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庚子年,明年是什麼年

2021-06-10 17:08:58 字數 611 閱讀 8162

1樓:**心靈導師

2023年是辛丑年。解答過程:

天干地支計時,是我國古代一大創造。天干地支相配,不但可以zhi計年,還可以計月、計日、計時。

1、天干有十個,依次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2、地支有十二個,依次為: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3、用10個天干和十二個地支,依次兩兩相配,就可得出60個不相同的天干地支組合,簡稱60干支,又稱為60花甲子。

4、具體排列順序如下:

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己巳,庚午,辛未,壬申,癸酉,甲戌,乙亥,丙子,丁丑,戊寅,己卯,庚辰,辛己,壬午, 癸未,甲申、乙酉,丙戌,丁亥,戊子,己丑,庚寅,辛卯,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丁酉,戊戌,己亥,庚子,辛丑,壬寅,癸卯,甲辰,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己酉,庚戌,辛亥,壬子,癸丑,甲寅,乙卯,丙辰,丁巳,戊午,己未,庚申,辛酉,壬戌,癸亥。

5、通過對錶得出,2023年是辛丑年。

2樓:小蟲草

庚子年是干支紀年中的一個,干支是天干與地支的簡稱。干支紀年60年一迴圈。2023年是庚子(鼠)年,明年(2021)年就是辛丑(牛)年。

今年是已亥年,明年是什麼年,今年是雞年明年是什麼年

今年是2019年已亥年 明年是2020年庚子年 鼠年 除夕在2020年1月24日 希望對你有幫助 天干地支各往後順一位,明年庚子年。今年是雞年明年是什麼年 今年是雞年 明年是 狗 年 雞排第10 狗排第11。鼠牛虎兔 龍蛇馬羊 猴雞狗豬 今年是農曆什麼年,明年是農曆什麼年 今年2019年為農曆己亥年...

今年就不是豬年了呀,今年是豬年明年是什麼年?

今年是2020年是庚子年,是鼠年,不是豬年了。今年肯定不是豬年,今年應該是鼠年呀。說是過了立春才算正式進入鼠年,有人說過了,春節就算了,但是正常的話,一般的按中國的傳統習慣來說,過了春節就開始算鼠年了。今年是老鼠粘了上一年才是豬年 今年是豬年明年是什麼年?今年豬年明年就是鼠年。因為每年都是根據十二生...

今年什麼年,今年是什麼年

2020鼠年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每一年都有一個生肖屬相。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2019是豬年,2020年是鼠年。而2020年天干為庚,地支為子,地支子與鼠同源,庚在五行屬性裡為金,所以2020年是庚子鼠年,很多地方也稱為金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