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的利息怎麼算的

2021-06-07 22:29:13 字數 5806 閱讀 562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我們存款期間,如果央行上調或下調了存款利率,銀行也會以此調整銀行各個期限的存款利率。存款期間的利率不會有變,還是按照調整前的利率繼續計算利息,直至存款週期結束。因為在你存下一筆定期的時候,就相當於和銀行簽訂了一個合同,合同上就已經規定了這段時間的利率是多少,所以不會有任何改變。

到期後,你選擇自動轉存,就是說銀行可自動將到期的存款本息按相同存期一併轉存,不受次數限制,這時候的續存期利息按前期到期日的利率計算。

而不是網上所說,會和上一期相同的利率計算。試想一下,利率會根據市場的情況上調或者下調,若是下調了,銀行還根據上期相同的利率給你計算利息,那他們不是做虧本買賣,所以在這方面, 銀行不會佔你的便宜,也不會讓你佔便宜。

而如果,自動轉存之後,在不足一個續存期的時候,你發現急需用錢,把錢取出來,這時候的利率。這時候轉存的利率就是按照活期利率來計算的。

在這裡一起舉個例子。小王一年期存了一筆5萬元的1年期定期,設定了自動轉存。當時利率是1.

25%,一年後銀行一年期利率調整為1.5%。轉存後三個月內發現,得了重病需要用錢,就把錢全部取了出來。

這個時候第一個一年期的利率為1.25%,第二個週期的3個月的利率為0.3%(活期利率)

如果小王沒有取出這筆錢,而是到期後才取出來,那麼第一個一年期的利率為1.25%,第二個週期的利率為1.5%。

而自動轉存的利息是怎麼計算的呢?在這裡也給大家拓展一下:

續存期的本金=原始本金+上一期的利息所得。

以此計算利息。

2樓:海藍貴族

郵政儲蓄銀行2023年7月6日公佈的整存整取一年期年利率為3.25%利息=本金×利率×存款期限

假設本金一萬元,期限一年

一年利息=10000×3.25%= 325元注:2023年10月9日暫停徵收利息稅,目前是免稅的辦理定期時開通自動轉存功能,到期後如果不取,本息和會自動轉存一年。

整存整取一年,然後在轉存一年

利息=10000×(1+3.25%)^2-10000= 660.56元

3樓:楊老師說經濟

定期到期以後自動轉存,是按一年利率算,還是按三年利率算

4樓:崔怪俠

自動轉存以轉存日開始的跟上一個存期一樣的存單,只是利率按新一年期利率為準,存成一個新的一年定期存款。

5樓:小蔥愛生活呀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一直不取,會不會給利息?總算搞清楚了,漲知識銀行存款到期,錢要不要取出來,定期存款到期後有無利息,銀行自動轉存,關於銀行存款小知識,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6樓:紅樂蕊蟻騫

(招商銀行)整存整取到期後自動轉存為下一個存期,轉存時間為到期日日初自動轉存,利息按轉存當天的利息計算。

7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人民幣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按銀行當天的利率和你存單的年限,以本金和上次的利息一起存入下一期。如上期存入10000元存期三年,到期利息1200元,就又以11200元的本金按當天的利率存三年定期存款。

8樓:幫智者幫幫

您好,如您在郵政儲蓄銀行辦理整存整取開戶時約定到期轉存,在該筆定期存款到期後,連同本息一併按同檔次同存期定期存款自動轉存。自動轉存服務不需約定,在該筆定期存款到期後,連同本息一併按同檔次同存期定期存款自動轉存。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9樓:思邁威健身

即使你存的時候沒寫自動轉存,到期滿一年後,系統會自動連本金帶利息一起轉存的。

按轉存當天的利率來計算利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轉存相關規定:

第二條 自動轉存是指我行於客戶定期儲蓄存款到期日,自動將客戶未辦理支取的存款結計利息並代扣利息稅後,將原存款本金連同稅後利息,按到期日當日利率自動轉存為同種類、同檔次定期儲蓄存款的一種服務方式。

第三條 辦理自動轉存的儲蓄存款種類為本外幣整存整取等有固定本金、存期及利率,到期一次性支取本金的定期儲蓄存款。

第四條 適用自動轉存的儲蓄存款賬戶為各分行對外開辦自動轉存業務後到期的定期儲蓄存款賬戶。

第五條 自動轉存次數不限,轉存後又到期而未支取的定期儲蓄存款,仍按規定進行自動轉存。

第六條 自動轉存業務無須客戶事先向銀行約定,我行在到期日自動為該筆存款辦理轉存。

第七條 辦理自動轉存時,我行對符合自動轉存條件的存款賬戶結計利息,並按有關規定代扣代繳利息所得稅,將稅後利息併入原賬戶連同本金自動轉存,以原賬戶到期日為起息日。

第八條 自動轉存後,客戶辦理支取業務時,如支取日為轉存到期日,按到期支取處理,如支取日非到期日,視同定期儲蓄存款過期支取處理。

第九條 自動轉存後,我行為客戶辦理支取手續時,應列印彙總利息清單,列明賬號、戶名、開戶本金、累計利息、累計稅金等要素。同時應能夠根據客戶需要,提供明細利息清單。明細利息清單按轉存歷史記錄逐條列印,包括轉存日期、上期本金、上期利率、上期利息、代扣稅金、轉存本金、轉存利率等要素。

第十條 自動轉存後,客戶申請掛失時,比照定期儲蓄存款掛失手續辦理。如客戶要求補發新存單,我行應以原存單最後一次轉存日為起息日、利率為轉存日掛牌利率、本金為歷次轉存本息合計,按原存期補發新存單。

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的利息怎麼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事先約定好的利息算,自動轉存的話,按轉存的當日的對應利率算,提前支取,前面的利息不動,後面的按活期(或其他利息)

12樓:楊老師說經濟

定期到期以後自動轉存,是按一年利率算,還是按三年利率算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後,不取自動轉存,自動轉存後沒到期就取錢,利息怎樣算

13樓:招商銀行

若在招商銀行存的整存整取,到期擾胡帆會自緩雹動按原存期轉存做鄭,若不想繼續存了,可以在到期轉存後操作轉活期(從轉存當天到您辦理支取的這段時間按活期利率計息),不會影響已經到期的利息。

14樓:天南星

比方跡櫻升說你2023年1月1日存的定期一年,到2023年1月1日到期,你不取自動轉存,

你2023年2月1號要拿了。

那麼利息就是之前到期的一年頌斗的定期利息,加上後面多存的一個月的活期利息。後面不到期的就按活期算姿老了。

15樓:離開下沙

比方說你2023年1月1日存的一萬定期一年御氏,到2023年1月1日到期,你不取自動轉存,2023年1月1號以後要拿了。那麼利息就是之前到期的一碼毀年的定期利息鎮模散,加上(一萬本金加上一年的利息)作為本金,按活期利率計算,

16樓:往事如煙

銀行自動轉存:即到期後將以前的本金加上利息之和,作為新拍槐局的本金按到明螞期日新的利率計算利襲讓息。

你如果在自動轉存後沒到期就取錢,利息按新的本金新的活期利率計算。

17樓:一定要創新

前部分按定期,自動轉存未到期的按活期。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銀行的自動轉存是不限次數的,舉攔每一次自動轉存是將原來的本金加上利息作為本金存入的,按轉存日的利率計算,然後開始一個新的存期。你正咐胡在新的存期沒到期就取錢屬於提前支取,那麼新的存期的利息按活期計算,原來已經到期轉存簡毀的仍然是按定期計算的。

工商銀行一年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利息怎麼算

19樓:崔怪俠

自動轉慶悔存以轉存日逗譽開始山差段的跟上一個存期一樣的存單,只是利率按新一年期利率為準,存成一個新的一年定期存款。

20樓:0312求知

自動轉存以轉存日的一年期利率為準,存成一個新的一年定期存款。

21樓:地坤勢

一般如果沒簽自動續存定期就是按照活期算(過了定期的事件段),如果簽了就按照簽訂的合同算。

22樓:世外桃源

工商銀行一年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後按照轉存當日的利率計算以後的利息。

23樓:

是本金加上上期的利息為下一朝的本金,按央行這時期的基準利率計息,不執行上浮利率。

中國銀行定期存款到期後會自動轉存嗎?利息怎麼算

24樓:康波財經

銀輪鏈慶行定期存款到期後臘握會自動轉存嗎喚脊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自動轉存是客唯弊冊戶在存款的時候自己向櫃員提出“約轉”如未選擇“約轉”,定期到期後,超過到期時間所得利息全部按活期計息選擇“約轉”指巨集,則到期後卜渣您本人不去銀行辦理轉存手續,您的存款按您選擇的“約轉”期限自動轉存,您一直不取,則每次到期就自動轉存。每次轉存利息按當天的掛牌利息計算,而不是按原定期利息計算

26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存款到期後沒取出會自動轉為活期利息算,如果當時有約定自動續存的話就按原定期的利息算.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利息怎麼算

27樓:眉間雪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後,再轉存利息按活期算,不是按照定期的利息來算。

定期存款到期後利息的計算分兩種方式: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56631

1、設定了自動轉存。

在銀行辦理定期存款時,工作人員一般會讓你選擇到期後是否自動轉存,就是當約定的存款週期到期之後,繼續按照之前的存款週期延續新一輪定期存款。比如一年定期存款,存款到期後,將會以第一年的本金+利息作為新一年的本金,再次存一年的定期。

假設你是1萬元定期一年,那麼80%以上的概率到期會自動給你續轉存一年,現在基本銀行的系統都設定自動預設按存款期限轉存,而不是轉為活期。這樣的話,續存按一年期利率:(10000+175)1.

75%+175元=353元。

2、沒有設定自動轉存。

如果定期存款美譽設定自動轉存,第一次存款時間到期之後,如果你不去辦理,那麼將由定期轉為活期。活期利率之低,簡直可以忽略不計。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轉存的計算方法:

計算方法

某儲戶2023年9月20日存入2000元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儲蓄存款、要求銀行在存款到期後辦理自動轉存。存入日和轉存日利率為10.98%,儲戶於2023年11月20日支取,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為3.

15%。利息計算如下:

第一個存期(2023年9月20日-2023年9月19日):

2000×1×10.98%=219.6(元)

自動轉存一次(2023年9月20日-2023年9月19日):

(2000+219.6)×1×10.98%=243.65(元)

(在新的本金中元以下沒有利息,以下同)

再次自動轉存後不足1個存期支取(2023年9月20日一2023年11月19日),視同前一期逾期支取。因此前期利息不計入本金計算:

(2000+219.6+243.65)×60×3.15%÷360=12.93(元)

支取時該戶的本金為2463.25元,應付利息為:

12.93(元)

28樓:招商銀行

若在招商銀行存的整存整取,到期會自動按原存期轉存,下個存期按轉存當天整存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據瞭解,人民幣定期存款到期後自動轉存,其利率按轉存日的掛牌利率計算。轉存年限一般按您當初存入時選定的存期進行轉存,如您當初是1年定期,那麼轉存時也按1年定期自動轉存。

30樓:最愛月亮愛生活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一直不取,會不會給利息?總算搞清楚了,漲知識銀行存款到期,錢要不要取出來,定期存款到期後有無利息,銀行自動轉存,關於銀行存款小知識,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定期存款到期後銀行自動轉存,是本金和利息一起轉存嗎?可以自動

如果是建行的存單都是自動轉存的,不需要你要求,統一預設為自動轉存,按照原存期,轉存。現在銀行一年期定期有約定自動轉存。其他年限沒有。自動轉存是把本金 利息一起再作為本金進行轉存的。儘管放心好了。如果一直不取,按照協議一直到期轉存。補充 三年期需要自己跟銀行約定的。可以去查詢一下,如沒有。則在到期辦理...

工行定期存款到期後在異地能轉存或能取嗎

在異地暫時不能取定期存款,如果你真的相隔很遠或不願意來回奔跑的話,給你想個辦法 到你現在所在地的工行網點辦理儲蓄存款異地托收業務,但是要收費,可能要50元左右,由銀行把你的存單寄到你的存單開戶銀行,由開戶銀行取出存款,然後把存款劃回到本地工行,最後你就可以轉存或者取現金了,不過時間要5到15天左右,...

農村信用社定期存款到期,沒有自動轉存可以支取嗎

農村信用社定期存款到期,沒有自動轉存可以支取,下面為具體支取方式 定期存款支取具體方法 1 如果儲戶到期全額支取,按照銀行規定的定期利率本息一次結清 2 如果使用者全額提前支取,按照取款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 3 對於部分提前支取,按照支取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計付利息,留存部分按原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