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的血統和阿拉伯人的血統有什麼區別

2021-06-08 19:52:07 字數 3519 閱讀 5320

1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人和阿拉伯人本身就是不同的民族。

伊朗是波斯族 阿拉伯是阿拉伯族

血統自然明顯不同

哎1樓抄百科,可惜你的話裡沒有樓主想知道的血統問題啊 白回答麼。

從人種上區分,伊朗人跟阿拉伯人的區別是什麼?歷史淵源是什麼?

2樓:血刺暗襲

波斯人(伊朗人)與阿拉伯人的區別:

語言:波斯人講波斯語,屬印歐語系伊朗語族(與大部分白種人民族都一樣)。

阿拉伯人講阿拉伯語,屬閃含語系閃語族(

與猶太人和非洲的一些民族一樣)。

人種:波斯人多屬歐羅巴人種南支地中海型別。

阿拉伯人多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少數阿拉伯人混有黑人血統。

宗教:阿拉伯人信奉伊斯蘭教,少數信奉**教。

波斯人古代時候信奉拜火教,現在信奉伊斯蘭教。

起源:阿拉伯人的民族**可以上溯到遠古的閃米特人部落。

在歷史上與亞述人、阿拉米人、迦南人、腓尼基人、希伯來人(就是現在的猶太人的祖先)等有親緣關係。

波斯人**於古代的雅利安人。

當然,現在的波斯人和阿拉伯人的相貌特徵與老祖宗肯定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在發展過程中,不斷吸收其他人種成分。

阿拉伯有什麼區別嗎,還有伊朗人為什麼稱為毛拉

3樓:西北第一狼人

阿拉伯人,泛指西亞和北非講阿拉伯語的居民。

在矇昧時代,只有阿拉伯回半島的遊牧民族貝都答因人被稱為阿拉伯人。大擴張之後倭馬亞王朝建立,只有源出阿拉伯半島、血統純正的人才有資格自稱阿拉伯人,擁有高貴的身份;而到了阿拔斯王朝,民族的融合進一步加強。阿拉伯人這個概念,逐漸包括了帝國屬下所有使用阿拉伯語、信仰伊斯蘭的各族人民。

在中東地區有阿拉伯人、波斯人、突厥人等等!

毛拉是伊斯蘭國家尤其是中亞和印巴次大陸將知識分子、學者尊稱為“毛拉”,通常指伊斯蘭學者,相當於漢語的“先生”!就如同阿訇一樣。

波斯人和阿拉伯人民族屬性有何不同?

4樓:最強大腦花

波斯人是西亞伊朗的主體民族,亦稱伊朗人。人口2041萬(1985),約佔全國總人口的51%。主要居住在伊朗中部和東部諸省。

另有60多萬人散居在阿富汗斯坦和伊拉克等國境內。屬歐羅巴人種南支地中海型別。使用波斯語,屬印歐語系伊朗語族。

波斯人相信是雅利安人的後裔,雅利安人在公元前約2023年由中亞移入伊朗。雅利安人分拆成兩個主要民族,即波斯人及米底人,波斯語及伊朗語支始出現,他們與伊朗高原的原住民通婚,如埃蘭人。公元前九世紀出現了對波斯人的一些記載,在亞述人的文獻裡,他們被稱為“帕爾蘇”(parsu),居住在爾米亞湖的東南岸。

阿拉伯人主要分佈在阿拉伯國家內部,阿拉伯語為阿拉伯國家官方用語,屬閃含語系閃米特語族,分為眾多方言,使用阿拉伯文。阿拉伯人的民族**可以上溯到遠古的閃米特人部落,他們認為自己是以實瑪利的後代。在歷史上與亞述人、阿拉米人、迦南人、腓尼基人、希伯來人(猶太人)等有親緣關係。

5樓:ai古月火丙三函

新疆人多數是從黃種向白種過渡的型別

新疆的漢族有部分也是混血,長相也是不同於內地.

就民族來說 只有塔吉克族\俄羅斯族\塔塔爾族是純正的白種人,而維吾爾族 烏孜別克族 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等是黃白混血

漢 新疆歸屬中國始於唐朝,在此之前生活在那裡的是歐羅巴人種、高加索人種和阿拉伯--突厥人種。均屬白種人,漢人大規模進疆是上個世紀中葉,宗教和民族的關係雜婚很少,所以新疆大多數少數民族均保持了相對純正的白種人血統。 回族 蒙古族 滿族 錫伯族 等多數是黃種.

維吾爾族:雖是高鼻深目 但是輪廓沒有塔吉克族明顯 普遍黑髮黑眼 男子**較黑並且愛留鬍鬚

哈薩克族:很不一樣的民族 有兩種長相 一種是金髮碧眼白**(純歐洲人長相) 另一種是黃種人長相 有點蒙古的感覺 臉較圓

我認識的一個哈薩克族就是純白種人長相 但是他哥哥還是什麼親戚就是黃種人長相

歷史上因為蒙古成吉思汗的原因 和一部分哈薩克族通過婚 估計所以長相差別這麼大吧

塔吉克族:高鼻深目 輪廓很明顯 **又白又紅 除了服飾打扮以外和歐洲人區別不大

塔塔爾族:有點俄羅斯的感覺 頭髮普遍發黃 **白皙

塔塔爾族和哈薩克族在古代時因為成吉思汗的原因有一部分都和蒙古人通婚過 所以塔塔爾族和哈薩克族一樣都是長相區別很大的民族 有白有黃

烏孜別克族:現在看起來和維吾爾族區別不大 但是烏孜別克族普遍**更白皙

俄羅斯族(純種的):不用說了 俄羅斯人大家都見過 (在新疆的有一些俄羅斯人之所以長得不太像 是因為混血了)

據我發現 新疆各民族中

哈薩克族和塔塔爾族在同一民族中長相區別最大 有純白的 也有純黃的

維吾爾族長相區別不大

烏孜別克族在大街上比較少見 見了也以為是維吾爾族

塔吉克族在大街上很少見 長相比較好認

柯爾克孜族 也是白黃混血

6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民族和波斯民族是中東兩個主要的民族。波斯人是伊朗的主體民族,而阿拉伯國家有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聯酋、巴林、卡達、敘利亞、黎巴嫩、巴勒斯坦等國家和地區,另外現代埃及、阿爾及利亞、利比亞等北非國家也大都為阿拉伯人。

這兩種人有很多不同,具體如下:

1.他們是不同的語系,波斯是印歐語系,阿拉伯人是閃含語系,所以波斯人和歐洲的人血緣要比和阿拉伯人近得多。

2、雖然同樣信仰伊斯蘭教,可阿拉伯人是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體,波斯人是以什葉派穆斯林為主體,兩者在教派發展史上有較大差異,

3、人種學角度來說 阿拉伯人是古代迦南人的後裔,人種為亞利安種(即白種)的地中海型別(發黑眼黑的一類)。波斯人的人種為亞利安種(即白種)的高加索型別(更偏重發黃、眼藍的一類)。

7樓:

他們有不同的語言和風俗,波斯所信仰的伊斯蘭教是他們被阿拉伯滅掉後才開始信的

8樓:_不拋棄不放棄

差別大了。是有點相當於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區別。

他們是不同的語系,波斯是印歐語系,阿拉伯人是閃含語系,所以波斯人和歐洲的人血緣要比和阿拉伯人近得多。波斯人和阿拉伯人只是信仰相同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波斯人指現在的居住在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的民族的統稱!

波斯人和阿拉伯人是兩個世界!

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塔塔爾族,烏孜別克族。柯爾克孜族屬於突厥民族語言方面很相似大概可以聽懂彼此的大概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1.語言:波斯人講波斯語,屬印歐語系伊朗語族(與大部分白種人民族都一樣)。

阿拉伯人講阿拉伯語,屬閃含語系閃語族(與猶太人和非洲的一些民族一樣)。

2.人種:波斯人多屬歐羅巴人種南支地中海型別。

阿拉伯人多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少數阿拉伯人混有黑人血統。

3.宗教:阿拉伯人信奉伊斯蘭教,少數信奉**教。

波斯人古代時候信奉拜火教,現在信奉伊斯蘭教。

4.起源:阿拉伯人的民族**可以上溯到遠古的閃米特人部落。在歷史上與亞述人、阿拉米人、迦南人、腓尼基人、希伯來人(就是現在的猶太人的祖先)等有親緣關係。

波斯人**於古代的雅利安人。

阿拉伯人印度人伊朗人,他們算不算「亞裔」

不算,阿拉伯人 印度人 伊朗人都屬於白種人的範疇,僅從長相上很難區分他們與歐洲的人區別。在美國有白人優越說,只有其他的種族才被稱為少數族裔,白人是不會說什麼裔什麼裔。比如他們說黑人是非裔 說黃種人是亞裔,但是不會說英國人是英裔,德國人是德裔 法國人是法裔 亞洲的西亞南亞也是以白種人為主的,雖然他們長...

伊朗人為什麼討厭阿拉伯人,討厭土耳其人

中東地區有四大古老民族 波斯人,庫爾德人,猶太人和阿拉伯人。歷史上波斯人發跡最早,是具有 四 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公元前6世紀 相當於我國東周,及春秋戰國時期 古波斯帝國盛極一時,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個橫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但是後來被亞歷山大的馬其頓帝國摧毀,到了公元7世紀,阿拉伯人崛起,波斯也...

阿拉伯人的祖先,阿拉伯人的祖先是什麼人?

阿拉伯人是指西亞和北非講阿拉伯語的居民。阿拉伯 一詞最早出現於公元前9世紀。歐洲人稱之為 薩拉森人 中東多數國家和地區的居民是阿拉伯人,阿拉伯人是世界上跨國最多的民族,主要分佈在西亞和北非,佔這些國家居民的大多數,還有一小部分分佈在土耳其 伊朗 阿富汗斯坦 印度尼西亞 衣索比亞 索馬利亞 查德 坦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