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父母吵架生氣時,你會選擇幫誰,還是任由他們吵

2021-06-10 14:13:54 字數 3680 閱讀 8006

1樓:慕曉曉曦

每一個孩子在童年時期,大概最害怕的事情就是父母吵架,在孩子長大以後有了自我的意識,面對父母的吵架的時候,到底是應該幫爸爸還是幫媽媽呢,還是應該聽之任之,讓他們繼續吵呢?

我覺得爸媽吵架也是應該分情況的,如果兩個人是吵習慣的那種,兩個人之間很有可能只是小打小鬧,是他們生活中的日常現象,只要不太嚴重的話,就讓他們繼續吵就好了,反正吵不了兩句,他們就會停止戰爭。自己一旦摻和進去的話,沒準兒還會激化他們之間的矛盾呢?

如果父母吵架是很嚴重的那種,這個時候就應該出來調節一下,我覺得如果在自己的媽媽不是那麼過分的情況下,大部分的人都會向著自己的媽媽吧,因為爸爸畢竟是一個家庭中的爺們兒,既然是爺們兒心胸自然要開闊一些,應該讓著媽媽,作為一個大老爺們兒,不要和一個家庭婦女斤斤計較

當然了,如果爸爸媽媽之間的相處方式一般都是媽媽欺負爸爸的那種,這個時候作為孩子就不得不能不幫自己的爸爸說幾句話了,畢竟自己的爸爸被壓榨了這麼多年也是很可憐的。雖然很有可能連自己也會被牽連進去一起接受暴風雨的洗禮,但是兩個人分擔,火力總會弱一點。

如果父母發生冷戰的狀況,這時候作為孩子就不得不使一些小心機可以替爸爸給媽媽送一些禮物,這樣就會緩解父母間的冷戰了。

2樓:

幫誰另一方都會很不開心,任由他們吵,時間長了感情可能就淡了,你可以把雙方的不對之處都指出來,然後再說說父母的優點,緩和一下氣氛,願家庭和睦。

3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當然選擇兩不相幫,可是我會拉其中一個人到外面去,讓他們兩個暫時冷靜一下。

4樓:肖說

我當然是兩個都幫,把他們兩個都數落一通,讓他們冷靜冷靜。

5樓:筱雅的殤

我會幫助有道理的那一邊,兩個人吵架總會有一個人理虧,理虧的人不值得同情。

6樓:

我會勸他們兩個,不要再爭吵。不妨幽默一把當個小裁判。

7樓:眼鏡東郭先生

問清楚為什麼事吵架,他們是我的父母,沒有幫不幫誰,

8樓:楊長卿

能顧及你就不會吵架 這樣情況說明已經壓抑很久了。成年人不會輕易當著別人吵架更別說孩子家人的面吵。瞭解一下矛盾的源頭孩子。

吵架不是就不和睦 ,吵架能化解才會越來越好,在意才會爭吵,欲言又止是感情 有話就說是家庭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會選擇佔理那一方,因為有理走遍天下,在家裡也是一樣。

10樓:東盛精密模具

組織父母吵架,誰也不幫,有什麼事心平氣和的講

11樓:鑫豪

當父母吵架生氣時,兒女是父母的調合劑,我會選擇扮演中立角色,利用辯證法從中進行調和處理....

12樓:

我的父母吵架,看是誰的原因了,我會站在有理的那邊勸說的,父母之間吵架是床頭吵架床尾和,等他們吵夠了坐下來冷靜的思考,我再來和他們一起分析為什麼要吵?父母吵架,他們是常有的事,誰對我就幫誰?

13樓:匿名使用者

扮演中立角色,利用辯證法從中進行調和處理

14樓:湯絲柳

兩邊勸,幫理不幫親,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不能與誰親近點,就扭曲事實。父母好,整個家庭都好。

15樓:釦子帳篷愛菁菁

一般是幫助母親,因為總覺得在家裡母親是弱者,而且父親一般比較大度

16樓:

我看誰有理就幫誰如果兩個都是無理取鬧那我就不管了。

17樓:昂飛煙

誰也不幫?就讓他們抽吧!

父母在吵架的時候,作為子女,我們應該怎麼去處理這樣的一種情況呢?

18樓:時尚我最大

其實父母吵架,我們當兒女的不應該去摻和,因為這是大人的事,如果你這次勸好了,下次又吵起來了呢?也許會有人說,家裡人都吵架了,你作為家裡的一分子,不該盡一點力,去勸勸嗎?

我以也自己為舉個例子吧,我爸媽在家裡經常吵架,我爸屬於那種脾氣超級好的人,如果不是觸碰他的底線,他是不會發火的,而我媽媽脾氣特別暴躁,一件小事情做的不好或者我爸沒聽她的話,她就會破口大罵,跟我爸吵架,說的話特別難聽,有時候我都忍不住說她幾句,甚至還跟我爸一起說她自己。直到有次我姐說,他倆吵架的時候,你誰也別幫,他倆都吵了十來年了,已經習慣了,如果你再幫著其中一方,會讓矛盾更加激化。要麼不幫,要麼站中立,誰都不偏向。

真的,如果你偏向某一方的話,很容易激化矛盾,吵架的時候你不要吭聲,等雙方冷靜下來,你再一個個說他們不對的地方,這時他們也能聽得進去,或許還會起到一點點效果。如果你真的不能忍了,就說幾句比較中立的話,要是還是不能改變局面,就向其他長輩打**求救,這時候找個第三方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你是自己人,他們根本不會收斂,要是有個第三方,他們應該就不好意思再吵那麼厲害了,會收斂一些。

父母吵架也是生活中很常見的,如果不是特別嚴重,根本就不用在意,生活中有磕磕碰碰的也是在所難免的。

19樓:筱雅的殤

可以去勸勸他們,告訴他們自己很愛他們,希望他們能夠和平相處。

20樓:歷史天天見

我一般不說話,要不然我就成了靶子。而且夫妻的事情,我們孩子還是少插嘴吧。

21樓:簡單聊聊生活

把父母兩個人分開,讓他們都各自有冷靜的空間,有個臺階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還是看這樣的事情到底是誰有理吧,最好不要隨便站隊。

23樓:大明湖畔草青青

父母吵架,作為子女應該誰也不要向著,勸他們別吵了,或者暫時把他們分開,這樣會更好一些。

24樓:來自葛仙山體貼的麥兜

父母吵架真的讓人心煩,這個時候看看他們是為了什麼而吵架,是意見分歧,還是有矛盾的對錯,意見分歧你可以幫助分享給出自己的建議 父母一般都會聽從孩子的建議的,如果有對錯,你就指出他們的缺點,讓對的人懂得謙讓對方一下,這樣處理應該比較好點

25樓:b哎呦喂

想讓他們立馬停下來就大哭 等他們都冷靜之後再去溝通 雙方都要表達一下觀點 然後再客觀的去分一下對錯 最好穿插一些小玩笑 不要讓場面太僵

26樓:

如果父母吵架了應該問清楚是因為什麼而吵架,然後再聽一下個方的說詞,找出對方的錯誤,一一給他們講明白,不是讓他們冷戰,一直生氣。

27樓:另類的人山人海

我們要去讓他們好好說話,讓他們互相理解,不要互相傷害,我們做子女的要好好安撫他們

28樓:劍元槐

不分對錯,也別問真相,各打五十大板,再分別做工作,訴說對方的優點而從中勸和。

29樓:

先回避一下,等他們平靜一會兒,再勸勸他們哦。

3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聽不進孩子的勸,勸了還是白勸。你最好不要插手。免得其中一方,把他/她不好的情緒牽扯到你身上。就讓他們大人自己解決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先等他們吵完再一個個去勸說 畢竟父母還是會聽自己子女的話

當你愛的人被你傷害時,你是否會選擇死亡?不是真感情的人不要說話

怎麼可以這樣說呢?如果你輕易的放棄了生命,那關心你愛你的人,他們的存在就失去了意義 你也知道自己亂發脾氣是非人為因素,這些自然因素你怎麼能阻止的了?鬼鬼和佳懂你,所以他們不願意說出來 我想你選擇死亡,會後悔一輩子的 要知道生命得來不易,是你母親懷胎十月才有的你!怎麼因為簡單的幾句傷害而不去珍惜呢?請...

當你很生氣的時候,你會摔門嗎,當你很生氣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陷入爭吵,與朋友爭吵,與愛人爭吵等等。爭吵過程中,如果有一方會摔門而去,會讓這場爭吵陷入尷尬的僵局,如果爭吵的一方摔打家中物品,很可能會讓這種嘴仗演變成真正的 戰爭 還有的人在爭吵過後,因為憤怒的情緒無法得到發洩而將火氣發在物品上,這也演變成了一種商機,有一些專門的地方準備了很多的...

當你人生失意!事事不如意的時候你會選擇去怎樣發洩內心的不滿與憤怒

人生沒有一直一帆風順的,失意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境況,就看我們怎麼對待怎麼化解了。依個人之見,要平靜憤怒,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法做做嘗試 1.採用發洩法.不要讓自己被憤怒充滿,留一些時間讓自己徹底忘掉不快.去做一件你很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看電影,聽歌,逛街,k歌,玩遊戲 意在分散注意力 或者週末時爬山,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