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牧羊犬怎麼區分是否純種,怎麼分辨邊境牧羊犬是不是純種的

2021-06-10 17:13:14 字數 5180 閱讀 8830

1樓:

邊境牧羊犬akc標準

體型]雄性的肩高範圍在19~22英寸;雌性的肩高範圍在18~21英寸。身體長度(從肩胛末端到臀部的距離)略大於肩高。骨骼結實,但不誇張,與整體尺寸相稱。

整體的高度、長度、體重、骨量的勻稱是至關重要的,比單一特徵要重要的多。體重超標不應該誤認為是肌肉或骨量造成的。任何單一特徵影響整體的平衡將被認為是缺陷。

[頭部]

表情:聰明、警惕、熱情且充滿好奇心。眼睛:

分的較開,中等大小,卵形。眼圈色素和眼睛顏色為褐色;如果身體主要顏色不是黑色,眼睛的顏色會明顯淺一些。眼圈色素缺乏屬於缺陷。

除了山鳥色外,其他顏色的狗出現蘭眼睛屬於缺陷。山鳥色狗單眼蘭色或兩眼蘭色;單眼部分蘭色或兩眼部分蘭色都是允許的。耳朵:

中等大小,分的較開,耳朵豎立或半立(保持1/4到3/4的耳朵豎立)。耳尖指向前面或向兩側。耳朵靈敏,且靈活。

腦袋:寬闊,後枕骨不突出。腦袋的長度與前臉的長度相等。

止部適中、但清晰。口吻:略短,結實,且鈍,鼻鏡端略細。

下顎結實且非常發達。鼻鏡的顏色與身體主要顏色相稱,鼻孔發達。象被截斷的口吻屬於缺陷。

咬和:牙齒和顎部結實,剪狀咬和。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長度恰當,結實且肌肉發達,略拱,向肩部方向逐漸放寬。背線:

平,腰部後方略拱。身軀:外觀健壯。

胸深、寬度適中,顯示出巨大的胸腔容積。胸深達到肘部。肋骨擴張良好。

腰部深度適中,肌肉發達,略拱,無上提。臀部向後逐漸傾斜。尾巴:

位置低,中等長度,尾骨延伸到飛節。末端有向上的旋渦。在全神貫注完成任務時,尾巴低垂,以保持平衡。

興奮時,尾巴可能上舉到背部的高度。放蕩的尾巴屬於缺陷。

[前軀]

從前面觀察,前肢骨骼發達,彼此平行。從側面觀察,腳腕略微傾斜。肩胛與上臂角度恰當。

肘部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狼爪可以被切除。足爪緊湊,卵形,腳墊深且結實,腳趾適度圓拱、緊湊。

[後軀]

寬闊且肌肉發達,輪廓溫和的向尾巴處傾斜。大腿長、寬、深且肌肉發達。膝關節角度恰當,飛節結實、位置低。

從後面觀察,後肢骨量充足、直、彼此平行且有非常輕微的牛肢。狼爪可以被切除。足爪緊湊,卵形,腳墊深且結實,腳趾適度圓拱、緊湊。

趾甲短而結實。

[被毛]

允許有兩種型別:粗毛和短毛。兩種型別都有柔軟、濃密、能抵禦惡劣氣候的雙層被毛。

幼犬的毛髮短、柔軟、濃密且能防水。成年後轉化成底毛。粗毛型:

毛髮長度中等,質地平坦,略呈波浪狀,臉部毛髮短而平滑。前肢有羽狀飾毛。後腳腕的毛髮可以被剪短。

隨著年齡的增加,毛髮會逐漸變成很厲害的波浪狀,這不屬於缺陷。短毛型:全身的毛髮都很短,前肢可能有飾毛,胸部毛髮豐滿。

[顏色]

邊境牧羊犬具有很多種顏色,有各種不同的式樣和斑紋。最普通的顏色就是黑色帶(或不帶)白筋、白圍脖、白襪子、白尾尖,帶(或不帶)褐色斑紋。身體出現各種不同的顏色都是允許的,惟獨全白色是例外。

單色、雙色、三色與傳統的顏色在比賽中應該一視同仁。顏色和斑紋在比賽中為次要指標,身體結構和步態才是主要指標。

[步態]

邊境牧羊犬是一種敏捷的狗,能突然的改變速度和方向而不失去平衡和優雅。耐力是這一品種的招牌。他小跑的步態舒展、平順、不費力。

足爪離地面距離最短,當他輕鬆滑行時,背線沒有任何變化(背線平穩)。從側面觀察,他的步幅非常大,而步伐頻率非常低,動作迅速而準確。肩部、肘部和腳腕沒有任何鬆懈。

從後面觀察,四肢的驅動有力且有彈性。飛節靠的很近,但沒有交叉。背離上述正確步態的現象屬於缺陷。

在最終評審中,步態屬於最重要的特徵,並椐此判斷身體結構是否合理、正確。

[氣質]

邊境牧羊犬是聰明、警惕而敏感的品種,對朋友非常友善而對陌生人明顯地有所保留,所以是一種非常優秀的看門狗。他還是一種卓越的牧羊犬,他樂於學習並對此感到滿足。並在人類的友誼中茁壯成長。

有明顯的凶惡傾向或非常羞怯都屬於嚴重缺陷。

怎樣分辨純種的邊境牧羊犬?

2樓:香坊大呲花哼

一. 要識別邊牧寶寶,一定要看側面的腦形狀,邊牧之所以智商排所有犬類第一名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圓弧形腦袋裡巨大的腦容量。

二. 邊境寶寶的尾巴不會是捲曲在背上的

三.邊境寶寶嘴巴很寬。

四.腦額部很寬。

五. 年齡三,四個月大的邊境寶寶因為換毛可能使得嘴部顯得尖些,但是額頭仍然很寬。

六. 邊境寶寶的耳朵不會是完全耷拉下來的,是3/4到1/4立耳,甚至是全立耳,很機警的樣子。

七. 小邊境有一種很特殊的香味,如麝香一般,4-6個月香味漸漸消失。

八. 邊境非常好動,愛追逐運動性物體。

九. 邊境寶寶非常關注人,從眼神裡能感覺到超群的智慧。

十. 邊境寶寶一般不會閒庭信步,只要是運動,就喜歡雙腿跳動前進,雙腿一前一後同時離地跳動。

注意事項:

邊境牧羊犬的仔犬在出生以後,每天都要觀察幾次,以防母犬把仔犬壓傷。新生的邊境牧羊犬仔犬不會自己排尿排便,就得由母犬用舌頭去舐仔犬的**、腹部等地方,邊境牧羊犬仔犬才可以排出,如果母犬做不到這些,就需要由主人來幫忙了。

3樓:丁梅鄭酉

一,從以下方面分辨純種邊境牧

4樓:vivian節奏

純種邊牧的判斷:

挑選健康的幼犬首先看

1.:觀察是不是很活潑愛不愛吃東西

2:試探幼犬的鼻頭是不是溼潤的

3:觀察幼犬的眼睛看是清澈

4:可以製造大一點的聲音檢查幼犬的聽力是否正常5:檢查耳多內和肛線是否乾淨

6:檢查幼犬的體毛是否有**病

7:檢視口腔是否有異味

8:建議選擇已做齊疫苗的三月齡以上的幼犬

品相判斷:

1:首先要看邊牧幼犬的骨量是否足。頭較大。但是與整體比例要協調不顯承重感

2:爪子厚實且有力。特別是後腿無力或過長都是影響速度和奔跑的3:嘴巴不可過長。否則有和蘇木串得可能。眼睛要有神似杏仁的形狀4:臉正面要方。不是三角形的

5:耳位置上。四分之一到三的折耳和全立都是認可的6:

剛生得小狗鼻子可能會是粉紅色的但多晒太陽和成長過程中會變黑。估計是三四個月可以全黑了。但也見過有張大花得(但我不確定算不算是缺陷)但個人認為是黑得漂亮點哈

7:毛色有很多允許:一般多見黑白,黃白,也有隕石,褐紅白,咖啡色加白,蘭寶石加白等。

小狗是絨毛。但毛量一定要足。你撥開毛對這它得身體吹一下。

不是可以看到太多**。因為毛量不是靠後天補就完全可以達到足得。先天因素是有得

8:尾巴自然下垂。起始點不能太高 否則尾巴總是愛翹著 不好看~9:額斷要明顯。前驅要直。後驅要有角度

10:建議看下幼犬的父母。如果父母長的不好。幼犬長大了也好不到**去11:最後看花色是否七白相通

5樓:從曲以弘義

1、看體型:邊牧小狗給人的感覺

是粗壯結實的感覺。成年邊牧長大後母的肩高是46-53cm,公的肩高是

48-56cm,如果小狗看上去整體形狀比較瘦。

2、看臉型:邊牧臉型給人有“彎”的感覺。

3、看眼睛:邊牧眼睛很有神,看上去比較圓,看東西很專注。

邊境牧羊犬的仔犬在出生以後,每天都要觀察幾次,以防母犬把仔犬壓傷。新生的邊境牧羊犬仔犬不會自己排尿排便,就得由母犬用舌頭去舐仔犬的**、腹部等地方,邊境牧羊犬仔犬才可以排出,如果母犬做不到這些,就需要由主人來幫忙了。

6樓:馮楚穰念

邊牧往往會和澳大利亞牧羊犬,短毛牧羊犬搞混。只要你仔細觀察,你就能發現它們的不同之處。

邊牧和澳大利亞牧羊犬,短毛牧羊犬都以黑白色塊為主。但邊牧是屬於平滑毛犬,澳大利亞牧羊犬屬於捲毛,而短毛牧羊犬是屬於短毛。摸摸它們的毛就可以分辨清楚。(邊牧也可能出現黃色塊的)

邊境牧羊犬的疾病1,進行性視網膜萎縮(p.r.a)2,長毛牧羊犬眼異常(c.e.a)

7樓:李某某

:爪子厚實且有力。:嘴巴不可過長。臉正面要方。不是三角形的。尾巴自然下垂。眼睛顏色除了隕石的以外其他的不能是藍色

8樓:興喆祕悅樂

串串是不是純種的狗,就是混血的狗。邊牧很好養。但有點貴800-10萬不等。我家的是3萬。以下是純種邊牧鑑定方法:

1.血統鑑定(化驗)

2.檢視犬父母是否都是邊牧。

以下是鑑定邊牧好壞的方法:

1.口吻(嘴)要短

2.臉要是方形的。

3.毛要長

怎麼分辨邊境牧羊犬是不是純種的?

9樓:情感生活助手

分辨邊境牧羊犬是不是純種從運動,耳朵和尾型這三方面看。

一,從運動來判斷

邊牧寶寶一般不閒庭信步,只要是運動,就喜歡雙腿跳動前進,雙腿一前一後同時離地跳動。

二,從耳朵來判斷

純種邊牧的耳朵在4個月後,應為1/4-3/4半立,或豎耳。

三,從嘴巴及尾尾型來判斷

純種邊牧的嘴巴,應為寬吻,短嘴;純種邊牧的尾巴,自然狀態下(不興奮,不害怕),應該為s型,尾巴末梢會向上的翹起。同時尾巴多毛。

擴充套件資料:

邊境牧羊犬原產於蘇格蘭邊境,為柯利牧羊犬的一種,具有強烈的牧羊本能,天性聰穎、善於察言觀色,能準確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或旋轉,被當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歷史,在世界犬種智商排行第一名。

狼爪可以切除,足爪緊湊呈卵形,腳墊深且結實,腳趾適度圓拱,緊湊,趾甲短而結實。後驅寬闊,並向尾巴處傾斜。大腿寬長深膝關節角度恰當。後肢股量充足,彼此平行且有輕微的牛肢。

性格特徵

性格頑強,溫順,又敏銳、機警、靈敏、既不凶惡也不羞怯的氣質,還聰明、容易訓練、溫和、忠誠、順從等特點。天性聰慧、能察言觀色,能確實明白主人的指示。

頭部藍色的眼睛也是不足之處,除非是雜有黑斑的蘭灰色,這樣的犬可能有一隻或兩隻眼;或者一隻或兩隻眼的一部分為藍色。

耳朵——中等大小,距離適當,直立或半直立1/4—3/4的耳朵直立)。耳尖向前或向兩側垂下。耳朵靈敏而且可轉動。頭骨寬,枕骨不突出。頭骨與臉頰等長。

步態邊境柯利犬是一種機警的牧羊犬,它能夠突然改變速度和方向而且不偏離平衡和有失風度。忍耐是它的傳統精神。跑動時流暢、自如、輕鬆,腳趾稍微抬起。

輕跑時背線不變。它的運動輕而有力,並且極有耐力。

從側面看,速度最慢時,步幅應最大。從前面看,行動方向穩定向前,肩、肘或膝部不應有虛弱表現。從後面看,跗關節靠近但並不接觸,同時隨著驅動力臀部靈活地聳起。

任何運動不靈括的犬,都視為嚴重缺陷。最後強調的是,步態是一個重要的衡量指標,它說明了身體結構進化的程度。

邊境牧羊犬

骨量足,看腿骨爪子越粗大越好,嘴短寬。黑白色邊境是黑褐色眼睛,出現藍眼是失格,隕石色的允許藍眼。國內現在講究7白 頭線,圍脖,四個爪子,尾尖 三通 頭線通,圍脖通,圍脖和前腿通 不過這個是國內炒作起來的,akc並不以花色作為主要標準。但是白毛長的好,確實視覺效果好一些,尤其是頭線盡量找寬的小狗,因為...

請問邊境牧羊犬忠誠嗎,邊境牧羊犬忠誠嗎

呆萌 搞笑 滑稽 狗狗 寵物 邊牧 很聰明 如果你對它好 它可以看你眼神做出指示 包括攻擊人 但是需要耐心訓練它 我的德牧咬我被我打了一次 再也不理我了 後來我把它寄養了7天 又領回來 還是和我很好的 邊牧忠誠,所以的狗狗都忠誠 很聰明很忠誠。原來養過一條很聽話可是被偷了 邊境牧羊犬忠誠嗎 邊境牧羊...

邊境牧羊犬的餵食要點有哪些,邊境牧羊犬喜歡吃什麼食物怎麼餵養邊境牧羊犬幼犬?

邊境牧羊犬 詳情介紹 邊境牧羊犬在犬類智商排名第一,得到了很多愛寵人士的稱讚,因此市面上 的 也比較高。但依舊有很多人購買他飼養。我們要知道再聰敏的狗狗也需要健康的飲食以及後天的訓練培育的。那麼邊境牧羊犬最合理的飲食應該是怎樣安排的呢?1.餵食的次數與時間 每天餵食的次數大致如下 斷奶後到三個月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