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是什麼意思,靈魂是什麼?

2021-06-06 09:26:01 字數 6688 閱讀 538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漢語詞典,靈魂有如下解釋:

1、文化意義上可以影響或激勵後人的人文成果。

2、古人說的靈魂,是指今天所說的個人心理活動。

3、靈魂可以比喻為可以對某個人或者某個群體起關鍵和主導作用的精神方面的核心因素。

4、靈魂可以指高尚的品格。

5、表示某些產品中流露出能被使用者所共同認同的價值觀念,也就是常說的品牌精神。

6、靈魂有指精神,感情的意思。

2樓:iove強獅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靈魂。用自己的靈魂選擇就是最好的歸宿。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認為是: 神的本體 ------

4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soul)是由蛋白質、dna、rna等生命大分子構成的生物體所產生的各種層次的一切生命現象,它依生命大分子、細胞、組織、器官以及生物體本身新陳代謝存在而存在。給出靈魂科學定義,意義在於引導人們破除迷信,正確認識生命以及生命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靈魂是有靈性的一種反物質意識。

靈魂有八大特徵

一、靈魂有靈性,是活的;二、靈魂是反物質,在物質世界看不到、聽不見、摸不著、測不到;三、靈魂沒有絲毫重量;四、靈魂是一種意識;五、靈魂必須附著在某一載體上才能在物質世界起作用;六、靈魂有記憶屬性;七、靈魂有地域屬性;八、靈魂可以像一束波那樣從任何物質的縫隙中穿越而過或而進。

因為靈魂有地域性,所以要盡快熟悉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不熟悉的地方去不了。

摘自《禪院百科》

6樓:匿名使用者

指生命;人格,良心;精神、思想、感情等,也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宗教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靈魂」是什麼意思?

7樓:僕僕風塵

靈魂[ líng hún ]

1,迷信的人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非物質的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2,心靈;思想:純潔的~。~深處。

3,人格;良心:出賣~。

4,比喻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德育是素質教育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人類學家之研究,推測距今二萬五千年至五萬年前之人類,已具有靈魂之觀念,或人死後靈魂繼續生活之觀念。然大抵而言,原始人所具有的簡單古樸之靈魂觀念,往往含有強烈的物質性格。直至宗教、哲學漸次發達之後,人類之靈魂觀始趨向非物質化之『精神統一體』。

迄今為止,沒有證據表明死後還有生命,也沒有證據表明死後沒有生命。

生理醫學家證實:通過研究大腦神經細胞(神經元)突觸之間資訊之間的傳遞,認為靈魂(意識)是大腦特定神經細胞的活動。

一些科學家解釋靈魂現象:

一種是因為心理作用,包括錯覺和幻覺造成的認知的錯誤;

一種是精神病理作用,也就是腦部器官受損,而導致遺忘、精神紊亂等現象。

一種與環境改變有關,主要是出現電磁場變化。人類的生活空間充滿了電磁波。人腦就是電化學器官,生物電訊號在腦細胞間傳遞資訊,強大的電磁場會影響到那些訊號,並產生奇異的視覺、觸覺與聽覺。

作用於人腦的電磁場還可以導致不同的情緒,如恐懼、緊張等,就是這種情緒使人產生看見靈魂的異常現象。

8樓:邶景明魯香

指生命;人格,良心;精神、思想、感情等,也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宗

教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9樓:盧恕範橋

靈魂línghún

[soul;spirit;

ghost]

迷信者認為附於人體的精神或心意之靈

比喻起關鍵和主導作用的因素

靈魂工程師

高尚的品格

把靈魂出賣給魔鬼

10樓:翠煙利詞

靈魂靈魂是有靈性的一種反物質意識。

靈魂有八大特徵

一、靈魂有靈性,是活的;

二、靈魂是反物質,在物質世界看不到、聽不見、摸不著、測不到;

三、靈魂沒有絲毫重量;

四、靈魂是一種意識;

五、靈魂必須附著在某一載體上才能在物質世界起作用;

六、靈魂有記憶屬性;

七、靈魂有地域屬性;

八、靈魂可以像一束波那樣從任何物質的縫隙中穿越而過或而進。

因為靈魂有地域性,所以要盡快熟悉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不熟悉的地方去不了。

摘自《禪院百科》

11樓:青竹遺風

靈魂**於靈性,因為你有靈性,所以你有思想以及行為動作,才能提出此問題,因為你有靈性,所以會有靈魂,不存在固定不變的靈魂,靈魂還會有生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只是你的自我意識,有大腦才會有自我意識,當然當我們死亡時,沒有了大腦這個載體,我們就再也沒有意識了,也就意味著一切你能感到和不捨的全都消失了,就像你進入深度睡眠後,沒有夢的時候,一片黑暗一片靜寂,那時候真的變成永遠了,想象一下不會覺得恐懼嗎?

13樓:東方不敗

解釋靈魂非三言兩語就可以的,尤其是對小孩子。所以,你就用最簡單的話告訴他乙個很深的哲理:

人生就是旅程,靈魂就是旅「人」,乙個歷盡滄桑的旅「人」。

14樓:涼水sei牙

①宗教所信居於人的軀體內而主宰軀體的一種靈體。不少宗教認為人死亡是靈魂離開軀體而他往的結果。原始人認為人在夢中的行動是靈魂暫時離開肉體所作。

各種宗教的靈魂觀念在具體形式上不同:有的認為人死後靈魂下到靜止的休憩之處,有的認為還將轉托別種生物身軀而生,有的認為將享天堂永生或受地獄永罰等。②精神意識:

靈魂深處|崇高的靈魂|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出賣靈魂。③在事物中起決定和主導作用的因素:10號球員是這支足球隊的靈魂|政策和策略是乙個政黨的靈魂。了解?

15樓:王子亦大家

人是上帝按照自己的樣式造的。上帝是聖父,聖子,聖靈。人也有三部分;身體,靈和魂。

16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是個很抽象的名詞.它可以說是人性的準繩.或者說是一種精神,要靠自己參悟.

17樓:廖發發

每個人都有靈魂,它是無形的,是除了肉體本身的一種精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非物質的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生存,生活有形無形質與

量因果的結晶產悟……(當你悟到人生就是西遊記什麼佛呀,靈魂呀你所有你之謎,你以超越了宇宙…………阿彌陀佛)

靈魂是什麼?

20樓:六六

字典解釋

1.文化意義上可以影響或激勵後人的人文成果。

2.古人說的靈魂,有時指的是我們今天說的意識、精神、心理活動,那是大腦生理活動的結果,是物理、化學反應的產物,並不能脫離大腦而存在。人一死,大腦活動終止,意識喪失,所謂的靈魂也就跟著消失。

3.比喻能對某人或某個群體起關鍵和主導作用的精神方面的核心因素。

4.高尚的品格。

5.迷信者認為附於人體的精神或心意之靈。6.品質,主控制、主方向、主屬性,一般不受外力影響。

7.產品中流露出的能夠被使用者認同的價值觀念

8.泛指生命。

9.其指精神、思想、感情,情感等。

10.其指人格、良心、性格。

11.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

拓展資料:

引證解釋

1.迷信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非物質的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楚辭·九章·哀郢》:「羌靈魂之欲歸兮,何須臾而忘反。」

漢 蔡邕 《陳留太守胡公碑》:「靈魂徘徊,靡所瞻逮。」

《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三:「 興娘 吾兒,你的丈夫來了,你靈魂不遠,知道也未?」

2.指生命。

葉紫 《星》第五章:「她很不願意這弱小的靈魂孤零零地留在世界上,去領受那些兇惡的人們的踐踏。」

3.指精神、思想、感情等。

清 秋瑾 《寶刀歌》:「寶刀之歌壯肝膽,死國靈魂喚起多。」

巴金 《隨想錄·文學的作用》:「文學作品能產生潛移默化,塑造靈魂的效果。」

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他們的靈魂是多麼美麗和寬廣。」

4.指人格,良心。

瞿秋白 《出賣靈魂的秘訣》:「從 中國 小百姓方面來說,這卻是出賣靈魂的唯一秘訣。」

5.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

*** 《抗戰軍隊的政治工作》:「以革命主義為基礎的革命政治工作是一切革命軍隊的生命線與靈魂!」

任德耀 《小足球隊》第四幕:「你是我們球隊的靈魂,得分的鑰匙。

21樓:帥國源任玄

以下這句話是大有智慧型的王所羅門說的:

舊約聖經傳道書3:21

誰知道人的靈是往上公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

(這大有智慧型的王都說人有靈魂了)

人有靈魂體

靈的功能:

受感得啟示,

組織才,

算術才,

敬拜,靈與靈溝通

魂的功能:

主情感,自由意志和理智

體的功能:

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嗅覺,知覺(下意識)合共六覺

人的靈可以和上帝溝通(但人因犯罪墮落,人與神隔絕了,人的罪攔阻了人的靈與上帝溝通,就像收音機裡面沾滿了灰塵,接收不到聲音)

魂和自我溝通

體和這個世界接觸

乙個人藉著救主耶穌的救贖,

他是神人之間的中保,使神與人和好,人與人和好,恢復關係後才能溝通,

才能同感一靈.

十字架,從上到下,是神與人的關係,

從左到右是人與人的關係.

最後,我用聖經的話來祝福你:

約翰三書一章二節:

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

22樓:那拉向露蠻立

我相信,靈魂是真實的存在。

靈魂就像是電線裡面的電流,你用肉眼看不到它的存在,但是你卻能真實地感覺和意識到它的客觀存在。

沒有靈魂的肉體,就像是沒有電力的機器,死氣沉沉地無法運作,很快就會損毀。

人死後,肉體很快會消亡,而脫離驅殼的靈魂將繼續存在。正如即使沒有電線和變壓器這樣的容器和媒介,電流本身依然會客觀存在。

伊斯蘭教

**教和猶太教都否定前生

來生與輪迴(佛教),而主張人在死後能夠復活(是肉體和靈魂再次有機結合的完整性復活---伊斯蘭教),以便接受造物主在末日對每個人生前所做善惡功過的審判和獎懲

---通道且為善者得入天堂,永享幸福;不通道而作惡者墜入火獄,接受永久懲罰。這就是伊斯蘭教的後世觀。

希望我的上述回答,對樓主的問題有所幫助。

23樓:程夏琦靜

尼爾是世界上第乙個用科學實驗證明「靈魂」真實存在的人。他的實驗設計是這樣的:如果病人死後「靈魂」...

板的上面放一些小物體(只有山姆自己知道是什麼物體,別人不知道),那麼「靈魂」就應該能看到這些小物體。...

魂在很多宗教思想都存在,係指人類超自然及非物質的組成部份。許多宗教都認為,靈魂居於人或其他物質軀...

對於不同的宗教和民族,他們對靈魂有不同的解釋。現代科學沒有發現任何靈魂存在的證據

24樓:楊柳風

【詞目】

靈魂【拼音】líng hún

【英譯】[soul;spirit; ghost]

【科學定義】靈魂(soul)是由蛋白質、dna、rna等生命大分子構成的生物體所產生的各種層次的一切生命現象,它依生命大分子、細胞、組織、器官以及生物體本身新陳代謝存在而存在。給出靈魂科學定義,意義在於引導人們破除迷信,正確認識生命以及生命現象。[

【基本解釋】

1、文化意義上可以影響或激勵後人的人文成果。

2、科學非正統派認為附於人體的心意之靈。

3、比喻起關鍵和主導作用的核心因素。

4、高尚的品格。

5、宗教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非物質的靈體,靈體離開軀體人即死亡。

詳細解釋

1、宗教認為附在人軀體上作為主宰的靈體,靈體離開軀體人即死亡。

《楚辭·九章·哀郢》:「羌靈魂之欲歸兮,何須臾而忘反。」 漢 蔡邕《陳留太守胡公碑》:

「靈魂徘徊,靡所瞻逮。」《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三:「 興娘 吾兒,你的個丈夫來了,你靈魂不遠,知道也未?

」李二和《遠行》:「靈魂,是開啟生命、破譯自然、領悟真諦的神聖鑰匙;是滋養和照耀生命的水與陽光;是極致的世界。」

2、泛指生命。

葉紫《星》第五章:「她很不願意這弱小的靈魂孤零零地留在世界上,去領受那些兇惡的人們的踐踏。」

3、指精神、思想、感情等。

清 秋瑾《寶刀歌》:「寶刀之歌壯肝膽,死國靈魂喚起多。」 巴金《隨想錄·文學的作用》:

「文學作品能產生潛移默化,塑造靈魂的效果。」 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他們的靈魂是多麼美麗和寬廣。

」4、指人格,良心。

瞿秋白《出賣靈魂的秘訣》:「從 中國小百姓方面來說,這卻是出賣靈魂的唯一秘訣。」

5、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

***《抗戰軍隊的政治工作》:「以革命主義為基礎的革命政治工作是一切革命軍隊的生命線與靈魂!」 任德耀《小足球隊》第四幕:「你是我們球隊的靈魂,得分的鑰匙。」

概念簡介摺疊編輯本段

指生命;人格,良心;精神、思想、感情等,也比喻事物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的因素。宗教認為附在人的軀體上作為主宰的一種東西。靈魂離開軀體後人即死亡。

靈魂不全是什麼意思,靈魂不全的近義詞是什麼

心智不成熟,性格有缺陷 接近你,在於他用什麼地方可以讓我更喜歡他嗎。你在我面前是最美好回憶了我,在一起就。不能說的太快我沒有說出口。得到,的,的,的,feeder爸爸多說。可以幫我解釋一下靈魂不全這個詞語的意思 靈魂不全這個詞語的意思 我認為指乙個人沒有知識 沒有常識 沒有信仰 沒有自己的主張 整天...

師德是什麼意思,師德靈魂是什麼意思

師德釋義 眾德 師德 中華民族是最重視師德的民族。教師道德是一種職業道德。教師的職業道德,簡稱 師德 師德靈魂是什麼意思?師德靈魂是指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和本質,教師要愛崗敬業,以教書育人為己任,用最大的愛心去關愛學生,培養學生全面的素質,促進學生健康成長,使學生成為社會發展需要的合格人才。老師必須有...

靈魂擺渡人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意思,靈魂擺渡黃泉結局是什麼意思 孟婆三七和長生最後結局

在 靈魂擺渡 第三季結局,最後趙吏把蚩尤的靈魂給了泰山府君,要回了自己的靈魂,住在冬青的身體裡,然後冬青跟九天玄女在一起了。而趙吏不是被槍殺死,而是變成了冬青的眼睛。趙吏前身是地藏王,所以他的靈魂我主阿茶不能收,只是收了無名的記憶,靈魂換來換去,任由擺渡人操控,這就是真正的靈魂擺渡人。靈魂擺渡,最後...