吃喝玩樂。

雖然我不同他們乙個班,我跟他們初三才走到一起。但我們在一起就像天作之合。我們有同樣的目標,同樣的理想。

初中畢業了,我們也一起到外地讀書,我們依舊是鐵哥們。因為是在外面,我們更一條心。直到出來實習,大家都完全變了乙個人。

有的回家裡幫忙,有的專業就在那個城市,大家開始有些鬆散。而我卻兩邊倒,我不知該如何選擇,最後也聽從了父母的意見,留在了外面。從這個時候開始,其中乙個人就開始有意見,他叫我回家幫忙就好,幹嘛出去浪費時間,開始說些我不愛聽的話。

當時我們兩個家境都還可以,他比我好。畢竟家境不同,處境跟觀點也不同。這是他不會理解的,我也說明了原因。

可他非常倔,就是聽不進。因為這個話題,我也退避了不少,我最後還是因為觀點不同鬥過嘴。他用覺得錢很容易賺,當然,他現在當老闆了。

然後到去年,我們都回來了。我跟他們關係開始不如從前,跟他們一起出去他們都是在一起賭錢。而我卻最討厭賭錢,我開始無法融入他們。

一起出去他們就是賭錢,我在旁邊看,玩手機。他們也開始冷落我,他們不再主動找我,把我當空氣了。我也累了,我也不再主動了。

中間也闖入了新的朋友,他們更冷落我。我跟他們也就就此失去聯絡。直到有一天,我上因為上班壓力大加上他們冷落我的氣再也壓不住,我終於爆發了。

在一次下班後我去找其中幾個人,因為上班大,我不想說話,其他人看得出我心情不好,都不跟我挑話的時候。有乙個是後來認識的朋友來插嘴了,而且態度很差那種。他是後來摻進來的朋友,雖然很熟,但他不了解我。

最後我把氣都撒他身上了。我動手了。我對這事沒道歉,也沒表態,也沒後悔。

他們都勸我跟他道歉,大家都是朋友,沒必要弄成這樣。可我知道我的出發點,我並不是平白無故動手,是你們逼我太久。看到這裡很多朋友肯定會覺得是我的錯,動手確實是我不對,但我壓力太久,中間還發生很多事我沒寫出來。

然後我跟這些人就此這就沒再聯絡了,遇到了也只是打個招呼完事。然後到幾個要去當兵的前幾天晚上,我們一起聚餐。在那個時候,我真覺得我們真成陌生人了。

合照的時候他們也沒再喊我,吃完飯喝了杯茶我就走了。他們也只是出於禮貌,畢竟以前一起玩了那麼久才叫我一起吃個飯。吃了那個飯到去送那幾個去部隊後,我就沒再給過他們**,他們也沒給我半點聯絡。

我不想再主動了,很累,我們現在走的路也不同了,觀點也不同了。再再走一起沒可能了,我也不想。可到現在過去一年多了,我至今無法釋懷。

因為沒人願意,沒人可以理解,也沒人懂我。最主要的是沒合適的人。在這段時間也有幾個人闖進我的世界,但他們都帶著不同的目的來著。

男女的都有,來得到了又走。這段時間我也想重新找個女朋友,我覺得這才是我可以得到安全感的,可我也失敗了。原來的女朋友在我們回原來城市的之前就分手了。

可能因為這樣,我才會那麼在乎這些朋友,我才會傷的這麼深。而且後來闖進我的世界的那幾個人令我也很失望。別人不再相信愛情,我是不再相信友情。

我是不是再也交不到真心的朋友了。

4樓:peace_浮雲先生

在這樣現實,弱肉強食的社會,你會面臨這樣的問題還算是情有可原的....

在那樣的環境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和為了自我保護意識 才會那樣的

不過真心朋友還是會有的,不過需要培養····慢慢來···慢慢找···

最重要的只要能 共富貴,共患難就行了····別氣餒···

交朋友最重要的是真心,把最好的留給我朋友,為對方著想....這樣你就會有收穫了

最簡單的說法就是 :結交朋友並不困難,想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很容易,只要把朋友當成是自己,把最好的留給朋友,何愁沒有朋友?

給你一些建議:

-首先要多稱讚對方...

-不要在有第三者的情況下批評對方....

-要採取建設性的態度....

-千萬別太深入別人的心理....

-中肯的說出對方的缺點....

-不要忘記面帶微笑....

-沉著安穩地鼓勵對方.....

每個人都不能沒有朋友.....如果你想擁有【患難見真情】的朋友...就必須要對朋友忠誠...

而不是把朋友當做商品....雖然知己難尋....只要我們對得起朋友...好朋友是永遠都結不完の....

當我們選擇朋友的時候要就像選擇瓜....我們必須做很多次試驗與考驗才能發現乙個好の....

在順境時..我們可得到朋友...在逆境時...我們可了解朋友....

不管在任何情況之下...我們都要嚴格の督促自己...能夠使自己向上の人...

才是真正的朋友.!

加油。我也很樂意當你的朋友的...

若有疑問,歡迎你的諮詢,謝謝

為什麼總是交不到真心朋友

5樓:黛青兒

這個問題我曾經也煩惱過。原因大概有兩個:一是你自己想得太多也就是多疑,總認為一點小事朋友沒做到你預想的樣子就覺得朋友不是好朋友,或者是你自己太貪心,有太強的佔有慾,導致沒人能符合你好朋友的標準;二是缺少天時地利人和。

老實說,找乙個好朋友確實不容易。但人不可能沒有朋友,而好朋友是由朋友慢慢轉變過來的。所以要把握每個時機 同時也要創造機會,約朋友去某個對的地方(你們都喜歡的地方或者有共同愛好存在的地方),從小事上漸漸看透朋友的性格本質,最後確定是不是你要找的好朋友。

簡單的說,確定乙個好朋友需要耐心,守住乙個好朋友需要時間,長時間擁有乙個好朋友需要共同語言。所以呢,現在開始,你就得改變自己的心理和排除性格中某些障礙,也要慢慢培養自己更多的興趣愛好。最最重要的是,要勇敢得去接受所有一切的公平或不公平,希望或不希望的。

還有試著相信總有朋友是真心對你的,然後你也要用真心對他,哪怕是你先付出。當然,真心的結果是交到好友或者受傷。那就只能祝你好運了!

6樓:魔界de重樓

交朋友必須要明白朋友是什麼,「朋友」二字很泛泛,可以說只要不是敵人大家都是朋友,但心中一定要有一把標尺,用來衡量什麼樣的朋友。

「摯友》密友》普通交往的人》一般交往的人》不可交往的人」

人要講義氣,總是計較個人得失,那肯定患得患失,便沒有真心朋友。

要叫乙個真心朋友很難,一輩子有乙個就應該很知足,真心朋友只有乙個絕對不能說是少。

能成為朋友的人,一定是相互欣賞的人。能看到別人優點的人才能和別人成為朋友。也有一些人能成為朋友,是因為兩個人有共同的缺點,這就叫做」臭味相投「。

選擇朋友是要有自己的原則,自己的標準的。」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有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以這個標準衡量朋友絕不會錯。

朋友當然是有價值的,否則,又怎麼會成為朋友呢?價值有很多種,相互支援也是一種價值。

不清楚你說的利用價值是什麼?是小恩小惠的價值還是大是大非的價值?

判斷這個問題得要有原則,要有自己的底線,兩個「凡是」:凡是超出自己的底線的事情不管是誰來找都不好使;凡是違背自己原則的事情不管是誰的面子都不大。這叫做「面子再大也大不過原則」!

7樓:憂鬱東仔

呵呵,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啦,我小學和初中也轉過兩次學,聯絡不上的也很多,一般來說,初中和高中的關係還是比較純潔的,而我在高中就有1個知己,4個兄弟,也算慶幸了,生性多疑不是不可以,但不能表現的太過,像我一般都是推心置腹的,除非對方先對不起我,否則就會很好,所謂臭味相投,物以類聚,就是這樣了,自己不誠心又何奈別人不真心?不要怕吃虧,只有你對別人好了,才能得到回報,最後還是希望自己先反省油沒有問題,然後在看交友的方式有沒有錯誤。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這麼悲觀,那你可以把陪伴也看成一種利益,說真的大學真心朋友是很難找到的,大學就是社會的縮影,我現在大三,同學基本不是獨行俠就是天天和女朋友在一起的,哎咋說呢~不給你扯淡了,其實我也困惑著呢,難道是環境因素?我是新疆的,在四川讀書,感覺這面人要多假有多假....

9樓:單身1314嗎

是你沒有真心的對待他們,又怎麼能要求他們真心的把你當朋友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因為你性格不好 我以前和你一樣 盡量改變自己的性格

11樓:**久嘉

hi我跟你聊一聊,看你是否一般正常

為什麼有的人交不到真心朋友?

12樓:alphag的春天

可能是他為人處世的方式方法不對

與人相處 不但要有顆善良的心 而且要學會觀察別人版 要把自己的優點發揮出來權 讓別人對你產生好感 吸引他的目光 有的時候 你太誠懇 什麼都為別人做 這就讓別人把這當做一種習慣 認為你做的這些是你理所當然的 你要在交朋友中 要學會觀察別人 你做的一些事情 是否他真的在意了 而且 你總對別人好 別人不會放在心上 但 你平時表現距離遠些 在關鍵時刻幫他們 幫他們不一定要有錢的方式 讓他們感動 熟話說 親兄弟 明算賬 你給予一些他們的時候 就應該適當的提醒他們 你為他做了多少 但是 不要很直接 讓人感覺你很計較 就不說回饋 至少也應有些回報

距離產生美 人與人之間 不要把自己太透明化了 給別人一點神秘感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能成為朋友也算是一種緣分,若能成為真心的朋友更加難得。特別是能結專識知己的朋友更

屬是乙個人一生最值得珍惜的,「人生難得一知己」就是這個道理。交不到真心朋友原因也各不相同,如果與人交往不是很坦誠相見,處處存有戒心,索取的多奉獻的少,自然談不上能有真心的朋友。再者,受現今社會環境和風氣的影響,拜金主義使人交往更功利了,朋友之間的交往更體現在層次和利益關係上,真心真誠的朋友更是難得一見。

總之,只要自己與人為善能真誠相待,一定會遇到欣賞你的真心朋友的。

為什麼我總是交不到真心待我的朋友,我真心對待他們而回報卻是還記得我小學6年一起呆過的同學我一直

你可以試著主動和他們聯絡,試著改變自己,多和他們說說話,不然這樣會很被動的 改變心情就會主動的交往,戒色吧 改變人生的乙個轉折點 不要計較那麼多,要做到隨緣 為什麼我交不到真心的朋友呢,我用真心,善良對待每個人,可是最後總是發現別人對我並不是真心的,為什麼 呵呵。以前的我也是和你想的一樣。只要你真心...

高中為啥交不到真心朋友,為什麼有的人交不到真心朋友?

或許你們都還很單純吧 再就是乙個很重要的 你沒困難當然看不到真情了。碰到困難時,才可以看出有沒真心朋友。認真的對待每乙個人咯 不會啊,我覺得高中的人還是比較純的,單純就為了學習,不用考慮金錢等問題,所以朋友還是真心的。但大學就不一樣了,大學就像乙個小社會,裡面充斥著各種利益糾纏,各種愛恨情仇,很難再...

我感覺自己交不到真心朋友,這是為什麼?怎麼才能變得活潑開朗

幹嘛要刻意去找,可能你早就有了不止乙個知心朋友,但沒有事情可以證明而已,對人家好,人家對你不好,可能是他有很多朋友,也是找不到真心朋友,我永遠相信只要我對人家好,他一定會成為知心朋友!只要真心付出就會有收穫的 不要管別人的看法 可能是別人對你還不夠了解 多往好的方面想 不管別人對你是真是假 多乙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