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玉米不殺菌直接真空包裝能儲存多久

2021-06-06 10:04:24 字數 3150 閱讀 512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要看儲存的溫度多少,如果是0度,那麼3個月,如果是常溫20度,估計也就是半個月左右,即使真空包裝,但是玉米還是會有水分蒸發,裡面有水分,然後就是玉米沒有經過紫外線殺菌,或者高溫殺菌,還有有厭氧菌和細菌滋生。

我也沒有做過這樣的試驗,建議你試驗,以後就知道啦,一個在冰箱或者冷庫,一個在常溫,只要看到包裝袋發脹,然後檢查是否變質就知道啦。

2樓:天羽詩韻

大概一個月左右,如果保鮮處理的話,時間會稍微長些。

真空包裝常溫貯藏,首先將鮮玉米穗去苞衣除須,選擇無蟲口的果穗在沸水中煮8分鐘,撈出冷卻瀝乾水分,單穗用真空包裝機真空包裝。然後高溫高壓滅菌。滅菌消毒可採用巴氏消毒法,即先用蒸鍋將鮮食玉米蒸半小時, 隔2天后再蒸半小時;也可採用蒸氣滅菌消毒法,即在溫度為125℃,壓力為0.14兆帕的條件下用蒸汽加熱鮮食玉米10分鐘。

消毒完成後,檢查包裝有無破漏,最後將完好無損的玉米裝箱貯藏。這樣的話保質期長達6個月以上。效果非常好。

真空包裝鮮雞能儲存多久?

3樓:妙招之幫

真空包裝的食物到底能保質多久?還好現在知道了,快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不超過6個月

不同肉類真空包裝後冷凍,保質期不同:

1、雞、鴨、牛、羊、豬肉冷凍時間最長別超過6個月;

2、培根片、醃肉別超過3個月,火腿和培根塊別超過4個月;

3、用開水焯過的蔬菜可以冷凍儲存10個月至12個月,沒焯過的只能儲存3至4個月,西紅柿冷凍最長可儲存8個月。

一旦超過保質期,食物在冷凍室內也會變質。為了減少浪費,最好在把食物放入冷凍室前貼個標籤,註明放入時間和食用期限。

5樓:千千號

常溫下2-7天左右,根據季節、溫度的不同,相應的時間也有變化.建議還是低溫冷藏.希望我的答案讓你滿意,

新鮮玉米正常情況下能儲存多久

6樓:匿名使用者

含水量大的能儲存三五天,如果是幹玉米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儲存老玉米還是嫩玉米?

嫩玉米就不好搞,掰下來後,不去殼版還可以放兩三天,去權殼後第二天就不新鮮了,第三天就脫水癟子了。可以用瞬間殺菌後真空包裝儲存上幾個月。

老玉米晒乾後,我就不知道要放多少年了,再隔開氧氣、隔水的話,再有2023年也是好的。

8樓:

首先,bai買玉米的時候du

,應注意挑選玉米粒zhi顆顆飽滿、排列緊密、軟dao硬適中的內鮮嫩玉米。將玉米容煮熟後,立即放入冰水浸泡一分鐘左右,可以使玉米保持鮮嫩不幹癟長達一個小時。

1、如果需要長期儲存,只要將新鮮玉米去皮,用保鮮膜包好後放入冰箱冷凍,您就能在冬天吃到同樣鮮嫩的玉米了。

2、5天內吃可以根據成熟的程度,不要去外邊的皮,裝塑料代裡冷藏,要是長時間1、煮熟後裝塑料保鮮代裡冷凍

3、脫粒後裝塑料保鮮代裡冷凍

9樓:榮顏

兩三天吧,你放在冰箱裡嗎

生玉米清洗後直接真空包裝後殺菌,可以放多久?

10樓:古川包裝機械****

根據儲存溫度會有一定差異,0-4℃左右能儲存6個月左右,冰凍能儲存更久。

11樓:諸城市豐昌機械

糯玉米一般為殺青後的冷凍貯存和高溫後的常溫貯存。真空滅菌後保質期在一年左右

12樓:相約

看你殺菌溫度和時間而定

真空包裝的食品,不加防腐劑可以儲存多久

13樓:瑤即美玉

食物不同,儲存的期限不同,具體如下。

乾果類:真空包裝的乾果保質期長達半年到一年,但一旦開啟包裝,在保質期內出問題也是非常有可能的。因此,這類食物只要聞著有哈喇味等異味、吃著發苦發酸就該扔。

如果口感不脆了,說明吸水了,會很快變質、長黴、氧化酸敗,也不能要了。

香腸等肉製品:如果是真空包裝,在乾燥、冷凍的條件下放置,營養會差一些,保質期可達3年。過了保質期,如果出現哈喇味或腸衣發黏,說明微生物繁殖,不能再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真空包裝、充氮氣包裝等包裝方式本身並不能起到殺菌作用,若沒有殺菌、滅菌程式,而只是將空氣抽盡,那食物的保質期其實只有幾天。經過殺菌的話一般真空包裝的肉類食品在常溫下的保質期為20天左右,冷藏的話還會適當延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溫度下,真空包裝食品的保鮮時間是不一樣的,具體保鮮時間可以參考下表。

需要注意的是,真空包裝不是冰箱的替代品。任何易腐、需要冷藏的食物,比如生熟肉類、牛肉丸、新鮮魚肉、滷製品等,在真空包裝後需放進冰箱冷藏或冷凍。很多商家以為真空之後就不用冷藏,就可以不加冰塊直接寄快遞,是錯誤的。

乾貨、雜糧、藥材等才可以可常溫放置。

陶寶搜:小空***,小空手持真空機和臺式真空機都挺好用的,需要真空機的朋友可以瞭解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夠達到完全真空,理論上是無限長,要不宇宙裡全部是微生物了。

但是實際目前達不到,目前的真空技術只是保鮮技術的一種,可以有效提升保質期時間,但是不是萬能的。如果能夠和其他保鮮技術相結合,比如將食品先殺菌、熏製、乾製、糖浸、鹽浸然後真空包裝,或者儲存的時候真空+冷凍、冷藏。可以大大提高保質期,一些軍用食品保質期已經可以達到10年以上。

當然還有適量新增防腐劑或者輻照,具體要看你的產品特性來組合選擇。

17樓:琴瑟添香

不同的食品應該不同吧 食品的貯藏與多種因素有關 水分 溫度 呼吸作用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包裝袋熟肉的儲存時間,會受真空包裝袋材質及加工,儲藏環境的影響而有所不同。我們以下以普通尼龍材質真空袋為例,真空包裝袋的熟肉常溫儲存夏天的話一週左右,如在包裝時經過經過殺菌處保質期可達15天左右, 如果在冬天的話能保質一個月左右,要是能配以冷藏,保質時間會更長。可達1-3個月。

如果我們換為鋁箔真空包裝袋,同樣的加工方式和儲藏環境,熟肉製品的保質時間會更長一些

東光君青塑業

熟食的真空包裝怎麼做,熟食真空包裝可以儲存多久

肉製品的真空包裝,需要面對幾個基本問題 高阻隔耐高溫蒸煮包裝袋 這種真空袋,往往都是多層複合材料,常見的有三層和四層兩種,無論是哪種,其中的中間層 鋁箔 是高阻隔的關鍵材料,內層的cpp流延聚丙烯是可以耐受高溫蒸煮的cpp膜。真空包裝機 可以根據自己的產能來選擇,一般分為單室和雙室兩種。殺菌釜 也稱...

真空包裝的板鴨需要冷凍儲存嗎,真空包裝的鴨子不放冰箱會壞嗎

你好,真空包裝能保鮮的原理是食物高溫滅菌後與外界隔絕,免受空氣中的細菌侵蝕。但是我們沒法保證乙個細菌也不能落下。所以時間長了之後包裝裡面的細菌大量滋生只是乙個時間問題。所以長時間儲存真空包裝食品還是要放冷凍或是冷藏的。真空包裝就不需要冷凍了 短時間內不用,長時間就需要。醬板鴨是常德的地標美食,具有香...

真空包裝的熟食在夏天能儲存幾天,熟食真空包裝可以儲存多久

豆製品只能放1天,蔬菜和肉類能發放2 3天。7天左復右 真空包裝是指將食品裝入氣制密性的包裝中,然後抽去包裝內部的氣體並密封,從而使密封後的包裝內部達到預定真空度的包裝方法。真空包裝的防腐原理有以下幾點 抽去的包裝內部的空氣了,抑制了好氧細菌的生產。包裝以後在通過蒸汽水浴加熱,已經殺滅了絕大部分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