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孔子,屈原,司馬遷,陶淵明,蘇軾,魯迅為話題寫不少於的記敘文

2021-06-08 16:01:44 字數 554 閱讀 84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化名人的人格力量

上下五千年,孕育了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華夏大地滋養出一代又一代傑出的人物。中國文化名人更是如星河般燦爛,他們留下的不僅是文章典籍、詩詞歌賦,他們偉大的人格力量更是影響了千千萬萬的後代子孫。

人格力量是人的高尚道德品行所表現出來的一種人格魅力,這種魅力是一種不怒而威、不令而行的無形力量。人格就是力量,在某種更高的意義上說,這句話比知識就是力量更為準確。古人有云:

「即使缺衣少食,品格也先天地忠實於自己的德行。」品格是道德問題的核心,而追求良好的品格,其實就是追求全面性的個人卓越,實現自己的政治抱負,從而達到人生卓越。請看我們的先輩們是怎樣做的:

孔子……

屈原……

我們要以先輩為榜樣,樹立遠大的人生理想,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文化修養和道德修養,並為之不懈地奮鬥,切實彰顯自己的人格力量,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爭取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2樓:春天不

臥槽,孩子你沒去醫院啊

3樓:

你沒有財富分誰給你寫?

屈原與司馬遷的對話,屈原與司馬遷的對話

屈原抱石投江,用自己以身殉國留下了千古美名。司馬遷苟且偷生,留下了一部家喻戶曉的作品 史記 話說二人遠日無怨,近日無仇,可是見面總是分外眼紅,閻王及怕得罪了這兩位名人,又怕會厚此薄彼,實在是沒有辦法,判官出了個主意,讓他們倆好好交談一番,閻王怕兩人會打起來,原本不同意,可惱自己又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屈原 司馬遷 陶淵明哪是我國古代歷史中身殘志堅的典範

當然是司馬遷了。司馬遷因為李陵降了匈奴以後還在武帝面前為他說好話,結果被武帝施以宮刑,並且下獄,但是他沒有因此而頹廢,奮而著 史記 流傳千古,他自己也成為了身殘志堅的典範。屈原是身被放逐仍然關心故國,當聽到故國楚國被秦國攻陷時,毅然抱石投入汨羅江而殉國,成為愛國的典範。陶淵明是不為五斗公尺折腰,放棄...

李白,蘇軾,屈原,司馬遷,于謙這幾位按年代怎樣排列

按年代排列為 屈原 約西元前340或339年 西元前278年 戰國時期司馬遷 前145年 不可考 西漢 李白 701年 762年 唐代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月24日 北宋于謙 1398年5月13日 1457年2月16日 明朝 李白,蘇軾,屈原,司馬遷,于謙這幾位按年代怎樣排列 屈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