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讓同事上下班搭你的順風車嗎

2021-06-09 19:09:43 字數 5201 閱讀 5458

1樓:鬱蔥蔥

其實可以啊。只要她或者他能給我出郵費的話我就願意。

之前我和一個同事都是要去通州上班的。我家離著他的家很近,我們就經常一起開車去。

鑑於那個時候我沒有駕照。所以我都是坐他的車去的。每天早上我都是在路口拿著早飯等著他。然後他開車過來我們一起上高速去上班。

因為我同事的車是新能源的車不需要郵費所以我都主動的給了高速費用。我們這樣上班一年,我就交了一年的高速費。每週四天上班我每天給他帶早飯。

我那個時候因為太遠了所以我們每週一天不去上班。所以每週四天我們倆就這麼上班也沒什麼問題啊。

我搬回來開始上班在良鄉那邊。我同事那個時候剛好換車沒有車。我也學了車本子了。

所以我就每天開車帶著他去。我家裡的車是燒油的所以他就給我交一部分的加郵費。我們一週平均上班的時候能趕上加一次。

每次趕上的話他就幫著我去交錢。所以我們也這麼上班了很久直到他的車子回來了。有了新的車之後我們才不這麼去上班的。

其實我覺得要是讓人搭車的話其實也挺好的。一方面是節能減排。另外一方面就是方便出行還能省點錢。

其實一起走這樣挺方便的,想起一個搞笑的事情。就有一次我和同事都在一輛車上,那邊大霧霾封路了。我倆就只能一起開回去了,老闆也沒話可說。

畢竟我們也下不去告訴在那裡堵著等著唄。等到可以走了我們就回家了誰也沒去上班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願意。反正是順路嘛,就搭唄,兩個人比一個人好多了吧。況且,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嘛。

我媽媽和他們同事就是搭他們另一個同事的車上下班的。我媽上班是在我們鎮裡的一個廠子裡邊上班,騎電動車的話是需要十五分鐘的,如果開車大概十分鐘左右吧。廠子裡邊也是有班車的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是很不方便的,因為班車一般接送的都是縣城裡的人,不會接我們村裡人的,不順路。

所以人們上班一般就是騎個電動車上班,需要穿過一條國道,我們那裡的大貨車特別的多,車禍特別的快,過馬路需要橫穿,不然過不去,所以騎電車特別的不方便。颳風下雨就更危險了。

那個哥哥知道我媽媽和他在一個廠裡上班後就主動和我媽說可以稍上他們一起上班,說是不用風吹日晒了還比較安全,還正好路上可以陪他說說話。就這樣我媽的電動車停止工作了,從此搭上了順風車。

3樓:小p孩孩

如果這個異性是單身,我對她除了同事的關係外沒有別的了,我依然會選擇同上的情況讓她搭乘,其它時間是不會讓她搭乘的。如果我單身,而且這個女同時給我的感覺比較好,她也是單身,我想要試著進一步發展的情況下,會選擇長期性的讓她搭乘我的車子,甚至管接送都沒有問題。因為我要在她心裡留下好的印象,方便我後期的追求。

除了以上的幾種情況其它時間還是不願意讓同事搭乘我的車子。男同事如果跟我僅僅是同事,天氣不好才會搭乘他,其它情況面談。

為什麼我順路寧願獨行都不願意方便搭乘同事,是因為人心難測,有些人你伸手伸的多了,他們就會認為理所當然了,那天你有事沒有讓他們搭乘他們反而會怪你,甚至三天兩頭的麻煩你,還有問你借車的情況,到時候你該怎麼辦。往往自己的好心會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搭乘也是要看情況的,不能什麼情況都要幫助他人,這個世界需要幫助的人多了,我每個都幫助豈不是要累死啊。

4樓: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同事了。

我本身是比較喜歡獨處,又很看重時間。輕易不願意浪費時間精力在無意義的事情上。自己本身也很少麻煩別人,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

解決不了花錢找人解決。所以本質上來說很討厭麻煩,不喜歡麻煩別人,也不是很熱心幫助別人的型別。

但凡事都有例外。我是很喜歡有才華,有特長的人。倘若這個人在某個領域,或是某個特長愛好上做的比較好。我也很願意跟這樣的人多接觸,跟他們聊天也會學到不少東西。

其實,如果順路我是不介意載同事一程的。討厭的是有些人不尊重他人的時間,總的拖拖拉拉。一會東西忘拿了。

一會還沒出來,讓等一會。這幾乎是我不能忍受的。半路看到什麼想買的吃的,讓停車等一會。

本來半個小時的路程,搞來搞去一個小時沒了。我又自己的效率觀,雖然有人覺得不近人情。但我選擇這麼生活。

曾經就有同事下班想讓我捎著她。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每次下班都磨蹭落東落西。開始我忍著,後來有次居然跟我借車,我忍無可忍,不但拒絕了她借車的請求。

之後下班我走,你在就順便拉。讓我等,就說有事拒絕。從此以後,感覺省下來不少時間。

我覺得尊重他人時間是很重要的品質。有人覺得自己只是搭車,讓人等一會就等一會,有什麼重要?但你要知道,每個人的時間,是不等價的。

這跟做的什麼事情有直接關係。有人回家看看電視混一晚上,有人卻能利用晚上的時間看完一本書。

我不是好好先生,儘量不讓人搭車,如果推脫不了,至少要選擇合適的搭車物件。我必須為自己的時間負責。

5樓:傻哩吧唧婕兒

我同意啊,既然大家順路的話,有何不可呢,而且還有個伴,在車裡還能聊天說話什麼的,一個人不至於太無聊啊,我是特別的樂意的,反正自己也是要開車回的,路線既然都是一樣的,費的油也是一樣的,只是車裡多了一個人並沒有什麼損失啊,這樣的話還能和同事之間增進感情,到時候能成為很好的朋友也挺好啊,幫助人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少的了我,而且我這麼的善良,我肯定會讓同事搭我的順風車的啊。

這樣可以跟同事很好的交流,增進彼此的瞭解,平常在公司也能多一個朋友,多個朋友多條路嘛,我們還是要多認識其他人的,當然了我是女的我也希望搭我順風車的那個同事也是個姑娘,這樣的話我們平常可以一起去逛街吃飯買衣服做美甲啊,可以在一個人的時候多個陪伴,真的很棒啊,當然了男同事我也不會介意的,但是我想一般沒有男同事會主動要求搭女生的順風車吧,除非是喜歡那個女生,然後就不要臉的去用搭順風車的藉口接近女生吧,哈哈,我是這樣想的,如果有男生搭我順風車我會想他是不是喜歡我,畢竟女生都比較愛幻想啊什麼的,總是會想的特別的多,而且我也是不會拒絕他坐我得車的,因為一個人在車裡也是真的很無聊的。

一般隨和樂觀的人都不會拒絕同事搭順風車的吧,除非那個人特別的高冷,平常本來就不願意搭理人那麼能坐這種型別人的順風車的機率應該不會大的。

6樓:一點傾心

具體要看那個同事跟我的關係怎麼樣,不過基本上應該是百分之九十九不願意的。因為我認為同事就是同事,只是工作的時候恰巧在一起而已,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情誼,跟朋友什麼的完全就是兩回事,所以沒有必要讓他搭順風車。

也可能是我個人不太喜歡交際,跟同事也總是保持著距離,想把工作和生活分得開一點。所以在下班之後不喜歡和同事有太多交集,包括搭順風車。其次,也是覺得特別麻煩。

就不說是同事,哪怕是好朋友,天天一起上下班都會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比如說他有的時候要是遲到的話你等是不等呢,兩個人的時間總是不會完全同步的。上班時間多少有早有晚,如果互相遷就就會特別浪費時間,下班的時候也是同樣的。

而且我相信一個真理,鬥米養恩,擔米養仇,如果你偶爾讓他蹭一下車,他可能會對你感恩戴德,但是如果你天天載他上下班,偶爾有一天你有什麼事不讓他坐了,他就會恨你入骨,這也是人性。

而且同事天天見,多少有一些摩擦吧,如果趕上那個時候還要坐同一輛車不覺得會很尷尬嗎?而且天天搭順風車也是欠了你的人情,如果他惦記著還,那麼兩個人顯得很生份,在工作裡可能也會有一些制肘,使工作的結果並不完全的公平。

如果他不想著還,那麼這種人也太不會辦事兒了,絕對是自私自利那一種,我認為跟他交往是不值得的。

7樓:哭過的丨天空

偶爾還行,經常這樣我就不能接受了,不是說自己的油費不是錢,主要我是嫌麻煩,我不喜歡有事經常去麻煩別人,同樣也不喜歡別人來麻煩我,除非你是我特別好的閨密,那我自然沒話說,如果只是同事的話,我本來就沒有義務要接送你。

我覺得這樣的事情發生了我也不好處理,所以就儘量不讓這種事情發生,我就不會長期接送她,這樣我想晚一點就晚一點,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用提前和你說一聲,也能更好的維持這段同事的情誼,我怕自己沒有自由,也怕你把我接送這件事當成了理所當然。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這樣就是藉口就是小氣,沒有關係我無所謂,畢竟你沒有體會過自己做的事被當成理所當然的感受,總之我是絕對不願意同事一直搭我的順風車的,我這個人就是怕麻煩,不想去解決不必要的人際問題,不想以後出了什麼事來找我麻煩,畢竟我也不清楚我以後的車技怎麼樣。

當然啦如果是偶爾搭一程自然是沒有關係的,這也不算是麻煩,同事之間互相幫助,也是應該的,說不定以後有什麼事還要找你幫忙呢,總而言之是閨密無條件接送,因為我忘記接送她不會介意,單純的同事就不一樣了。

8樓:嶺上殘紅翯

當然願意讓同事上下班搭我的順風車了,因為讓同事搭順風車不僅對他有利對自己也很有利,首先可以幫同事節省搭車的費用以及等車的時間,不僅對她有利,對自己也很有幫助,我認為這種好處,可以分幾個方面來說。

1.下班開車回家一個人也是走同樣的路程,同樣的油費,一個人也是走,倒不如和同事一起和她一起回家,這樣還可以給自己攢點人氣,讓同事記住自己的好,以後自己有困難的時候,同事也會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自己,這樣豈不是兩全其美。

3.如果和同事在一起還會相對安全一點,如果走在偏遠的路上,假如會有一些人來打劫自己或者對安全造成威脅,這時同事還可以幫助一起反抗他們。再者說,如果在馬路上走就快闖紅燈的時候同事還會給自己一定的提醒,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4.讓同事搭順風車,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讓同事開車,這樣的話還可以緩解自己的勞累。換著和同事開車回家,還可以在途中適當的休息休息,這樣的話一天工作的辛苦也會得到舒緩。

公司同事提出上下班想搭我的順風車,我該拒絕還是接受?

9樓:山水巍瀾

一般情況都是拒絕的,偶爾一次兩次,搭了就搭了,自己也沒什麼損失,

從長遠角度看,這並不是一個能長期維持下去的事情,如果遇到是不順路的那種,你以為自己是專車司機啊還天天送,自己心裡彆扭又不好開口的不如一開始就直接拒絕掉。

有車一族的職場人常常都有這種煩惱,遇到上下班同事搭順風車。有人會說一開始就和同事約定好,讓對方出一部分的油錢,抵扣坐車的費用不就可以了。然而要知道規矩往往約束的都是那些有契約精神的人,整天想著佔便宜的同事可不會在意什麼口頭約定的事情。

因為開車出事故的時候,責任可就落在你自己頭上了,這個世界並沒那麼美好,並不是你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你有同等的回報的,一旦涉及利益的時候,平時的和顏悅色的臉可就沒那麼好看了。

喜歡一個人獨處空間的人,只有上班下班途中的這段時間是屬於自己的,不用戴著面具面對表面友好的同事,也不用回到家面對聒噪大鬧的孩子,和什麼忙也幫不上的另一半。遇到搭車的同事不就表示了自己還要繃著神經不能放鬆嗎?誰想讓同事看到自己忙碌一天後懶散的模樣啊,到時候又被八卦心累的是自己。

成年人的準則之一不就是學會拒絕嗎?現代人都因為所謂的面子問題,面對熟人的時候做不到明確拒絕,事後因為心裡不舒服和對方鬧得不歡而散的大有人在,所以說清楚只是短暫的不愉快,也不至於為了這事同事就另眼看你。當然,不會換位思考的人除外。

天天單獨搭已婚男同事上下班的已婚女人,不省時不省錢,圖啥呢?是不是有點不自重

也許人家瞄上這個男同事了,再說沒準就是情人關係,障眼法 也許為了搞好關係,方便工作 為什麼把 戀愛 夫妻 家庭關係 放到煩惱裡面啊?哎是這些裡面的煩惱 戀愛中煩惱 夫妻關係中的煩惱 家庭關係中的煩惱 理解能力雜這差.這些都 惱 確實很煩惱 我也覺得不妥,戀愛 夫妻 家庭關係 也是美好的啊 我們應該創...

我老婆和男同事走的很近,每天坐同事車上下班,勸也不

如果是有底線和原則的人,那麼可以選擇信任和包容。有條件,可以考慮自己送老婆上下班。要不自己親自接送老婆下班。或者給老婆調一下工作。事不宜遲。同事和男朋友吵架了,本來我不知道,後來同事在微信上說,我是她男朋友不是本人,讓我去勸架,我勸架成功 真是不得不對你的智商打問號。勸架也是有底線的,她男友加你你就...

以前一女同事每天讓我坐她車上下班,經常問我禮拜天去哪?有沒有去泡妞?讀書泡多少個妞

是的!你不懂人情!是乙個沒有良心之人 新人為什麼迷 復茫?我個人認為有製以下幾方面原因 一 試試看的心態 我覺得主要原因是他沒有給自己定目標,沒有給自己定位,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盲目的從事,認為反正是試試,做不好也沒關係,再換其他的。其實這種心態就不對,也是一門學問,給了你機會,你沒把我 一女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